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大欺騙宣傳

作者:zhang cheng 發表:2005-08-19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一貫進行愚民宣傳,總是想讓人民對它感恩戴德。以前它要使每一個中國人相信,今天能吃上一個窩頭,也是共產黨、毛澤東的恩施。並要把對黨及其領袖的崇拜和感恩深深種植在幼小的心靈裡。因而改革開放前,以至現在仍然教育兒童要熱愛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你今天幸福的生活。

當然不少欺騙宣傳隨著時間的推移已經破產,但還仍有一些欺騙性宣傳的影響,殘存在中國人的腦子裡。

現在從這些成千上萬欺騙宣傳中挑十條中國熟知的,在此敘述。

1.毛澤東是中國人民的大救星:這自42年延安整風運動,樹立了毛在黨內的絕對領袖地位時即已開始,最突出的就是「東方紅」這歌的廣泛流傳。改革開放後,毛澤東熱有所降溫,正像八大的副主席陳雲所說,「毛澤東是人不是神」,但至今對毛問題的揭發仍是中共輿論禁區之一。現在「東方紅」歌仍在唱,不過仍然認為他是大救星的人已不多了。

但現任總書記胡錦濤似乎對他情有獨鍾,上臺後去了中共進城前七大二中開會舊址河北平山西柏坡及毛故鄉湘譚韶山沖,並有意說他寫的經是好的,只是下面和尚念歪了,大有豁出一條命也要繼毛衣缽之勢。

2.中共建政前國民黨對中國進行了「白色恐怖」;並誇大了其貪污腐化。中共建政初期,蔣介石的「寧可錯殺三千不可放走一個」的宣傳是遍及每一角落,但至今仍未找到蔣何時何地說過這一話,這很可能是中共捏造的。而且國民黨統治大陸時期的政治環境遠比現在寬鬆,對揭發官僚貪污腐化是絕對定不了罪。而且國民黨時期官員的貪污腐化比起現在也是大為遜色,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大陸百姓一提到國統時期,就會聯想到「白公館」「渣滓洞」,事實那是關要推翻他們政權的共產黨的地方。現在的「白公館」「渣滓洞」是遍及全國,有人批評政府就可能會進到這裡,成千上萬隻想做好人的法輪功練習者也在這類的「白公館」、「渣滓洞」停過, 甚至現在還在那裡受折磨。

3.1949年是「建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國早就存在。自1911年推翻專制而建立了「中華民國」,這勉強還可說建國。49年打跑了國民黨換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怎能算建立呢?難道中國人民在這以前是無國籍的遊民嗎?

另外,49年前中國是窮國,但在二戰後中國在國際上已成五大強國之一,並成為參與聯合國建立的五個永久常任理事國之一,無論如何也不能說只有共產黨來了,中國人才在國際上有了地位。相反,49年前的香港人、臺灣人並不覺得比大陸人高一等,而50多年後的今天,很明顯在國際上港、臺人比大陸人高一等,現在大陸人自己也承認這一點,不少女子爭著嫁往臺灣、香港。他們並不屬於已「站起來的中國人」,可比已站起來50多年的大陸人還高一等。

4.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這是在49後,中共一直這樣宣傳的,直到八十年代鄧小平的「四個堅持」中還要提堅持社會主義道路。但自49年開始到文革結束搞了三十年的社會主義,國家愈來愈窮,人民生活愈來愈困難,而境外「腐臭」的資本主義國家,人民生活水平卻在不斷提高。現在大陸中國人也心知肚明,僅是「挂羊頭、賣狗肉「而已。

5.中共代表中國人民利益,反中共即反中國。雖經49後,中共對中國人民幾十年的這種思想灌輸,但現在也已逐步為人民所認清,特別是原被中共說成是領導階級的工人和同盟軍的農民,他們在經因著相對貧困化,甚至絕對貪困化,他們在受著被貪得無厭的官僚和新生資本家(現美稱企業家)的深重剝削和壓迫,他們已深深的意識到中共不能代表他們的利益。

6.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是絕對真理、將來世界定進入共產主義天堂:這樣想法,至少是在文革和文革前,是為中國大多數人所深信。但隨著改革開放,幾乎再沒有人想提什麼共產主義這些字眼了,似乎也都已過時了。


7.世界上還有四分之三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他們在天天盼我們去「解放」他們。這種認識特別在「文革」初期為不少年輕人深信,因此要「赤遍全球」、「解放全世界」。改革開放後,除了白痴外,幾乎已無人相信。

8.臺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天天盼我們去「解放」:這種宣傳自49年一直延續到「文革」,年年春節賀詞,最後一段都是「一定要解放臺灣」,改革開放後,怕連白痴也不會相信了。

9.帝國主義、國際反華勢力亡我之心不死:因而要求中國人民提高革命警惕心,這在改革開放後,已很少這樣宣傳,但仍有不少人把帝國主義,特別是美國作為敵人,國際上一有風吹草動,中共宣傳機也會登出「國際反華勢力」大旗。其實蘇聯、東歐共產國家垮臺,也不是因為「帝國主義干涉」, 而是不能適應社會發展需要的制度的原因,而人民起來把政府推翻的。

10.中國共產黨永遠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這在49年後直到「文革」似乎是絕對真理,要有人懷疑這點,就會遭到周圍群眾攻擊,甚至被捕。雖然大躍進時期後,餓死數千萬人的事實已明顯證明這論點是絕對錯的了,但大多數中國人還相信這點。只是改革開放後,與國外一比較,再加上中共政策一再改變,才知中共並不是神仙,並不是永遠偉、光、正。但近來以胡錦濤為首的新的中共最高領導,似乎還想撿起這些歷史的破爛,重振中共昔日威風,但看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以上提的十大欺騙宣傳,在改革開放後大部分已破產,為中國人民所唾棄,一些中共內部有識之士,也覺得這些宣傳已為歷史事實所擊破。但也仍有不少中共高層有權的人,為了繼續其權力的合法性,為了鞏固這共產黨利益集團的統治,還企圖重溫舊夢,但歷史在前進,整個中國已是物換星移,看來是舊夢難圓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