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組織譴責中共干擾希望之聲對華廣播

發表:2005-08-21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2004 年,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開始了對中國大陸的短波廣播業務,迄今已有每天4個小時的廣播時段,覆蓋中國大陸的大部分地區。一直以來,能夠收聽到希望之聲節目的大陸聽眾都對該臺的節目予以積極、正面的反饋,稱該臺是一個講真話、幫助大陸民眾瞭解海外和大陸最真實新聞信息的電臺。

但近來希望之聲每天4小時的對華廣播遭到了中共的全面嚴重干擾,希望之聲收到來自全國各地大量聽眾的反饋稱根本無法收聽到電臺的節目。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強烈抗議中共的這種違背新聞自由的普世原則和違反國際無線電廣播公約的無恥行徑。

針對中共炮製先前對自由亞洲電臺、美國之音的干擾,最近又干擾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的舉動,記者無國界今天做出反應,譴責中共大肆建構「空中電波的萬里長城」

提倡媒體自由的組織表示,「北京正在加強對廣播和網路的控制。中國廣播聽眾和網民只有權利獲得政府控制的新聞和訊息」。

總部設於舊金山的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每日經由境外的發射系統向中國提供四小時的新聞及文化節目廣播。包含大連、福州及新疆等地在內的許多中國城市自六月即受到明顯的干擾,在國安局、公安局與總參二部的指令下,希望之聲的節目被音樂或是中國國營的中央廣播電臺所覆蓋,最好的狀況聽眾僅能收到零星的片段,最差的情形下完全無法收到希望之聲的信號。

設於挪威的西藏之音(Voice of Tibet)、英國國家廣播公司、美國之音與自由亞洲電臺早在去年十月就已傳出受到類似的干擾。由於法國塔來斯公司提供了發射器、天線與其他器材,中共政府得以增強干擾能力,目前已經能夠有效的攔截髮射於歐洲及中亞等地廣播電臺的短波廣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