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演「白天鵝」轟炸機參加與否受矚目

發表:2005-08-23 1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最先進的戰略轟炸機圖一六○是否參加這次「中」俄軍演,近日即可揭曉。

俄羅斯的圖一六○、圖九五、圖廿二遠程戰略轟炸機,被稱為俄國空中核打擊力量的「三駕馬車」。俄國全軍也僅有+四架圖一六○。

圖一六○長五+五公尺,高+三公尺,最大航程一萬四千公里,兩個彈藥艙可攜帶+二枚射程三千公里的亞音速核巡航(巡弋)飛彈、廿四枚近程空對地飛彈,最大載彈量廿二點五噸。如果裝備新型飛彈,可以擊中兩千五百公里至兩千八百公里遠的目標,連美軍也對這樣的武器忌憚三分。

今年八月初,俄羅斯兩架圖一六○在飛行八千公里後,在北極圈的沃爾庫塔附近靶場試射飛彈,成功命中目標。

軍事專家指出,圖一六○是俄最先進的超音速長程戰略轟炸機,一個圖一六○轟炸機團攜帶的核彈,能夠摧毀一百六+八個紐約或莫斯科這樣的大城市。俄羅斯航空兵形容白色呈流線形的圖一六○為「白天鵝」,俄空軍原有+五架「白天鵝」,但其中一架在二○○三年九月維修後試飛時墜毀,這是圖一六○服役+七年來第一次發生事故。

媒體對圖一六○是否參加這次「中」俄軍演報導不一,中共在港的文匯報發自北京的報導稱,圖一六○可望現身。一週前,圖一六○剛在莫斯科的航空航太展上露面,俄羅斯總統普亭還登上飛機與飛行員一道飛行充當推銷員,但俄羅斯也表明,不是有錢就可以買到這款飛機。

圖廿二、圖九五也各有特長,圖廿二是當今速度最快的轟炸機,達到一點八馬赫,它是前蘇聯用來對付北約的主要武器,航程達到七千公里。這幾年改良後已成俄軍主力戰機,可裝常規彈頭或核彈頭飛彈、航空炸彈,主要摧毀敵方的地面和海上目標。

圖九五航程更遠,達到一萬二千到一萬四千公里,可裝載射程達到三千公里的+枚巡弋飛彈,但飛行速度略差,每小時只有九百公里。

不論是中共自俄羅斯手中獲得哪一款機型,都會對台海軍力構成重大威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