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金寶死緩 江綿恆活緩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5-08-14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銀行前副董事長、兼中行(香港)前總裁劉金寶被控貪污受賄案,8月12日在吉林省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做出一審判決,劉金寶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香港已有不少人做出評論。有一種認為,和其他人比較,對劉金寶算是輕判,因為沒有立刻槍斃,並且猜測他有悔改表現云云。對此我有不同看法。由於中國的法治須服從政治,所以要看中國的政治大氣候。

如果說,江澤民的上海幫在政治上還有很大勢力,劉金寶根本不會出問題。劉金寶是在中共權力過渡階段上被捕的,這就說明一切。但是遲遲沒有裁決(與此案有關而在上海被捕的周正毅以其他罪名判三年則是真正的輕判,據說獄中還受優待,甚至可能提前釋放),到現在才判刑,顯然也與目前的政治氣候有關。

且看劉金寶被宣布出來的罪名是:利用職權,採取轉移帳戶資金、製作假帳、銷毀帳目等手段,單獨或與同案的朱赤、丁燕生、張德寶等人共同涉及貪污案件23起,金額折合人民幣達1428萬元。其中,劉金寶個人所得折合人民幣752萬餘元;劉金寶收受賄賂折合人民幣共計143萬餘元;另外,他還有折合人民幣1451萬餘元巨額不明來歷的財產。

其中最關鍵的是劉還有折合人民幣1451萬餘元巨額不明來歷的財產。這個數字比他來歷清楚的貪污數字大,卻說不出來歷,可能嗎。其實不是說不出,而是不敢說。因此判他死緩不是輕判,而是要留他這個活口。

劉金寶為何不敢說,當然涉及比胡錦濤權力更大,或者可以平起平坐的人(至少劉金寶在獄中還是這樣認為的),劉金寶不說還可以活,說了可能必死無疑。不必賣關子,此人就是江澤民!

我們看劉金寶發的簡歷:1981年10月從倫敦調往中國銀行上海分行;1984年7月出任中銀上海信託諮詢公司副總經理,後任總經理;1988年12月晉升為中國銀行上海分行副行長;1993年6月任中國銀行上海分行代行長;1994年升任中國銀行上海分行行長,獲選世界「十大傑出青年」;1997年8月調任中國銀行港澳管理處常務副主任兼香港分行總經理;1999年1月升任中國銀行副董事長,兼中國銀行港澳管理處主任,同年,擔任香港銀行公會主席;2002年6月任改組後的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香港銀行公會主席。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澤民從總書記職務下臺後,2003年5月劉金寶被捕。

我們再看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的簡歷:1993年1月從美國回到中科院上海冶金所;1997年7月任上海冶金所所長;1999年11月出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主要負責全院高技術研究所的研究與發展工作,並擔任中國網路通信有限公司(CNC)、上海汽車工業(集團)公司、上海機場集團公司等單位的董事會成員。有一個官方沒有宣布的內容是,江綿恆1994年以數百萬人民幣買下上海市經委價值上億元的上海聯合投資公司而開始他的「電信王國」生涯,1999年成了「電信大王」而被華爾街日報撰文介紹。江綿恆的第一桶金哪裡來的?後來令他飛速發展資金哪裡來的?這時劉金寶在上海當行長。而江綿恆向海外拓展時,劉金寶也調到香港。

8月號的香港開放雜誌有一篇「胡錦濤開始清算江理論」的文章,裡面有一段說:「赤日炎炎的七月,與中共少將朱成虎香港放言,要首先使用核武器攻擊美國……的戰爭狂言一樣驚人的消息,是傳說前中共第一太子江綿恆在深圳被捕。」消息不一定真實,但是有這種消息流傳,可知江綿恆的日子已經不好過,可以說是被判「活緩」了。胡錦濤反貪不會真抓江綿恆,但是把他當「人質」就可以逼江澤民就範。還怕劉金寶不說出來那來歷不明的財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