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梅洲礦難家屬遭軟禁 水庫飲水有腐屍味

發表:2005-08-20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田溪採訪報導) 8月7日廣東梅洲大興煤礦的透水事故,至今已過去11天,救護工作幾乎沒有明顯進展。官方報導的123名被困井下的礦工,人們已不抱希望,甚至從礦井抽出的水排放到興寧水庫,飲用興寧水庫水的興寧市民已聞到腐屍氣味。礦難家屬仍被軟禁,每天有專人把守,不准與外界聯繫──

聯結收聽

記者:聽說給你們賠償了?

民眾:沒有呀!沒有那麼快!因為那裡還在出水,還是我們安排在這個地方。

記者:他們有人看守嗎?看著你們嗎?

民眾:有,有,有。

記者:有多少人呢?

民眾:裡面的可能有三、四個人吧,輪流的嘛。

記者:是那裡的人呢?省裡的還是…?

民眾:是鎮裡面的。

記者:是鎮裡面的,是警察還是公安呢?

民眾:不是,不是公安,是在鎮裡面上班的。

記者:哦,鎮裡邊的幹部,是吧?

民眾:對對對。

記者:還是每天發給你們生活費嗎?

民眾:對啊。就是每天發放,發放一點生活費,說一下上面的情況,大概為什麼那個情況,據今天瞭解,可能今天要出水,要安排計畫到廿十五日吧?到目前現在不是才清出了幾個嘛,那你說一百多個屍體全部都浮起來,那個肯定是不可能的啦,因為那個水肯定是出不乾淨的。

記者:哦,他現在已經找到了幾個屍體?

民眾:我昨天看報導的好像有六個了吧。

透水礦井的水位不斷有起伏,日前專家曾希望找到井下透水點,以便進行封堵計畫,但目前仍未找到透水點,令人失望---

記者:現在那個抽水的情況怎麼樣了呢?那個礦裡的水清乾淨了嗎?

專家:抽水的情況現在一天大概三萬多方。

記者:三萬多方。那個堵水的口,就是上次也是你們江西的專家他給我講的,他說得找到那個漏水的口,把那個漏水的口堵住,他說那個漏水的口幾天就可以排完。那麼現在找到那個漏水口了嗎?

專家:現在還沒有。

興寧出事礦井在抽水救人,目前每天有近10萬立方米混有屍體及地下各類礦物質的污水排到下游,供給百萬興寧群眾飲用水的合水水庫。不少居民已經反映飲用水發臭。專家不肯透露從礦井抽出的水排放到哪裡?---

記者:那個水排出後排放到那裡去啊?

專家:這個水排出來到那裡去?那我也不知道。反正排出去,排到那裡去我也搞不清楚。

記者:吔,那它總有個去處啊!那個水順著那個管道。

專家:這個…這個我們不管這個事,你要找這裡負責的相關部門。這個……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合水水庫是興寧市唯一蓄水庫,平日供應全城百萬人飲水,由興寧出事礦井排出的泡屍水最終彙集到這裡。水庫將被礦井廢水污染引起人們擔心。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天下縱橫》節目錄音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