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中共使用無賴手法抹黑程翔

作者: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5-08-13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香港傳出五月底被中國政府拘押的新加坡海峽時報的中國首席特派員程翔即將獲釋不久,中國共產黨的喉舌新華社突然在8月5日宣布,「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經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香港居民程翔因涉嫌間諜罪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依法逮捕。」

新華社公布程翔的罪行是:一,程翔被臺灣「國家安全局」間諜策反並賦予間諜化名「陳元春」;二,程翔在香港和內地建立了多條蒐集情報的渠道,蒐集了涉及國家政治、經濟特別是軍事等多方面大量情報;三,臺灣間諜情報機關先後發給程翔間諜經費數百萬港元。

由於程翔待人誠懇、生活檢樸,在香港的左右兩派中人緣都不錯,政治立場也傾向統派,因此很多人不相信他會是臺灣間諜,在押期間左右兩派都為他請命,使北京當局很傷腦筋。因此在這次新華社公布程翔「罪行」的同時,還通過外圍做工作配合。一方面是通過可以利用的「友好」報刊發放有關程翔在國內有女朋友的緋聞,除了抹黑程翔的形象,也企圖證明程翔需要找別的收入來養這個女人而墮入諜網;另一方面則私下警告左派圈子裡的人
,程翔「罪證確鑿」,不許他們為他喊冤,以便孤立程翔。

於是「友好」媒體就開始編故事,主要也是這兩個方面:一是這個女人是出版社編輯,單親媽媽,人在深圳,經濟狀況不佳;一是陳水扁總統去年說中國有多少枚導彈瞄準臺灣是程翔提供的情報。

這些抹黑程翔的無賴行動也立刻有人揭穿。我們知道,用男女關係抹黑異議人士和政敵是中共的慣技,彭明、張林等就曾以「嫖妓」罪名被捕的,但是審訊和定罪時卻完全和嫖妓無關;文革的走資派也常有黃色內容的大字報,到鄧小平復出就輪到江青的一大堆緋聞。其實說到嫖妓和亂搞男女關係,中共領導人和官員卻是罄竹難書:例如中共六大選出的總書記向忠發就是用蘇聯提供的盧布長期包養一個妓女,據說國民黨後來就是靠追蹤這個妓女
而抓到他的;這個流氓無產階級立刻跪下求饒,結果還是被槍斃。而毛澤東對秘書、機要員、翻譯、文工團員、演員等等更是老少通吃。發展到現在,官場權色交易氾濫,二奶、小蜜橫行,有的地方甚至訂出不許使用女秘書的規定可見一斑。

中共這個腐敗到臭不可聞的政黨,還有資格指責什麼人的緋聞嗎?故事還說這次程翔去深圳會女友,在餐廳只見了半小時,女友離開就被捕。真是會女友,半小時怎麼夠?何不在閨房或酒店房間裡裡捉姦更可以搞臭?然而故事說程翔借錢給那個編輯,卻是同太太商量出來的,這點程翔沒有向中共交代清楚,使他們被動,罪加一等。

而把程翔說成臺灣間諜,就可以鼓動香港「愛國」市民和國內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緒,即使謊言也可以因為這個非理性的情緒而相信。這也是中共的一貫手法。最明顯的是中共把大躍進人禍致死的三、四千萬人說成是蘇聯撤走專家造成的,這種說法早被人揭穿,最近中國旅英作家張戎和他的英國夫婿完成的《毛澤東--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一書中,更揭露當時赫魯曉夫還想幫助一百萬噸糧食被毛澤東拒絕。1950年北朝鮮武裝入侵南朝鮮,以中蘇為首的共產國家捏造是美國首先入侵的謠言而派遣「志願軍」。現在中共財大氣粗,向全世界擴張勢力,爭奪資源,經常喊打喊殺,卻又賴「美帝國主義」如何阻止它崛起。最近外逃的中共官員揭露中共向全世界派遣間諜,中共卻反咬一口是臺灣策反程翔。

用「策反」的字眼,莫不是程翔原來是中共的間諜?被親共媒體指為吸收程翔成為間諜的歐亞基金會前副執行長董立文指這個說法是「胡扯」。該基金會董事長張京育是藍色背景;董立文也是藍色背景,不久前被民進黨邀請擔任中國事務部主任才參加民進黨。香港不少學者、評論員經常受到該基金會邀請參加研討會,莫不也都是間諜?

中共當局當初抓程翔時是由外交部宣布程翔是間諜;現在再由新華社說程翔是間諜,再加其他小道消息,做出事實上的審判結果。中共的造謠歷史世界聞名,這個一面之詞又怎麼能令人相信?北京應該讓程翔自己出來說明白。因為任何一個中共在押的犯人,為了「坦白從寬」,什麼都會承認,或者被中共歪曲為承認他們自己的罪行。中共從戰爭年代就製造了許多冤案,到建政後製造更多的冤案,「平反」已經成了沒有什麼真正價值的共產黨的
術語,人們要的已經不是什麼平反,而是中共一黨專政恐怖政權的結束。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