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子命喪綠卡婚姻 美籍凶手被捕

發表:2005-08-19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華裔女子,只因為想得到美國綠卡,於是陷入了一場婚姻之中,沒想到卻最終喪了命。最近,美國紐約州奧蘭治縣高等法院對涉嫌殘忍地殺害中國籍妻子趙杭的犯罪嫌疑人愛德華.納斯作出了22年監禁的重判。

據羊城晚報援引美國媒體8月17日報導,被害人是34歲的來自中國的移民趙杭(音譯)。在法庭上,趙杭家人沒有出庭作最後的陳述。法官斯蒂沃特.羅森瓦塞宣判後,聽眾席間傳來納斯家人輕輕的啜泣聲。據說在審判前,納斯的家人曾給本案的法官寫信,希望他對納斯輕判,但言辭懇切的信並沒有打動法官。

今年2月15日,22歲的納斯在他位於米得爾頓的公寓內殘忍地殺害了他「名義上的」妻子趙杭。納斯和趙杭於去年11月註冊結婚,目的只是為了幫趙辦綠卡,兩人並不住在一起,各自也有各自的約會對象。據本案的檢控官稱,事發當天,納斯讓趙來他的公寓,納斯原本並不想殺人,只想偷走她的轎車。但在遭到趙的抵抗後,納斯拿起一隻朗姆酒酒瓶砸向趙杭的頭部,還在她的手臂、肺部和心臟處紮了整整9處傷。隨後,納斯和女友一起開著趙杭的車揚長而去。

根據警察的證詞,即使在被捕後,納斯的態度仍然傲慢而無理。納斯的律師加里.阿布拉姆森則替他辯解說,納斯有嚴重的心理疾病,這與他少年時的遭遇有關。在納斯 15歲時,納斯的父親曾將一把槍對準他的腦袋。阿布拉姆森律師表示,暴力下長大的人容易脾氣暴躁,如果納斯當時頭腦能清醒一點,就不會發生悲劇。但是,對於納斯犯下如此殘忍的罪行,熟悉他的人卻並不驚訝。在學校的年鑑裡,納斯被描述為一個「混世魔王」。據他的同學回憶,納斯在學校裡總穿著一身黑衣,愛吹噓自己又殺死了一隻小動物,或是闖進鄰居家幹了些什麼。

最後,聯邦大陪審團裁定納斯二級謀殺、一級搶劫罪成立。納斯曾向法官認罪,並懇求法官寬大處理。他聲淚俱下地表示,趙杭不僅是他的妻子,更是他的朋友,這點在他餘下的一生中都逃脫不掉干係。但是羅森瓦塞法官表示,法庭不能接受納斯的這番懺悔,更不能理解這其中的邏輯。他說,憤怒之下,連對有感情的人都會如此殘忍,以後又怎能保證他不會在一怒之下,再對別人下毒手。

犯罪份子雖然最終被繩之以法,但死去的趙杭卻不能復生,一個尚未展開的美國夢竟然以這樣的結局而落幕。在聽說趙杭的死訊後,遠在中國的趙母一病不起,至今仍在醫院。趙的弟弟曾赴美為姐姐送行。他說,姐姐身上那些傷口讓他悲痛得無言以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