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即將崩潰論述 舉座震驚 學者把脈中澳臺三邊經濟政治關係

發表:2005-08-27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1日在悉尼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美國俄亥俄大學經濟學博士、台大經濟系張清溪教授和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教授、臺灣的國策顧問邱垂亮教授及中國著名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教授在題為《中澳臺三邊經濟政治關係研討會》上為在場的上百名聽眾做了精彩的演講。這是張清溪教授於八月中旬在澳洲的布里斯布、墨爾本、悉尼舉辦了巡迴演講的最後一場。同時三位教授還出席了悉尼8月17日的另外一場英文研討會,所到之處吸引了不少海外華人和關心中國經濟的澳洲人前往。

張清溪:中共的經濟即將崩潰

張清溪從嚴謹學者的角度談了自己對中國經濟的看法,他認為台商在跟中國做生意賺錢、包括澳洲人想在中國的投資必須有更多全面、正確的諮詢,要瞭解自己所冒風險有多大。他應用了大量中共官方提供的資料,參考大量的專家學者的文獻資料,通過中國經濟繁華的表象,揭示出中國總體經濟存在嚴重的問題,其中包括成長資料的造假、金融銀行壞賬、財政黑洞、國企毀滅、失業下崗、人們所得與財富分配的絕對惡化、三農問題、遍地的腐敗、道德敗壞、以及污染與生態崩潰,等社會經濟問題。

他認為這是由於中共的政治介入經濟問題,造成一系列無法解決的社會經濟問題,因此有種說法:金融可變、數字可高可低,但就是不正確。特別是中共在自己相應的國家經濟局的網站上所公布的全國成長率和各省成長率數字矛盾,鬧了國際笑話,以至於中共在去年11月宣布以後各省不需要公布成長率。面對胡亂的投資,「經濟過熱」現象,為了避免將來更多的銀行壞帳,溫家寶要降溫時就坦承說,經濟過熱不是經濟問題,是政治結構問題。

他通過播放五分鐘的錄影《天安門自焚真相》,列舉了其中的造假部分,讓人們看到中共在改革開放二十多年後,還用這種暴力的手段,來欺騙中國人民甚至是全世界的人,正如九評共產黨中所說的,中共的本質就是用謊言和暴力。

他認為中國經濟與中共是一體的兩面,中國所有的經濟問題歸根到底都是政治問題應起的,因為中共的本質,任何可能危害中共政權的因素,中共都要「消滅於萌芽之間」。因此,中共不可能進行「政治改革」,因為這會危害中共政權。因此,中國的所有問題,都不能真正解決。所以,中國經濟必定崩潰,沒有別的選擇。他認為這是人們跟中共經濟交往必須知道的背景和諮詢。

據悉台大經濟系的張清溪教授是美國俄亥俄大學經濟學博士、也是台大經濟研究所所長和臺灣澄社社長。他在台大任教已達30餘年,桃李滿天下。多年來發表的專業論文和著作已經多達50餘種,特別是和其他三位經濟學者合著的「經濟學:理論與實務一書」 為全臺灣大專院校經濟學教科書,享有重要的學術地位。

袁紅冰:經濟發展和社會矛盾異向發展 最終把中共社會撕裂

袁紅冰教授認為中國正在中共的劫持之下,走入一個大的災難,前所未有的災難。臺灣也被中國捲入這個災難,而且整個世界都有可能被捲入這場大的災難之中。遺憾的是整個世界都沒有認識到這樣一個危險的趨勢。就是中共的全面法西斯化和軍國主義化。

中國現在的經濟是以貪污腐敗的官權為軸心,以骯髒的金錢為潤滑劑的權貴的市場經濟,它們一方面帶動整個經濟的急速發展,以至於喪失理智的程度,以對社會財富的貪慾為基本的動力這樣的一種經濟,其發展必然反饋給腐敗的權利。因此經濟飛速發展的同時,也就是中國社會問題急劇累積的同時,而且是異向發展,這樣的二極發展最終將中國社會撕裂。

中共會通過對臺作戰,轉移國內危機和視線,為在中國大陸實行法西斯式的統治提供一個藉口,同時激起狂熱的民族情緒,為中共自己度過難關,他例舉了具體的實例說明中共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賣國集團,駁斥了中共所謂的攻打臺灣,是為了中國的主權完整。袁教授在演講中首次向在座臺灣人進言:只要臺灣的政治家講我們就是要統一,在什麼情況下統一,在自由民主的制度下統一就徹底剝奪了中共對臺灣發動戰爭的所有道德法理的基礎,從而阻止了其陰謀。

邱垂亮:中國的民主化是全人類的福氣

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教授、曾榮獲「澳大利亞建國百年特殊貢獻勛章」、臺灣總統府國策顧問邱垂亮先生作了壓軸演講,他提出了目前人們對中國的經濟究竟是高速發展還是即將崩潰產生二種截然不同的看法,一種理論認為中國的經濟發展下去中共政權一定會崩潰,而另一種理論認為,中國的經濟發展下去,中共政權可以長期的專制下去。

他認為中國的經濟發展仰賴於日本和美國的高科技、臺灣的大量投資及澳洲的資源。外國投資曾居世界首位,現在第二。而臺灣商人在中國的投資最大,達2千8百億的台幣,是每一個同中共做貿易的人讓這麼一個腐敗的政權能夠繼續發展經濟、高速的發展經濟。

反過來中國的經濟發展一定不會是和平的崛起,一定會是武力的崛起,中國軍事力量強大反過來威脅全球多個國家,威脅世界和平。是我們大家把中共養成了可能會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所戶。他認為以中國和蘇聯、俄羅斯為主的專制陣營和以美國、日本、南韓、印度、澳洲為主的民主陣營的形成「新冷戰」,會不會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是值得大家好好思考的問題。台海一旦開戰,美國出手,澳洲也將無法置之度外,澳洲一定會美國和中國之間作一個選擇,這將使澳洲相當痛苦的選擇,他認為澳洲一定會選擇美國,澳洲不可能選擇專制的中共政權,但澳洲會為了利益拉長這個時間,盡量不要做選擇。

傳統的亞洲價值的說法是發展經濟產生很多中產階級,然後做好交易一定會民主化,像南韓、馬來西亞等,邱教授認為沒有必然性,經濟發展了必然民主化。他也駁斥了一種認為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內涵和體系具有專制的成分,所以中國人不適宜搞民主的論調,他認為任何文化體系都能夠產生民主,民主是全世界的潮流。

邱教授認為中國的民主化不是臺灣問題,也不是澳洲的問題,需要全人類共同聯合起來督促中共,你要發展經濟就必須與民主掛鉤,就要允許有宗教信仰、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內外合作,所以每個人都要努力,沒有人可以置身度外。中國的民主化是全人類的福氣。

悉尼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的張玉枝主任表示這三位學者都提出了共產主義的最終崩潰問題,在座的各位都是歷史的見證人,她說:我們這些生活在澳洲的人是幸福的一群,我們能夠做什麼?我們應該扮演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雖然我們相當弱小,但相信我們只要每一個人站在正義的一方,每個人站出來向中共說不,我們要民主、要人權,共產主義只是在做最後一個喘息。雖然很多的因素注定它會必敗,但我相信現在它欠缺的是各位道義的向它說不,我們要拒絕共產主義,我們要把優良的文化再找出來。

臺灣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處長林錦蓮的代表林秀美組長在研討會上表示三位演講嘉賓非常的理智和聰睿,這樣的研討會給大家一個機會來思考中國和臺灣的一些問題,以後還會有更多這樣的機會,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需要大家一起來思考,這也是我們共同關心的問題。

在場的聽眾也向三位教授就中、澳、臺三邊的政治、經濟、文化的關係就個人的理解進行了進一步的探討,與會者表示這樣的研討會獲益良多,很多啟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