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在拋棄深圳

發表:2005-08-29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兩年,網上有一篇《深圳被誰拋棄?》的文章,倍受關注,但一直無人能準確回答。現在,我們可以負責任地說,深圳是被胡錦濤拋棄了!--證據就是2005 年8月26日的「深圳經濟特區建立25週年紀念大會」,沒有一個中央(包括國務院部委)代表來參加表示祝賀。儘管這之前,深圳市委書記李鴻忠和市長許宗衡親自率團到北京各部匯報,希望隆重慶賀「深圳經濟特區建立25週年」,但是中央無動於衷。「一朝天子推一種典型」,這既表明,「深圳經濟特區」已由鄧小平時代的中國「改革之窗」,謫貶為胡錦濤時代的一個普普通通的副省級城市;更意味著,今日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已決定徹底告別改革,全力走入「和諧」新路--「和諧社會」的實質乃是告別改革。

據《深圳特區報》2005年8月26日報導:8月26日為深圳經濟特區建立25週年紀念日,但這個「25年大慶」的「紅喜事」,卻在「簡樸」的名義下冷冷清清如「追悼深圳」的「喜喪」--25日下午,只有本埠350人參加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在五洲賓館舉行的「紀念深圳經濟特區建立25週年」座談會,會議由市委副書記、市長許宗衡主持,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鴻忠強打精神作了《深圳要繼續高舉特區旗幟,努力發揮好"四個作用》的講話。座談會上,市老領導代表、原深圳市委書記厲有為,高科技企業代表、中興通訊公司高級副總裁周蘇蘇等人撫今追昔,回首特區25年發展的風雨歷程,感慨萬千。

8月 26日乃深圳經濟特區建立25週年紀念「正期」,但《深圳特區報》的頭條卻不得不刊登《胡錦濤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強調深刻汲取抗日戰爭勝利歷史經驗》,然後配以《深圳衛視今起播放鄧小平江澤民關懷深圳專題片》消息--「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25週年到來的日子裡,深圳人民深深地感謝黨的第二、第三代領導集體和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對深圳的親切關懷和巨大支持。深圳衛視將於27日20︰05播放電視專題片《春天的回憶--鄧小平與深圳》,在28日 20︰05播放電視專題片《一座城市的訴說--江澤民與深圳》。「改革方知小平親,冷落聊念江澤民」,在倍受冷落之時,深圳人只有「重溫鄧小平、江澤民同志視察深圳的動人情景和重要講話」,回憶「光榮與夢想」。

本來已成慣例,深圳經濟特區每到逢五逢十的紀念日,都是中共中央主要領導人親臨致賀。2000年11月14日,新華社報導:「深圳經濟特區建立二十週年慶祝大會今天下午在深圳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出席慶祝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然而,僅僅5年,就連廣東省委書記也不來參加深圳經濟特區建立25週年紀念日活動了--中央要冷落的人,廣東省委豈敢熱情?

恰如《紅樓夢》中林黛玉焚書斷腸時,薛寶釵卻在洞房花燭,鑼鼓喧天--就在深圳人哀嘆深圳被中央遺棄時,胡錦濤卻在北京隆重慶祝西藏自治區成立四十週年。

唯一從外地來祝賀深圳特區25歲的客人,只有來自臺灣省臺南市的中國國民黨臺南市黨部主委、參訪團團長莊松旺--國民黨從臺灣來親近被胡錦濤拋棄的深圳特區,這真是充滿戲劇性。

有心人發現,胡錦濤拋棄深圳是有著精心的理論準備的。2004年8月22日,《胡錦濤在鄧小平同志誕辰100週年紀念大會上的講話》長達11000字,但其中竟然沒有一處提及深圳。胡錦濤在文章中全面論述了鄧小平理論,卻隻字不提深圳,這說明胡錦濤根本不認為深圳特區和深圳改革是鄧小平理論的重要實踐與體現。

從胡錦濤在鄧小平誕辰100週年紀念大會上的講話中一字不提深圳,到深圳經濟特區建立25週年紀念活動中央不派一人參加,充分說明,胡錦濤正在拋棄深圳,遠離改革,確鑿無疑。

胡錦濤為何要拋棄深圳?是深圳改革精神蕩然無存,還是中央就是要暗停改革?胡錦濤拋棄深圳是否利民利國?這需要深入研究和時間檢驗。

2005年 8 月29 日於深圳「早叫廬」

深圳龍華人民北路125#玉華花園玉永閣306# 郵編:518109

電話:0755-27746908 ,13902918149;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轉自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