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盡入彀中

作者:王敬之 發表:2005-08-19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推出的〈反國家分裂法〉確實是無比高明的絕招,巧妙地使全球華人與一切外國政府及名流紛紛中了圈套,入其彀中而不自知。一生多詐的曹阿瞞與此相比,簡直成了小巫見大巫了。中共的一紙空文,竟能盡掩天下耳目,使天下人皆隨其魔棒起舞扮演正反角色助興!

我怎麼得出上述結論的呢?我後知後覺,一直蒙在鼓裡,最近面對這斑斑事實,經過逆推理,始悟個中奧妙。

首先一個事實:這〈反分裂法〉毫無實際作用,對中共有百弊而無一利,徒然引起多數炎黃子孫反感而加深分裂,原本已稍趨緩和的兩岸復轉緊張,還引起外國不滿,甚至連早已決定解禁售武的歐盟也縮手止步。再說,中共動武成性,動了一輩子的武,依據過什麼法?它槍桿子裡出來的政權是依法而來的嗎?它冒天下之大不韙出兵支持金日成的侵略,丟送了數十萬中華健男的生命,依據什麼法?它對臺灣開炮,打打停停隨心所欲,依據什麼法?一貫以「無法無天」自豪的中共,在這個並無動武之必要的時候,卻去辛辛苦苦炮製個「法」來招中外之眾怒,這真符合一句古話「作法自斃」了。這不是明明白白的「自搬磚頭自砸腳」的一步蠢棋、臭棋嗎?

順著這個棋路往前推,查核過去臺灣每逢大選之類的關鍵時刻,中共必定從旁使勁-不管你叫它是助勢也好,叫它搗亂也好-反正它瞎起鬨的結果,每次總是 使「獨」派勢力大長一步。它叫喊統一,其實際效果卻總是使得統消獨長,無一次例外。若說每一次都是「大意失荊州」,神機失算;那麼,失算得如此準確無誤,如此的恰到好處,表明瞭這失算正是存心的算計。失算非失,是真意也。

偉大共產黨的英明作風,歷來一貫如此。嘴上喊的跟心裏要的不是一回事,而且往往是適得其反。它喜歡高喊「要什麼什麼,不要什麼什麼」,可是若有哪個傻瓜當真照它辦,那就倒霉了,譬如它說「要光明正大,不要陰謀詭計」,那王申酉和張志新之流「光明正大」說出來肺腑之言,得到的下場是「死路一條」。再如它永遠把「大公無私」的神聖口號掛在嘴上,可是它何時何地哪招哪式不是私心自用?准以此例,它口喊「統一」,其心中根本不想統一。征諸史實,它一出娘胎,本屬外國黨的一個支部,初建的國號是「蘇維埃」。

至於它氣勢洶洶反對各地鬧獨立,這似乎不假,但不妨查查它的黨史,曾在早年的綱領文件裡,明白訂出要鼓動全國各省各地各族都鬧獨立。你或許會替它申辯說,那時國家不在它手裡,它建國之後總該真要統一,不會放棄領土的。非也。事實證明,它放棄的領土不計其數。甚至在老大哥已壽終正寢之後,它還把大片領土奉送給老大哥的孝子賢孫。這都是鐵的事實,無需爭辯,也無從粉飾。

有人或許感到納悶,在共產黨擁有國家之後,它應該是真心要統一了,統一是擴大它的地盤呀。這也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它那無產階級專政,對於吃得住的它確是緊咬不放鬆。對那無法消受的,你往它嘴裡送它也要吐出來。譬如西藏,這塊地盤它是要的,西藏那套宗教化的生活,它吃不消,於是把西藏人所最信仰的達賴喇嘛長期擋阻在國門之外,任達賴怎麼忍辱軟言,都不給他台階回來。原因何在呢? 它從來沒有說出口,但明眼人一望而知: 達賴回到西藏,共產黨就不能在西藏 「獨領風騷」了。

臺灣更為棘手。想當初蔣介石毛澤東二公在世,兩個冤家對頭心心相印,心有靈犀一點通,你聲嘶力竭「解放臺灣」,我慷慨激昂「反攻大陸」,彼此臉紅耳赤而心定神閑地一唱一和,保持了幾十年的波濤洶湧而相安無事。老輩一死,後生小子就不懂得武戲文唱了,較量起來可得玩點真的。臺灣早已是腰纏萬貫,現在又已實行了民眾普選,最糟糕的是臺灣保留中華文化的程度遠遠超過大陸,若認真追究什麼一個中國,臺灣倒拿得出更多的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大陸實際上貨真價實的中國連影子也找不到了。這樣的島嶼,任怎樣的寶島,共產黨也是畏之如虎,根本不敢要。臺灣真要跟它統一,那它必是如喪考妣,如臨末日。

落後的共產黨天下如何容得先進得多的臺灣?香港固然也先進,幸而它有個殖民地的身份,有回歸的手法可玩,臺灣情況完全不同呀,豈不難哉。美國佬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施行一條維護海峽兩岸現狀的堅定國策,這倒解了共產黨之圍。別看中共表面上抗議美國侵犯主權云云,其實心裏暗自稱幸,得其所哉。然而,要在民眾面前撐架子,不得不狂喊統一,決不放棄寶島。

在骨子裡,中共是怎麼能把寶島推遠些就怎麼幹。叵耐那寶島在大海中生了根,不會漂洋浮遠,總是靠得那麼近。地理位置是天生的,無法可想,幸有可愛的台獨血氣方剛,足資利用,那就恰好可以施展挑逗的技倆了,隔三岔五揮動鬥蟋蟀的草,引蟋蟀嘶鳴蓄勢,緊張局勢於焉形成。世界的人類總是天真的,緊張一發生,就認認真真示威遊行,外交官們也紛紛穿梭忙碌。中共不傷脾胃,應付一些表面文章,骨子裡呢,正如毛澤東詩云「它在叢中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