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衛視:媒體胡說 超級女聲經濟鏈沒有賺到錢

發表:2005-08-24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夏,「2005超級女聲」(以下簡稱「超女」)是一個以鏈式反應方式膨脹的電視娛樂節目,以一種突然的方式迅速成就了一個「產業鏈條」。

記者手中一份內部資料表明,按湖南衛視在全國有效覆蓋6億人口推算,在全國範圍內收看前5場總決選的觀眾總量為1.95億人。有如此高的收視率,「超女」被猜測為收入「數以億計」,其盈利來自3部分:冠名、廣告和簡訊。

其間,不僅傳出贊助商蒙牛集團大手筆「超標王」之說---首批投入2800萬元後又追加近 8000萬元投資。此外,「超女」今年總決賽廣告報價也成為熱點。15秒11.2萬元的標價被推算出,7場總決選廣告收入將近2000萬元。還有簡訊的利潤。按1元/條單價推算,以每人20萬張簡訊選票計,10強賽第一場簡訊收入,湖南衛視將進賬1500萬元。

然而,面對外界的傳言,湖南衛視卻一直哭窮。8月24日晚,湖南衛視總編室主任李浩告訴記者,蒙牛所謂8000萬元後續追加,其實是蒙牛對整個活動在各地的宣傳投入。這些錢沒有進湖南衛視的賬戶。

對外界說的高額廣告收入,李浩解釋,標出的價格裡面含有給廣告公司的空間、客戶的打折要求, 「基本上是按快樂大本營的價位辦的,5萬元/15秒,還給4折空間!」他稱,總計冠名加插播廣告等收入大概只有3000萬元多一點,簡訊收入只有幾百萬元,與媒體報導的每場上千萬元收益差距甚遠。

湖南衛視總編室的李莉就此解釋稱,每個手機卡可發15條簡訊,但除了開戶的1元費用外,其餘簡訊衛視臺沒有參與分成。李浩稱,節目製作開支巨大,尤其是總決選階段,「超女」的每場比賽舞美製作、決賽選手和大眾評審團的衣食住行都要花費數百萬元之多,這些費用已經和冠名投資的費用基本持平。

有人士向記者指出,儘管主辦方極力排除財富神話的猜想,但播出「超女」所贏得的品牌效應,提升了包括整個湖南衛視白天時段的廣告報價收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