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觀察:駐伊美軍戰地生活掃瞄(組圖)

發表:2005-08-17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易斯安那州國民警衛隊的迪阿頓少尉在前往伊拉克時估計自己將在那裡經歷沙塵、高溫和孤獨的折磨,但是她沒有想到她卻能夠睡在一張柔軟舒適的大床上,蓋的床單也是進口的。

  她是從一名換防的士兵那裡買到了這張大床以代替位於巴格達西部基地裡空調拖車內的雙人鐵架床。她還購買了冰箱、電視機、手機、微波爐、音響、DVD並且定購了高速互聯
網接入服務。

  25歲的迪阿頓少尉說:「我們根本沒想到生活條件會這麼好。」身為第256旅戰鬥隊公共事務官的迪阿頓少尉說:「我的第一反應是,上帝,這裡的條件很好。」

  正如現代戰爭在最近幾十年裡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現代戰士的戰地生活也產生了類似的巨大變化,至少對於駐紮在基地裡的現代美國大兵們是這樣的。




一名駐伊美軍士兵正在選購電視機



  幾名駐伊美軍士兵正在打電子遊戲

  駐伊美軍基地自由營地初看起來很像一個大學校園,只不過腳下是伊拉克的沙土,頭頂不時有「黑鷹」直升機飛過,有時還會傳來迫擊炮的盲目射擊聲。

  生活在自由營地的美軍士兵們住在停靠石頭路面上的拖車內。餐廳可以提供豐富的食品和飲料,還經常舉辦各民族飲食晚宴。基地內還有冰淇淋店出售冰淇淋。基地還不時舉辦各種類型的音樂會。與許多其它基地一樣,自由營地也設有網際網路咖啡店、有各種商品的小賣部、有現代設備的健身館。這些設施內都裝有空調。基地甚至還有外語學習和武術這樣的課外學習班。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士兵都過得這麼舒服。內地的美軍小哨所的生活就很艱苦,除了一些必需品之外,哨所內一無所有,哨所內的的士兵必須全天都穿著包括防彈背頭和頭盔在內的全套作戰服,因為武裝分子的襲擊非常頻繁。

  對於那些因任務需要不得不在基地外工作的士兵來說,他們將面臨伊拉克戰爭的殘酷現實。他們不得不每天冒著死亡的危險經受沙塵和列日的考驗,只能吃軍用速食食物。在執行一項長期作戰任務時,他們可能會數星期也洗不上一次澡,而且只能在所有能找到的地方睡覺:在地上、在空無一人的建築物或在他們的車輛內。此外,五角大樓向他們提供更安全、性能更好的車輛的計畫還一再被推遲。

  但是這一代的年輕士兵們一有機會就會向越南戰爭時的美軍士兵一樣去努力尋找熟悉東西的安慰。一些有錢的士兵買到的東西已經達到了非常驚人的地步:個人電子產品、床單、傢俱、家用電器和美容產品。攜帶型電子產品在駐伊美軍士兵中非常普及:筆記本電腦、MP3、DVD、數碼相機、電視機、遊戲機。在大巴格達區的基地裡,許多士兵都有手機,一些人還有能收看到不少電視臺節目的衛星天線。許多人都收藏有數百部DVD影片,據說有人收藏的DVD片數量達到 1000部以上。

  在人類戰爭史上還沒有出現過這麼多的士兵在這麼短的時間裏獲得這麼多的東西。

  一名駐自由營地的路易斯安那國民警衛隊士兵將自己的拖車改裝成一個錄音棚。另一位居住在附近的紐約國民警衛隊士兵則在去年利用房間內的電子鍵盤、筆記本電腦、混音器為紐約的一位歌手製作了一部唱片。他和那位歌手通過網際網路來交流音樂觀點和錄製唱片。

  48歲的紐約國民警衛隊斯拉克中校說:「我不知道他們是從哪裡搞到這麼多音響設備的。他們中的一些人會在外執行一天的作戰任務返回基地後就會通宵玩電子戰爭遊戲。」

  這些奢侈品中的一部分是這些士兵自己帶來的,但是大多數是從換防部隊、小賣部、網際網路上買的。(自由營的小賣部出售11種不同品牌的電視,其中包括42英尺價格為2999美元的JVC液晶電視,在網際網路上所買的物品在寄往伊拉克時只收國內郵寄費。)

  迪阿頓少尉說:「亞馬遜、eBay和Overstock.com 在我們駐留伊拉剋期間發了大財。」

  美軍士兵收藏的DVD多數都是盜版光碟,每張光碟內有數部電影。伊拉克小販以每張光碟3美元的價格出售給士兵。

  國民警衛隊士兵福斯特軍士說:「在整個部署期間,我過得很舒服。去年狂購期間我還買了一部電動背部按摩器。我現在什麼也不需要了。」對於他來說,戰爭期間的主要安慰來自最近的XBOX遊戲機,他特別對自己在Halo 2遊戲上打敗全師無敵手的戰績感到自豪。他說:「他們都叫我Halo神。我在伊拉克的一大半時間都在玩 Halo 2。」他和其它拖車內的士兵曾一起聯網打這款遊戲,最多時可讓12人一起玩。

  除了陸軍發的床和睡衣外,史密斯下士和他的同室為他們的房間設置了一個娛樂中心、一把椅子、一個書櫃和一個桌子。他們的財產包括三把吉他、一部裝有音箱的筆記本電腦、30英吋環繞音響的平板電視。

  由於路易斯安那和紐約州國民警衛隊部隊即將換防回國,士兵們正在試圖為那些他們不想運回國的東西找買主。基地周圍貼滿了出售物品的廣告。

  在最近的一個早晨,47歲的軍事承包商伍德和23歲的斯希拉在一個由紐約第69步兵團醫務排組織的一個大甩賣活動中尋寶。伍德看中了一臺LG電冰箱,價格為60美元。伍德沒有還價就拿出錢包付了60美元。他說:「我不是一個精於講價的人。我還要到直升機停機坪去接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