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道明50歲盡顯低調的活力 女兒還是純點好(圖)

發表:2005-08-11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在的儒雅、骨子裡的高傲,從電視劇《圍城》裡的「方鴻漸」開始,陳道明一直塑造著文雅不失個性、低調又有品味的成熟男人形象。

  能與內地屈指可數的「戲精」同臺飆戲,並且還飾演其愛女,是每個做著「星夢」的女孩求之不得的事。如果戲裡的父女深情能在現實中得以延續,生活中同樣受到陳道明百般關照,對任何新人來說更事一種難得的幸運。

  8月6日,電視劇《茉莉花》在蘇州正式開拍。8月2日下午,投資方在京城一家古香古色的茶樓裡舉行了小型開機儀式,演員陳道明、陶紅、李宗翰齊齊到場。不過,最吸引媒體眼球的還要當數劇中扮演陳道明女兒的新人--上海戲劇學院的大四學生李念,現場為「爸爸」陳道明畫了一幅「茉莉花」,一向深居簡出的陳道明則頗為難得地張羅了一頓飯局,甚是憐愛「女兒」。

   50歲,盡顯低調的活力

  出生於天津一個中醫世家的陳道明,是內地演藝界難得的多才多藝之人,個人魅力獨具。當天下午4點,陳道明駕著自己的白色陸虎越野車抵達發布會現場,完全沒有大牌演員的架子,不僅沒有助理、經紀人跟隨,不愛張揚的他甚至還刻意將自己那輛市價高達150萬的越野車遠遠地泊在停車場的角落,寧可自己多走幾步路。

  而當身著藍色NIKE運動體恤、白色休閑外套搭配白色休閑短褲的陳道明邁著輕盈的步伐走進現場,惹得在場記者無不驚訝於他的年輕。陳道明在碎邊牛仔褲短褲和棕色登山運動鞋的裝扮下,酷酷形象與螢幕的溫文爾雅截然相反,盡現生活中陳道明的運動時尚一面。

    個性,休想他誇誇其談

  作為國內數一數二的實力派男演員, 陳道明也是最神秘的一位,做事不張揚,不輕易接受採訪,連工作都不願多談,當天的他繼續保持一貫來的低調表現。

  走在最前面的陳道明主動挑了最邊上的位置落坐;「演完再說吧,現在說的都是假話」,陳道明直接的開場白著實讓記者和主辦方心中不禁一驚;落坐後不多久,陳道明在眾多對準自己的鏡頭前大方地點上煙,一邊吐起了煙圈,一邊把玩著手裡的車鑰匙和打火機,表情嚴肅的他甚至推讓了之後的幾次講話機會,大部分時間都一言不發,只是為了「照顧」身邊的投資方老闆,偶爾會轉頭耳語幾句。

    父親,女兒還是純點好

  正在放假的陳道明曾透露接下《茉莉花》劇本只是因為衝著老朋友的面子,被「感情綁架」了一回。記者卻從投資方瞭解到,陳道明偏愛《茉莉花》另外一個原因是他看中了劇中父親的角色。

  生活裡的陳道明有一個年紀相彷的女兒,不過從小被送到英國唸書,父女倆聚少離多,每次女兒回國的時候,陳道明不管多忙,只要在北京就會親自開車到機場接愛女回家,而感情內斂的陳道明常常因為女兒獨自一個在國外生活的辛酸而落下男兒淚。由此不難理解,陳道明當天公開露面的表情變化,從開始的不苟言笑到 「女兒」作畫環節的微笑漸露。

  「女兒」一氣完成「茉莉花」 ,陳道明還主動起身接過畫,不忘伸出大拇指稱讚其才華。不過「嚴父」陳道明也有嚴格要求,「小姑娘長得很乾淨,也挺有才,總體感覺很好。不過小小年紀不應該化妝,清純一點更好,我自己的女兒就不讓她化妝。」

    陳道明「做東」請客吃飯

    5:00--電話積極張羅飯局

  當天的公開見面之後,陳道明並沒有立馬抬腿走人,反倒坐在茶樓大堂裡與投資方老闆閒聊起來,話題也都涉及電視劇外地取景拍攝等。雖然期間不斷有媒體上前拍照,陳道明照樣叼著香菸抽幾口,偶爾也會抬頭與拍攝他的記者對望幾眼,但並沒表現出反感的意思。

  5點左右,陳道明突然起身到茶樓外打電話,期間幾次險些走到大馬路上,還有過往行人認出他之後不斷回頭打望,不過陳道明全然不理會。打完電話之後,他逕直上了自己的私家車,逕直開到馬甸橋下一傢俬家菜館,一個人下車走進包間。事後看來,最先抵達菜館的陳道明也積極為劇組主創聚會的事情忙前忙後。

    7:30--酒足飯飽不忘指導

  相隔不到半小時,換了一身衣服的影后陶紅與金英馬公司老總以及新人李念一行人陸續乘車抵達菜館門口,進入菜館一樓包間內。大概兩小時侯後,眾人才結束用餐走出菜館。本月10號進組的陳道明一邊走還一邊給「女兒」開小差,不斷叮囑她用心拍戲,對她十分用心。

  據瞭解,外表清純甜美的李念現就讀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擅長國畫、二胡,堪稱小才女。而陳道明多次表示對劇中的「女兒」基本滿意,承認李念確實與自己的親生女兒有點像,都是比較隨和、清純的感覺。

  而記者也從菜館方面瞭解到,陳道明一行人用餐的大包間平常不對外營業,陳道明那桌則是他們菜館老闆的朋友飯後簽單,光酒水就花了800多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