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魚宴難挽港民信心 魚商毒影下休市 雞價今回春

發表:2005-08-29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漁宴安撫港人心,親自保證安全無虞。之後不足4小時,港府化驗結果再發現,有大陸衛生證明書的鯇魚,再證實含有禁藥孔雀石綠殘留。

*全魚晏安撫民心

曾蔭權驚聞淡水魚業者擬自週一起休市3天,27日在一家專門供應淡水魚的酒樓宴請官員、漁業界代表及立法會議員,希望以行動挽回市民吃魚信心。

經過連續4日孔雀石綠零記錄後,港府27日午公布19個淡水魚樣本測試結果,證實5個進口樣本其中兩個大魚及鯇魚樣本,分別錄得2.3及2微克孔雀石綠。衛福局發言人稱,兩個樣本均於香港批發市場抽取,有衛生證明,但無法證實進口日期。發言人還說,由於目前是刊憲後的適應期,當局會謹慎研究才決定是否就結果提出檢控。

*港府又驗得毒魚

大陸淡水魚入口量持續下跌至只及平日2成,且香港已無大陸淡水魚來貨,大陸淡水魚批發商及買手,27日與立法會議員開會後一致決定,29日起停止交收所有淡水魚3日,香港淡水魚養魚戶亦不會供應淡水魚,魚檔是否繼續開檔自行決定。

*退而求其次雞價漲3成

港人在毒影下,豬、魚吃不得,只好轉吃雞,導致近日市場對活雞的需求劇增,雞販生意大為興旺,活雞的批發價和零售價激增27%~40%不等,港人早已將禽流感的憂慮拋諸腦後。

*大陸食品檢驗受懷疑

港九新界海外漁業批發商會理事長許漢文28日表示,大陸原訂運送淡水魚來港的漁船中途折返,可能與27日有2個大陸淡水魚樣本驗出孔雀石綠有關。

他表示,在九龍城菜市場一半淡水魚沒有開市,魚販說生意跌了8至9成,每天虧蝕約千元港幣(約美金129元),有民眾表示,沒有淡水魚吃無所謂,安全最重要。

在各方關注下,港漁護署的化驗結果又發現,在魚類批發市場一批持有大陸衛生證明書的大魚、鯇魚樣本中,再證實含違禁藥,使得業界及民眾質疑目前大陸檢驗的可靠性。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