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王牌武器青島列陣:精英戰機罕有國外露面(組圖)

發表:2005-08-21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明報8月21日報導說,中俄聯合軍演20日在山東青島展開第二階段實兵戰役籌劃演習,內容包括雙方部隊人員及裝備投送、組織指揮及後勤等。據新華社披露,俄軍與大批先進裝備從本月9日開始陸續抵達山東半島及附近海域,將於後天( 23日)開始的第三階段實兵演習中亮相。中俄演習被視為俄對華售武的「展銷會」,俄軍有意向華出售先進軍備,包括可攜核導彈的「航母殺手」── Tu-22M3及Tu-95MS兩款戰略轟炸機,這兩款轟炸機屆時將首次在黃海上空投射導彈攻擊海上目標。

中俄聯合軍演 20日晨進行第二階段的戰役籌劃演練,從戰役層面做好戰役的協同工作,包括理解任務、判斷情況、定下決心、下達任務、組織協同、指揮與保障等。報導稱,演練的組織周密,指揮系統、通訊調度順暢,中俄演習導演部和戰役指揮部井然有序,雙方指揮人員密切協同,演練獲得圓滿的成功。

塔斯社的報導則稱,包括 14艘船艦及約50架中俄戰機參與了 20日的軍演,俄羅斯運油機在空中為Su-30戰機加油。演習歷時81分鐘,解放軍總參謀長梁光烈到現場觀摩。




中方導演部表示,兩國部隊已經按計畫部署完畢,武器裝備、演習場地、後勤保障以及指揮通訊等已經全部準備就緒,隨後將進行軍演第三階段。

俄羅斯總統普京曾表示,俄方將動用「最先進武器」參加演習。俄國派出的軍備確實空前,從 9日開始,俄羅斯的武備陸續抵達山東半島及附近海域,包括 IL-76運輸機、 IL-78空中加油機、 A-50空中預警機、 Tu-95MS戰略轟炸機、 Tu-22M3戰略轟炸機、 Su-24M2前線轟炸機、 Su-27SM殲擊機、「沙波什尼科夫海軍元帥」號大型反潛艦、「激烈」號驅逐艦以及大型登陸艦等。

明報報導說,最矚目的是,很少出國的 4架 Tu-22M3戰略轟炸機和 2架 Tu-95MS戰略轟炸機,也是俄國至今未向中國提供過的戰機,這次把它們帶到中國參加軍演,意義非凡。《莫斯科時報》報導,俄國空軍司令米哈伊諾夫曾說,派戰略轟炸機參加中俄軍演,是要向中方展示俄戰略轟炸機的性能。

軍演的重頭戲是 23日至25日的第三階段實彈「交戰」演練,內容包括:在俄國前線航空兵 Su-27SM殲擊機分隊的掩護下,出動2架 Tu-95MS和 4架 Tu-22M3飛臨黃海上空,以射程達 3000公里的AS-15巡航導彈攻擊海上靶標。

第三階段演習地跨越中俄兩國陸、海、空域,參與軍兵兵種齊全,主要是演練海上封鎖作戰、兩棲登陸作戰、強制隔離作戰。中俄部隊早在 14至16日已在山東半島及附近海域進行第一次合練,以求萬無一失。《解放軍報》形容,目前準備演習的中國官兵「秣馬厲兵、士氣高昂」。




明報介紹說, Tu-22M3及Tu-95MS戰略轟炸機是俄羅斯空軍核打擊力量的王牌,與另一款Tu-160戰略轟炸機,合稱俄空軍「三頭馬車」,由於對海攻擊力強,也被視為「航母殺手」。俄軍事專家指出,這兩款轟炸機可大大提升中國的核打擊能力。

Tu-22M3

前蘇聯第一種航程較遠的超音速轟炸機的改良型,可從俄羅斯西部基地起飛,攻擊所有歐洲國家,如果空中加油的話,亦可攻擊美國本土目標。 80年代曾參加蘇聯對阿富汗戰爭。

.翼展: 34.28米

.機長: 42.46米

.機高: 11.08米

.最大起飛重量: 124噸

.低空最快時速: 1050公里

.高空最快時速: 2300公里

.武器:機身內外可分別攜帶 6枚和 4枚對地及對海導彈,也可使用常規和核炸彈

Tu-95MS

1979年首飛,其設計要求是具有穿越北極、攻擊美國本土軍事基地和設施的能力。除了執行重要的戰略攻擊任務外,還用於執行照相偵察、電子偵察、海上巡邏等反潛和通訊中繼等任務,曾創造 60項飛行速度和高度記錄。

.翼展: 50.05米

.機長: 47.09米

.機高: 13.20米

.載人: 7人

.最大起飛重量: 185噸

.低空最快時速: 650公里

.高空最快時速: 830公里

.武器:可攜6枚射程 2500公里巡航導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