白領發薪日前後的萬種風情(組圖)

發表:2005-08-10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快到了發工資、獎金的日子。不管白領黑領、大資小資,錢都是人見人愛的。一張紙,被無數人摸來摸去,不說趕緊扔了,還要買個價值不菲的包供起來。對錢也有不同的,那就是領工資前的人們的狀態。



狗急跳牆型:

發工資前三天,就不斷地在財務部辦公室的玻璃門外嗅來嗅去,到了發工資那天,整天焦躁不安地在辦公室和洗手間之間走來竄去。

千等萬等,終於以排行第一的順序拿到工資,看都不看一眼,狂奔回家,水電費、房租費、電話費,門口小店的賒欠費,一一解決。




搖尾堆笑型:

滿臉堆笑「今天發工資,這麼快呀!」「輪到我領工資了,謝謝謝謝!」「在這裡簽名啊,謝謝謝謝!」「不用數了,你們還會錯嗎,謝謝謝謝!」此時發工資的財務小姐在他眼裡好像老闆一樣神聖。看見別人在核對工資:「和錢這麼認真幹嘛?最多是幾塊錢之間的零頭誤差,我從來不計算。」尋個恰到好處的時間轉身走進洗手間,把門關緊,坐上馬桶,趕緊把工資袋打開細數一遍。

害羞斯文型:

低著頭,羞答答進來領工資,簽了名,把工資裝進自己的挎包裡,微斜著頭面無表情走出去。坐在座位上,趕快翻出雜誌,找出最新的兩款化妝品名稱。下了班先去專賣店,將那兩款愛物直接納入包中,在店員小姐一陣讚美加恐嚇之下,暈乎乎地提著一袋系列產品走出店門。逛完女人街,走遍水果市場,身上背著包,手裡提著包,脖子上掛著包,牙齒還咬著兩個髮夾,終於回到家裡。吃掉兩個水果,臉上塗好面膜,躺在沙發上開始數錢,總好像少了錢。再吃一個水果,重新計算,依舊結論模糊。最終決定以後上班時間多用QQ聊半小時,讓那該死的老闆補償被吃掉的蘋果和還沒有買回來的香水。




警惕分析型:

仔細看著工資表上的名字,一筆一畫地簽名,在財務處折騰了半個小時,在眾人的催促抱怨聲中領了工資。沉著冷靜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核算清單,與工資條逐一驗證。可是有條定律:以為工資會出錯時往往就會出錯。天下沒有哪一家公司的工資財務部計算結果會和個人計算結果一致。最後無一例外地會被警惕的員工給嗅出來。然後衝回財務部義憤填膺地要求:「重新計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