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之鑒:納粹戰爭狂人之死(組圖)

發表:2005-08-21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告的戰爭罪犯們(die Angeklagten6)

今年是德國紐倫堡審判納粹戰爭罪犯60週年。為了讓後世深深的記住這段歷史以及警告那些還有類似圖謀的當今的大獨裁者和潛在的戰爭狂人們,特整理60年前國際軍事法庭紐倫堡戰犯審判概要,以為警示之用。

自1945 年11月20日至1946年10月1日,國際軍事法庭在德國紐倫堡市法院大廈的正義宮刑事審判庭(600號房間)對納粹德國的24名主戰犯進行了審判。在莫斯科(1943),德黑蘭(1943),雅爾塔(1945)和波茨坦(1945)會議期間,二戰的三大同盟國(美英蘇)達成一致,審判和懲戒犯有戰爭罪行的戰犯。


國際軍事法庭法官(Richter2)

二戰的四個戰勝國(包括法國),每個國家提供一名法官和候補(輪替)法官,同時也提供檢察官。

國際軍事法庭於1945年10月18日在後來成為同盟國佔領委員會所在地的柏林最高法院大樓開庭。起訴控告24名主戰犯和6大「戰爭刑事犯罪組織」:民族社會主義德國工人黨(NSDAP, 納粹黨)的政治領導層,黨衛隊,衝鋒隊,(納粹)帝國政府,總參謀部,蓋世太保和安全警察。

對他們的指控包括四點:

1。陰謀策劃威脅世界和平罪。
2。計畫,發動和實施侵略戰爭罪。
3。違反戰爭法規罪。
4。反人類罪。

24名作為主戰犯被控告的納粹領導人:


die Angeklagten_a

Bormann, Martin, 1900年出生,農場主。自1933年擔任Rodolf Hess的參謀機構首腦。二戰期間是希特勒最高統帥部的最重要的成員。1945年5月初死於柏林(在紐倫堡審判期間這還是個謎,後來查清),被缺席指控犯有1、3、4項罪名,被判3、4項罪名成立,死刑。

Doenitz, Karl, 1891年生,海軍上將。希特勒1945年自殺前不久,任命他為接班人。希特勒死後,他於1945年5月2日成立了一個「做生意的帝國政府」。被指控犯有 1、2、3項罪行,被判2、3項罪名成立,判決十年監禁,於1956年釋放,死於1980年。

Frank, Hans, 1900年生,律師,自1939年任波蘭地方行政長官。被起訴犯有1、2、3、4項罪行,判決2、3、4項罪名成立,死刑。

Frick, Wilhelm, 1877年生,帝國內政部長。被起訴犯有1、2、3、4項罪行,判決2、3、4項罪名成立,死刑。

Fritzsche, Hans, 1900年生,新聞記者。自1933年任宣傳部媒體署新聞處負責人。在某種程度上他是已經自殺了的Goebbels(戈培爾)的替代被告。被指控犯有1、 3、4項罪行,被宣判無罪。在其後的消滅納粹化的過程中他被判9年勞動監禁,1950年秋被釋放,死於1953年。

Funk, Walter, 1890年生,經濟新聞記者,帝國經濟部長,自1939年擔任德國帝國銀行行長。被起訴犯有1、2、3、4項罪行,判決2、3、4項罪名成立,終身監禁。1957年因病釋放,死於1960年。


die Angeklagten_b

Goering (戈林), Hermann, 1893年生。作為普魯士內政大臣創建了「國家秘密警察局」,後來發展成為「國家秘密警察」(蓋世太保)。自1936年他負責動用帝國經濟資源重整軍備。被指控犯有1、2、3、4項罪名,判決1、2、3、4項罪名成立,死刑。在服刑前夜他服用氰化鉀自殺,毒藥來源不明。

Hess, Rudolf, 1894年生。1933年希特勒就任總理時,他被任命為納粹黨的副元首。1941年5月10日他飛往蘇格蘭執行不明任務(據他自己說是想要勸說英國與德國和好,在德國進攻蘇聯時不要攻擊德國),在那裡被捕。被指控犯有1、2、3、4項罪名,判決1、2項罪名成立,終身監禁。於1987年在位於柏林 Spandau的聯軍戰犯監獄自殺。

Jodl, Alfred, 1890年生,大將,國防軍最高統帥部的首腦和希特勒的戰略運作顧問。被指控犯有1、2、3、4項罪名,判決1、2、3、4項罪名成立,死刑。

Kaltenbrunner, Ernst, 1903年生,律師。安全警察和帝國安全總局首腦。被指控犯有1、3、4項罪名,判決3、4項罪名成立,死刑。

Keitel, Wilhelm, 1882年生,陸軍元帥,軍隊最高司令。被指控犯有1、2、3、4項罪名,判決1、2、3、4項罪名成立,死刑。

Krupp von Bohlen und Halbach, Gustav, 1870年生,工業家。作為德國重工業和軍火工業的代表被指控犯有1、2、3、4項罪名,由於1944年的車禍不能出庭,對他的起訴於1945年被棄置。死於1950年。(在後來的12個後續審判中,有一個是著名的「Krupp(克魯伯)案件」,他的兒子Alfried於1948年被美國軍事法庭判處12 年監禁並被沒收全部財產。)

Ley, Robert, 1890年生,化學家。1933年他取締了自主的工會並從此領導嚴格控制意識形態的德國工人陣線。被指控犯有1、2、3、4項罪名,1945年10月26日在紐倫堡監獄自殺。

Neurath, Konstantin von, 1873年生。自1908年做外交工作。1939年3月至1943年(自1941年休假)任摩拉維亞和波西米亞(現為捷克的一部分)的帝國行政長官。被指控犯有1、2、3、4項罪名,判決1、2、3、4項罪名成立,15年監禁。於1954年因病釋放,死於1956年。


die Angeklagten_c

Papen, Franz von, 1879年生,1933年第一屆希特勒內閣的副總理。後來成為駐維也納和安卡拉大使。被指控犯有1、2項罪行,被宣判無罪。在後來的除納粹化運動中被判8年監禁,1949年被釋放,死於1969年。

Raeder, Erich, 1876年生,海軍上將。自1943年任海軍司令。被指控犯有1、2、3項罪名,判決1、2、3項罪名成立,終身監禁。1955年因病釋放,死於1960年。

Ribbentrop, Joachim von, 1893年生,商人。1938至1945年任帝國外交部長。被指控犯有1、2、3、4項罪名,判決1、2、3、4項罪名成立,死刑。

Rosenberg, Alfred, 1893年生。自1941年起任東部佔領區帝國部長。被指控犯有1、2、3、4項罪名,判決1、2、3、4項罪名成立,死刑。

Sauckel, Fritz, 1894年生,希特勒的負責「勞動力資源」的全權大使,並因此對來自佔領區的在德國被強制勞動的500萬男女勞動力負責。被指控犯有1、2、3、4項罪名,判決3、4項罪名成立,死刑。

Schacht, Hjalmar, 1877年生,銀行家,帝國銀行行長和經濟部長。自1944年被監禁在Flossenburg的集中營。被指控犯有1、2項罪行,被宣判無罪。不久又因其它指控被德國政府機構監禁到1948年。第二次又被宣判無罪,死於1970年。


die Angeklagten_d

Schirach, Baldur von, 1907年生,帝國青年部部長,自1940年任維也納的省黨部頭目。被指控犯有1、4項罪名,判決第4項罪名成立,20年監禁。1966年釋放,死於1974年。

Seyss-Inquart, Arthur, 1892年生,律師。1940-1945年任荷蘭佔領委員會委員。被指控犯有1、2、3、4項罪名,判決2、3、4項罪名成立,死刑。

Speer, Albert, 1905年生,建築師。自1937年任柏林工程建築總巡視員,1942-1945年任兵器工業部部長。被指控犯有1、2、3、4項罪名,判決3、4項罪名成立,20年監禁。1966年釋放,死於1981年。

Streicher, Julius, 1885年生,社會大學教師。1923年創辦了充滿敵意的反猶太週報「Der Stuermer(衝鋒者)「,甚至在他1940年離任法蘭克地區的省黨部頭目之後,他還是該報的所有者和出版商。被指控犯有1、4項罪名,判決第4項罪名成立,死刑。

紐倫堡審判過程

自1945年11月20日起到1946年8月31日在紐倫堡進行了審判程序。法庭庭長是英國法院成員Geoffrez Lawrence爵士。在218天的審判中,有360個證人提供了證詞,有口頭的,書面的,還有法庭自己的證據(236條)和從被委派的法官那裡收集來的證據。另外還有月20萬份書面「宣誓過的保證書」被法庭作為物證。

整個審判過程遵循盎格魯-美國訴訟程序。總共有超過1000名工作人員在紐倫堡法院大廈為法庭工作(記錄人員,口頭和筆頭翻譯,秘書等)。


被審判的戈林 (Goering als Angeklagte)


被審判的豐克(die Angeklagten8)

1946年9月30日和10月1日進行了宣判:12人被判死刑,7人被判10年到終身監禁,3人被判無罪。6個被控告的組織中的納粹黨的政治領導層,黨衛隊,蓋世太保和安全警察被判為有罪組織。

10 名死刑犯被處以絞刑(Goering在行刑之前自殺,Bormann被缺席審判)。絞刑是在1946年10月16日的清晨在紐倫堡監獄的老健身房中執行的(此房於1987年的房屋更新中被拆除)。戰犯屍體隨後在慕尼黑的一家焚屍爐中火華,骨灰拋灑在伊薩河的一條支流內。


紐倫堡審判公告(Verurteilung Zeitung1)


tot_Frick


tot_Goering


tot_Jodl

被判監禁的戰犯於1947年7月18日被轉移到位於柏林Spandau的聯軍戰犯監獄中。最後一個戰犯Rudolf Hess1987年在那裡自殺。

與原計畫相反,因冷戰的原因並沒有形成後續的四個戰勝國共同主持的審判。自1947年到1949年在美國佔領的紐倫堡又進行了12場美國軍事審判程序,審判政治家,軍人,商界領袖,醫生,律師和外交部成員等。類似的審判也發生在法國,英國和蘇聯的佔領區內。

主要戰犯的審判備忘錄於1947-1949年出版,這套「藍卷叢書」共計22冊,14638頁。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