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自由與保守主義城市排名 底特律自由主義之最 猶他州普若佛(Provo)堅守保守主義崗位

發表:2005-08-15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舊金山灣區投票研究中心(BACVR,Bay Area Center for
Voting Research)上週五發表的全美城市政治傾向的研究報告中顯示,密西根州的底特律是最傾向自由主義的城市,而猶他州的普若佛(Provo)則是最傾向保守主義的城市。

獨立非黨派的灣區投票研究中心針對全美超過10萬人口的237個城市,做了這項每個城市各自對自由主義與保守主義喜好排名的投票調查。名單中顯示,全美最主要支持自由主義的城市幾乎是集中在非裔人口佔絕大多數的東北部、中西部的城市以及加州。而絕對死忠保守主義的城市則凝聚在南部以及西部內地的城市,這些城市的非裔美國人口是少之又少。
灣區投票研究中心研究員金珍妮(Janet Kim)說道,底特律和普若佛 代表了美國政治, 經濟和種族的兩極化。普若佛,全美最傾向保守主義的城市,幾乎是白人中產階級的天下。明顯對比出底特律市的貧窮、黑人世界與極端的自由主義傾向。

以鋼鐵發跡的印第安那州蓋瑞(Gary)市,則是排名全美第二傾向自由主義的城市,接著是加州柏克萊第三排名、華盛頓DC特區第四排名與加州奧克蘭市的第五排名。

至於全美最保守主義的城市,德州就穩佔了前5名中的3席,其中拉博克(Lubbock )市與阿比林市( Abilene)分居2、3名,佛羅里達州的海亞里(Hialeah)第4名,緊接著就是德州布蘭諾(Plano)的第5名。

灣區投票研究中心主任瑞歷方(Phil Reiff)說:在城市的政治思想體系和種族構成之間的一種直接的關聯性。美國今天最大的政治鴻溝不是紅或藍、不是南或北、不是灣區與內地、更不是富有與貧窮,而是再明顯不過的黑與白的議題。

瑞歷方說道,也有一些城市是例外的,這些城市的非裔人口並不多,但卻傾向於自由主義,像是大學城柏克萊與劍橋。這裡的黑人謙卑客氣,所以並不影響到這些城市仍維持在白人、中上階層、知識份子的自由主義的地位。

灣區投票研究中心(BACVR)是設在加州柏克萊的一個非黨派的智囊團。這項研究報告與這237個城市的排名,您可拜訪下列網址www.votingresearch.org.。

全美最傾向自由主義的前十大城市

排名 城市 州
1 底特律 密西根
2 蓋瑞(Gary) 印第安那
3 柏克萊 加利福尼亞
4 華盛頓 哥倫比亞特區
5 奧克蘭 加利福尼亞
6 英格塢(Inglewood) 加利福尼亞
7 紐瓦克 紐澤西
8 劍橋 馬薩諸塞
9 舊金山 加利福尼亞
10 富林特(Flint) 密西根

全美最傾向保守主義的前十大城市

排名 城市 州
1 普若佛(Provo) 猶他
2 拉博克(Lubbock ) 德克薩斯
3 阿比林(Abilene) 德克薩斯
4 海亞里(Hialeah) 佛羅里達
5 布蘭諾(Plano) 德克薩斯
6 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 科羅拉多
7 蓋伯特(Gilbert) 亞利桑那
8 倍克斯城(Bakersfield ) 加利福尼亞
9 拉斐特(Lafayette ) 路易斯安那
10 橘城(Orange) 加利福尼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