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聯合軍演:負面評價如潮

發表:2005-08-29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俄首次軍事演習已落幕,中方對演習評價為成功,但《漢和防務評論》編輯平可夫與多位俄羅斯專家持有不同觀點,認為中方戰術水平不高,俄羅斯也不會介入台海事務。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羅曼洛夫認為,俄方不會介入中國自身的內部事務,中國也不會要求俄羅斯介入。另外,俄羅斯總參謀部軍事大學教授杜金認為,就長遠而言,中國依然是一個對俄遠東地區存在威脅的國家。

關於軍事演習的水平,平可夫表示中方的戰術水平不高。莫斯科軍事觀察界也認為,儘管出動大量的新式俄式裝備,但中方對Su30MKK等武器的戰術使用方式令人不解。以機體龐大而缺乏裝甲保護的Su30MKK實施對地火箭攻擊,沒有太大的戰術價值。

莫斯科軍事觀察界認為,以大批類似小舢舨那樣的衝鋒舟實施登陸作戰,也只是電視畫面好看而已。至於空降作戰,在如此小規模戰鬥中,中國傘兵就出現戰鬥車被顛覆的事故,說明中國空降兵的傘降重裝作戰還處於摸索時代。

中通社的報導說,歷時8天的中俄軍演,使中國成千上萬軍事網迷過了一把癮。連日來,在各網站軍事論壇裡,網迷對軍演關注的熱情前所未有,點擊率和跟貼輪番上升。

網友分析演習地圖,指如果把萊州、濰坊、臨沂等連起來,再把這條線與山東半島的海岸線連接起來,那麼這次軍演的目的就顯而易見了,一方面是反恐,另一方面就是針對未來台海戰場。

此次軍演有四大看點,一是邀請伊朗、印度、蒙古觀摩演習;二是開展大規模信息對抗和情報戰合作;三是空地聯合預警指揮協調+聯合反潛演習;四是遠程聯合空投空降演習。

中方翠綠色的軍服和車輛偽裝色、橘紅色的救生衣,和大自然格格不入,如果發生實戰,必定成為敵方明顯的目標。

今次演習中,俄軍一輛戰車登陸灘頭時沉沒,而中方空降兵落地竟不攜帶武器也遭到媒體詬病,有網友笑稱,這是「風水輪流轉」。

不少網民指出,從軍演截圖隨處可發現中國部隊軍事素質不嚴謹、不到位,如:步兵戰車登陸後呈縱隊行進時所有機關炮一致朝向前方,而不是分別朝向小路兩邊進行行進間警戒,有作秀之嫌;戰場上有人用手機聯絡等。

很多人認為中國軍隊後勤裝備很古板,比如新式的頭盔經常遮住眼前視線;還有的建議迷彩服的軍銜應該改一改位置等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