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演似取臺灣 試射導彈出現偏差

發表:2005-08-23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俄第二階段的聯合軍事演習正在收尾,雙方星期二(8月23日)將在中國東部的山東半島開始實彈演練。中國日報說,第三階段的演習將包括作戰飛機和海軍艦隻的實彈射擊,這是山東半島兩棲登陸行動的一部分。
  
自8月18日,中國同俄羅斯正式開始了有史以來第一次大型聯合軍事演習,大約有一萬名陸海空部隊參加。這次軍事演習為期八天,全部開支都由中國承擔。
  
中俄兩國宣稱此次軍事演習不針對任何國家,目的是為了強化兩國「反恐」合作關係。不過,演習中包括登陸作戰內容,一般認為是針對台海衝突。俄羅斯媒體也表示,這次聯合軍演的方案非常像奪取臺灣。
  
美國沒有觀察員參加,但是表示正在密切監視演習。今年初,美日安保戰略方針把台海問題納入其中,遭到中共強烈反彈,這次演習被認為是一種牽制手段。

海上試射導彈出現偏差
  
據香港親共媒體文匯報8月22日引述目擊者透露,中國與俄羅斯聯合軍事演習8月20日在山東省膠南市琅玡鎮預演時,從海上發射的四發導彈命中率出現偏差, 命中率就有點「差強人意」。但報導並未說明導彈實際命中率是多少。
  
中俄軍演18日起展開,至今傳出不少問題。在軍演開始第一天,一架預定參加演習的俄空軍第十一集團軍直升機搭載11人,于飛往海參崴途中墜毀,造成3人受傷。 另據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新聞發言人證實,俄軍無畏級導彈驅逐艦前往中國青島途中,一名槍炮兵失蹤,俄軍事檢察院已立案調查。

三階段演習橫跨兩國
  
聯合軍演共分成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從8月18日到20日,演習地點在俄羅斯境內,主要是兩國軍方領導人磋商討論地區政治軍事安全問題並制定軍事演習計畫。
  
從8月20日起,聯合軍演進入第二階段,地點轉移到中國的山東半島。該階段的演習方式是雙方軍隊在演習地區部署集結並展開,同時舉行訓練性的預備演習。
  
從8月23日到8月25日,聯合軍演將進入第三階段,兩國將舉行實兵演習。中俄軍方領導人以及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的國防部長等都將抵達演習現場觀摩這次演習。
  
在宣布聯合軍演的正式開始時,俄羅斯軍隊總參謀長巴魯耶夫斯基暗示,類似這種類型的聯合軍演未來可能還將會繼續舉行,軍演的規模還將可能會比現在這一次更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