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天災人禍:又一豬鏈球菌患者死亡 香港10級山泥傾瀉 浙村民抗議污染與警衝突

作者:周同 整理 發表:2005-08-24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中國南北的自然災害不斷,洪澇、高溫及人間瘟疫此起彼伏。災害呈現出突然、猛烈、迅速成災、警示性強的特點。中國天象變化多端,《九評》問世,異象罕見。以下是我們從新聞網站上能收集到一部分近來的災害,望人們在耀眼的表象中,置迷中而不惑,體察天象的變化,順天意而行。

廣東一豬鏈球菌患者死亡

繼7月四川發生豬鏈球菌疫情死亡39人後,中國廣東、蘇州、河南、香港、都出現了疫情。據中國官方8月22日報導,近期廣東省先後發生四例人感染豬鏈球菌Ⅱ型確診病例,一人因病情嚴重不治身亡。

香港今年豬鏈球菌感染又增一例

8月23日據中國媒體報導,香港二十二日新增一宗本地感染豬鏈球菌個案,讓今年的感染個案增至十宗,患者為一名七十九歲主婦,目前情況危殆。

新增感染豬鏈球菌的七十九歲婦人,居於九龍城,本身長期患病,她於八月十六日開始出現發燒、右膝痛及紅腫等徵狀,上週四往伊利沙伯醫院求醫,據知入院時並沒有發現傷口,後經伊利沙伯醫院的血液化驗後證實感染豬鏈球菌,該婦人現於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抗生素治療,目前情況危殆。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該婦人本身為長期病患,但近期沒有外遊記錄,非從事與豬肉有關行業,目前仍與其家人瞭解感染途徑。

香港暴雨引發10級山泥傾瀉

據8月23日中國媒體報導,近來香港連場暴雨引致全港多處發生嚴重山泥傾瀉,香港總土力工程師歐陽仁生指出,這次全港山泥傾瀉可定為最高的10級,是11年來最嚴重。

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表示,過去幾天持續受暴雨影響,滑坡指數達到10級,是有記錄以來最高,上一次達到10級是在1994年。歐陽仁生表示,「山泥傾瀉指數」(簡稱LPI),將1994年發生的西環觀龍樓塌護土牆事件定為10,屬最高級別;而這次暴雨所造成山泥傾瀉意外,也可定為10級,與觀龍樓意外嚴重程度相同。觀龍樓事件導致5名途人遭活埋死亡。

湖北十堰發生洪災泥石流災害

8月23日據中國媒體報導,截至8月22日山洪和泥石流災害已造成該市25人死亡、5人失蹤,損失慘重。近一週來,十堰市多次遭受強降雨襲擊。從19日開始,該市再遭強降雨襲擊,兩天內降雨量90多毫米,剛恢復通車的209國道、316國道鄖縣段和十堰境內4條省道公路被沖毀。

湖北保康特大滑坡體萬餘人受威脅

據中國媒體報導,八月二十一日,湖北襄樊市保康縣發現一特大滑坡體。據地質專家說,該滑坡體一旦形成,將直接威脅一萬五千人的生命財產安全,而且將阻斷保康縣城清溪河,後果不堪設想。

報導說,保康縣地質部門提供的報告稱,該滑坡體為於縣城關鎮東坡一組,整個滑坡體達九百九十萬立方米,由兩個部分構成:一個長一千五百米,寬五百米;另一個長一千米,寬四百米,目前最深塌陷達一點七 八米。整個滑坡體上到處呈現裂縫,有七戶居民四十九間房屋出現嚴重牆體裂縫,隨時都有倒塌危險。

浙江村民抗議工廠污染與警察衝突

據美國之音8月22日報導,浙江省長興縣村民因當地電池廠造成嚴重鉛中毒和環境污染問題和警察發生衝突,一些人員受傷。 位於浙江省長興縣澗下村的天能電池廠8月20日發生暴力衝突,義憤填膺的村民與警察和防暴警察交手,造成幾十人受傷。

長興縣有大小100多家蓄電池廠家。因為天能電池廠排除的廢水污染了當地環境,造成當地很多村民、特別是兒童鉛中毒,因此要求關閉該廠的呼聲非常高。

目擊者說,有上千名村民參與了星期六的暴力事件。報導說, 20日中午當地村民開始砸廠房,之後當局出動了300多名警察和防暴警察前來制止。

報導引述澗下村一位村民的話說,該村一共有1千多村民,很多人嚴重中毒,其中兒童中毒有140多人。她說,她的孩子才3歲多,就鉛中毒超標34.2。一些孩子因為鉛中毒服用激素而引起早熟。

天能電池廠的環境污染不僅限於澗下村,周圍很多村莊都受它環境污染的影響。該廠在長興縣大雲寺村的一家分廠就因村民抗議在一年前關閉。該村一位村民嚴重鉛中毒而不能正常從事勞動生產將近兩年了。他說,廠家沒有給他提供任何賠償。他還說:我們這裡孩子鉛含量全部超標,對我們老百姓的影響太大。當官的包庇說沒有毒,最後化驗出來全部有毒,有污染。

報導引述,四川成都非盈利環保組織「綠色江河」的負責人的話,「近幾年來,中國沿海發達地區把污染的廠礦向欠發達地區轉移,由於有害工業生產的污染排放超標比較嚴重,給當地老百姓造成嚴重影響。目前地方經濟的發展和政府的政績往往以GDP的增長作為衡量標準,因此出現了鼓勵投資和建廠的趨勢,而一些偏遠地區只能吸引到一些技術條件差,環保污染嚴重的廠家前來投資,給當地水和大氣造成一定污染。」

報導指出,雖然中國領導人一直強調穩定,近幾年來因環境污染、貪污腐敗以及貧富懸殊等問題引起的抗議示威日益頻繁。據中國官方統計,中國各地僅去年一年就發生了7萬4千起抗議活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