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胡錦濤北美之行(二):從西部升起的太陽

作者:作者:孟元 發表:2005-08-25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直到今天胡錦濤對世界仍是個謎,二○○二年四月底正在中共皇權儲位上的胡錦濤訪問美國,美國朝野以國家元首的高規格接待他,傳媒都在問 「Who's Hu?」(胡錦濤是誰?)巧的是胡的發音和英語問句中「誰」的發音極其相似,好像問句本身就是一個與問題一樣讓人莫名其妙的答案:「Hu is Hu」(胡錦濤就是胡錦濤)。

胡錦濤的神秘與其個人經歷是息息相關的。

政治方面,胡錦濤為人低調,從不表達自己的觀點,總是與上級和黨中央保持一致,所以在眾多的領導人和候選領導人中並不顯眼,37歲時,胡錦濤通過自己的努力加上當時提拔年青幹部的機遇,才在甘肅省建委當上了副主任,爬到了廳局級成了高幹。比起王洪文37歲就成了黨的副主席要差得多了。而此時他的前任江澤民正任外國投資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省部級,滿北京拉關係拍馬屁左右逢源。

經濟方面,胡雖比其前任江澤民好得太多,可也是乏善可陳,江可以只用兩年就讓上海這個中國最大的城市裡生活的人買菜都感到困難,胡多少還是令他所管轄的地區有了一些經濟增長,不過就連吹捧他的傳記也只能寫他在貴州和西藏期間在經濟方面給黨中央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1。可或許這也是他的高明之處,表現中庸,不太突出,不遭人忌恨,又能過得去。

為人方面,是胡錦濤的長處,「胡錦濤人緣好,無論在哪裡工作過,都留下不少好朋友。胡錦濤待人謙恭,有一種無須特別注意就不至於得罪人的能力。」1 而這些人在胡以後的仕途中都對他幫助很大。比如,在清華上大學的胡錦濤政治表現很好,和清華黨委副書記劉冰很熟。李登瀛和胡錦濤太太劉永清家是世交。劉、李二人都成為了甘肅省委副書記,是胡仕途上的鋪路人。胡給甘肅第一省委副書記宋平留下很好的印象。後來宋平是主掌人事生殺大權的中共組織部部長。在中央黨校學習時,胡錦濤和胡耀邦的兒子結識,並帶胡錦濤到他家好幾次,和胡耀邦談得很是投機,胡耀邦認為胡錦濤是年輕有為的改革派,從而極力推薦他,成了他步入最高領導層的恩主。可倒胡的鄧小平又認為他鎮壓西藏有功,立場堅定,可以信賴,欽定他成為隔代的接班人,這是後話。因為他善於與人交往,1982年一步登天,39歲成了當時最年輕的中央候補委員。

可是上了共產黨這條賊船,光靠人事關係好還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得行賊事,否則不但做不到老大,還會像趙紫陽一樣被冷凍起來,甚至有性命之憂。胡當然有所謂黨性的一面。89年,西藏宗教和民族矛盾尖銳,西藏黨委書記伍精華控制不了局勢,托病在家,胡臨危受命,那是他政治生涯中唯一的一次突出表現,戴著鋼盔和武警戰士的合影被登在了全球各大媒體的頭版上。這次「平暴」行動的殘酷被不久發生的「六四」事件的血腥給淡化了,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西藏的平暴面對的只是幾百個鬧事的尼姑喇嘛,但矛盾的是光逮捕就逮捕了壹千多人,後釋放了一千多人,判刑三百多人。這也只是官方數字,具體那次的鎮壓有多殘酷卻無人知曉。「有報導稱,是中央聽了胡錦濤匯報和建議後才作了拉薩戒嚴的決定。」2

胡錦濤在他的位置上小心翼翼,所有的動作都像是在執行黨中央的決定,維護著黨的利益,堅持著黨的領導。當政後的前兩年,在江澤民的陰影下,他仍是亦步亦趨,對待人權和迫害法輪功問題上絲毫沒有改善。這些都可歸結為在江澤民的壓力下,不得以而為之。但坐穩江山後,胡錦濤不僅沒有金盆洗手,甚至在有些地方還變本加厲。正如有些媒體評論中所說,最近越來越多的事實披露表明,胡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樣溫文爾雅,在政治鬥爭中他的表現是一個十足的黨棍。

「早在二○○ 二年胡錦濤訪美時,就曾鬧出一件尷尬事。胡錦濤與美國眾議院領袖會面時,開初氣氛很好,待到向來嚴厲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的民主黨眾議員佩洛西提到中國人權狀況時,胡錦濤立刻板起了臉,一句話也不說,也不接受美國眾議員遞交給他的四封人權抗議信,搞得氣氛難堪到極點。美國人極其詫異,只能解釋為這位中共接班人既膽小謹慎又缺乏隨機應變的智慧。現在看來很清楚,這位年輕時在共產黨專政機器中專司洗腦之職的政治輔導員,洗人腦時亦被洗,滿腦子僵化冷酷的共產黨意識形態,對西方人權理念相當仇恨,當時的情況屬自然反應。」 2

九月十六日紐約時報駐北京記者助理趙岩被捕。當局懷疑他泄漏江澤民將在九月十九日中共四中全會下臺的消息(紐約時報九月七日率先報導),胡錦濤親自批示「要抓泄密的人」,趙岩因此被控「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雖然紐約時報一再澄清消息並非由趙岩提供,但胡錦濤欽定御案,趙岩凶多吉少。2

二○○○年一位北大學生投書光明日報,批判著名學者劉軍寧到該校演講宣揚自由主義這一事件。當時在政治局會議上江澤民處理此事尚留有餘地,但胡錦濤處理起來卻毫不留情,把劉軍寧從社科院政治學所除名。可笑當時知內情者都苦心為胡錦濤開脫,說胡是被江澤民逼著,迫不得已,是揮淚斬馬謖。2

據悉最近劉軍寧發出抗議說,「江澤民主政十三年我的網頁沒有被封過一次,可是這兩年我的網頁已被封過無數次了,有沒有人能帶話給胡總書記,請他不要這樣迫害我。」可見當初胡錦濤並非是迫不得已。」 2

當然胡錦濤上任後所做的最大的事情還是繼續對法輪功以及異議人士的鎮壓,維護共產惡黨的高壓統治。

根據明慧網的統計,過去六年中已知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總人數是2700餘人。其中,至少有1400到1500人是在胡當政以後被迫害致死的,即便是胡已經坐穩江山主政的2005年,前7個月的時間已知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人數就達到260人,速度一點也沒有減慢。中共政權對這個修煉的群眾團體的鎮壓六年來一直就沒有停過。中共每年用1/4的財政收入來迫害法輪功,這筆錢用來養活上至中央,下至各個企業、街道辦事處的610辦公室,對全國人民進行仇恨宣傳洗腦,維持天安門廣場每天160到170萬人民幣的防範法輪功學員上訪的警力。開設各種級別的洗腦班,大肆擴建勞教所,監獄,收買世界上各個媒體、各國政府支持中共的血腥鎮壓,等等。

2004年11月大紀元時報發表社論《九評共產黨》,引發了全世界的退黨大潮,9個月的時間就有360萬人退黨。為了應對《九評》,中國大陸從上到下都在搞所謂的「保先」,即「保持共產黨的先進性」,要每個人重新宣誓,美其名曰「重溫」,而實際上就是重新發誓為這個黑幫繼續賣命。現在中國除了法輪功學員受迫害,又有很多各界群眾因為傳看《九評》或聲明退黨而受到迫害。上半年中國大陸的大規模跟蹤追捕,殘酷迫害令人髮指。對此現任的黨魁胡錦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歷史走到今天,共產黨已是惡貫滿盈。中國在這個黑幫政黨的領導下,民不聊生,每天最高法院,信訪辦等地上訪的訪民人如潮湧,為了穩定局勢,便衣警察和各地貪官雇佣來的黑幫殺手警匪一家毆打、騷擾訪民,名曰:「截訪」。

人們看了《九評》,恍然大悟,不願意再跟著這個流氓幹壞事,甚至連這個流氓的邊都不想沾,當然就不願意掛在它的名下,退黨大潮的出現也就成了歷史的必然。

共產黨在中國幾十年的暴政,殘害致死的平民就有八千萬。50餘年的統治中給中國人民灌輸了一整套理念的暴政,滿足了它吸血寄生的需求,而江澤民在這趟渾水中「悶聲發了大財」,等到胡錦濤接手這個爛攤子,就只好去充當一個別人牽驢,他去拔橛子的角色了。

歷史的記載中一旦天生異象,那就意味著這個朝代氣數已盡,隋朝將亡的時候出現了瓊花嚴冬開花,暴君隋煬帝滿不在乎,還趕去欣賞,結果隋朝亡了。中國大陸最近也是異象連連,沙塵暴,六月飄雪,北京三九天溫度達到二十幾度能穿T恤,三伏天冷得得穿春秋衫。最近發現的貴州平塘縣一塊2.7億歲石頭,在五百年前崩裂的斷面內,驚現六個排列整齊的大字「中國共產黨亡」。可共產黨比隋煬帝還要自負,「亡共石」上「天滅中共」的天書愣是被當成「天命中共」來宣傳以欺騙百姓,看來現在距離老天滅掉中共的日子也不遠了。那麼飽受欺凌,忍辱負重的中國人民和老天爺留給中共黨魁胡錦濤的時間還會有多少呢?

時隔三年多後胡再次訪問北美,這次他已經是名正言順的中共黨魁兼國家元首了。領導人一當政,對他感興趣的人就多起來了,就有人主動為他寫傳記,可是傳記用這個名字實在特殊,「從西部升起的太陽」,作者的意思是胡錦濤在中國西部作為政府官員工作了20餘年,是從西部一路走到中國最高的領導地位的。但中國的諺語中「太陽從西邊出來了」的意思是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看來無論如何這個紅朝的末代皇帝都會給世界帶來一個驚人的結果,但願那是一個驚喜。

索引:
1.《從西部升起的太陽--胡錦濤與現代中國》,祁英力
2.《胡錦濤正在除下面紗》,蔡詠梅(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