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稀世寶藏 世界軍史上五大藏寶的不解之謎

發表:2005-08-30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達開藏寶之謎

太平天國翼王石達開率領的太平軍覆滅於大渡河前夕,把軍中大量金銀財寶埋藏於某隱秘處。石達開當時還留有一紙寶藏示意圖。圖上寫有"面水靠山;寶藏其間" 八字隱訓。抗戰期間,國民黨四川省主席劉湘秘密調了1000多名工兵前去挖掘,在大渡河紫打地口高升店後山坡下,工兵們從山壁鑿入,豁然見到3個洞穴,每穴門均砌石條,以三合土封固。但是挖開兩穴,裡面僅有零星的金玉和殘缺兵器。當開始挖掘第三大穴時,為蔣介石偵知。他速派古生物兼人類學家馬長肅博士等率領"川康邊區古生物考察團"前去幹涉,並由"故宮古物保護委員會"等電告禁止挖掘。不久,劉湘即奉命率部出川抗日,掘寶之事終於被迫中止。根據研究人員赴現場考查後判斷:該三大洞穴所在地區和修筑程度,似非為太平軍被困時倉促所建。石達開藏寶之謎,只有繼續深挖才能解開。

拿破崙藏寶之謎

根據俄國歷史學家亞歷山大.米哈洛夫斯基.達尼列夫斯基的回憶錄,以及汰爾特.司各特的小說《拿破崙的一生》的記載。1812年拿破崙遠征俄國失敗,在從莫斯科撤退時,帶走了從克里姆林宮擄取的戰利品。曾任當時俄軍統帥庫圖佐夫元帥副官的達尼列夫斯基說:"這批戰利品約重10-15噸,包括大炮、餐具、毛皮、金銀幣以及伊凡大公的十字架。"因嚴冬來臨,法軍在撤退途中又不斷遭到俄軍的襲擊,飢寒交迫,後來不得不扔下一部分輜重和戰利品,據說就埋藏在維亞茲馬附近的一個小湖--斯托阿切湖的湖底。20世紀60年代初,應蘇聯《共青團真理報》的倡議,一批專家前往斯托阿切湖邊。在長約40米、寬5米的地帶發現了大量的金屬礦藏,化學家化驗出湖水中的銀含量要比一般銀礦石中銀的含量高出百倍。隨之探寶者接踵而來,但他們下到湖中的深度從未超過5-6米,原因是湖裡淤泥太多,結果什麼珍寶也沒找到。

原蘇聯解體後,一些俄羅斯專家決定再次開始尋找"拿破崙的珍寶",但當地村莊的居民對此事卻遠沒有這麼大的熱情,他們擔心湖會被挖空,使生態系統發生變化。

赤城山埋金之謎

在日本,赤城山不以高大或雄秀出名,而是以傳說中天文數字般的藏金量出名。據說,赤城山的黃金埋藏量高達400萬兩。

赤城山珍藏黃金,是19世紀萬延元年(1860年)的事。當時正值日本德川幕府統治末期,世界的金銀兌換率為1:15,而日本僅1:3,國內存在黃金大量外流的現象。為了阻止這種消極現象,也為了貯血財產以利於軍備,"大老"(幕府最高執政官)井伊直弼便以貯存軍費為名,高度秘密地制定了埋藏黃金計畫,赤城山被選為藏金之地。當時強藩的中下級武士出身的改革派將幕府派武士刺死在江戶(今東京)的櫻田門外。他死後,屬下林大學頭和小栗上野介繼續執行埋金計畫。19世紀60年代末,德川幕府終於被倒幕派推翻,江戶時代結束。1868年7月新政府改江戶為東京,明治政府上臺,赤城山藏金也就成了一個世紀之謎了。

一個多世紀以來,有不少想一夜之間成為富翁的人紛紛來到赤城山探寶。由於迄今未挖掘出黃金,有人便斷言藏金之事未必可靠。事實上藏金是有可能的,德川幕府時斯的江戶南北兩町奉行所這種小部門都存有1萬兩黃金,更不用說幕府了。幕府有雄厚財力,這些資產哪裡去了呢?

山下奉文藏寶之謎

山下奉文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日本陸軍大將,曾任侵略東南亞的日本第14方面軍司令官,由於性情殘酷,作戰勇猛,被人稱之為"馬來之虎",其人戰後作為戰犯已被絞死在馬尼拉。這 個曾經塗炭生靈,攪得東南亞人不得安寧的魔鬼,就是死後也攪得當地人心神不寧,著魔瘋狂。其中原因是這樣的:

據說此人死前曾和他的部下在東南亞掠奪、搜刮了大量金銀財寶和各國貨幣,擺在菲律賓的某處。山下奉文曾在聖地亞哥駐紮過。當時此地曾是日本憲兵宿舍,它被認為是最有可能埋藏著山下將軍巨額財寶的地方。戰後40多年來,有關這筆財寶的傳說撲朔迷離,時而甚囂塵上,活靈活現,時而又銷聲匿跡,若無其事。早在1975年,當時的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就曾委託國際貴金屬公司來人商談菲律賓尋寶事宜。這家公司在從事尋找黃金和貴金屬方面很有經驗,當事情略有進展時,公司方面聽說馬科斯要殺人滅口,於是燒掉標明可能隱藏財富的172個地點的地圖,逃回了美國。1983年馬科斯宣稱,已經在聖地亞哥要塞地下找到了財寶,不久將公布於世。但馬科斯此舉只是想讓那些打山下奉文寶藏的人死心。實際上直到他下臺,也未能見到任何財寶的蹤影。但這些並不能讓那些為財寶而著迷的人死心,不少菲律賓人仍和外國人紛紛合作成立探寶公司,在菲律賓全國到處尋寶,因為據說山下奉文的財寶還不止埋在一處。一些被認為是藏寶的古墓、城堡、歷史古蹟、教堂和校園等,都已被挖掘的面目全非。可是包括聖地亞哥要塞在內,至今仍一無所獲,到底山下奉文藏沒藏財寶,藏了多少,尤其是藏在哪裡,這些至今還沒有一個人能說個明白。

納粹藏寶之謎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法西斯對被侵略國的財寶大肆搶掠,貪得無厭。德國元帥戈林曾向他的部下指示:"你一發現有什麼東西可能是德國人民所需要的,就必須像警犬一樣追逐,一定要把它弄到手……送到德國。"納粹德國每佔領一個國家,它的財政人員馬上便奪取這個國家的黃金和外國證券、外匯等。德國法西斯用種種理由迫使佔領國支付數目驚人的"佔領費"、"罰金"、"貢金",據美國調查統計,德國共榨取被佔領國金額達1640億馬克(約合410億美元)。希特勒政府除了掠奪別國金融財產外,還搶奪了無數珍貴文物。在征服波蘭後,戈林下令掠奪波蘭文物。據德國官方的一份秘密報告表明,到1944年7月為止,從西歐運到德國的文物共裝了137輛鐵路貨車,計有4174箱,21903件,單單繪畫就有10890幅,其中不乏名家傑作。納粹頭目們藉機擴充"私人"收藏,經過瓜分形成了令人垂涎的八大寶藏,即希特勒金庫、隆美爾藏寶、墨索里尼東林寶藏、凱瑟林財寶、福斯中潛艇藏寶、南太羅的三處寶藏,僅戈林一個人所收藏的文物,據他自己估計價值就達5000萬德國馬克。他的家簡直就是一個"博物館",有5000幅世界名畫,16萬件珍寶鑲嵌的寶物,2400多件古代名貴傢俱,其中1500件屬於世界珍寶。1945年4月20日,戈林離開希特勒,坐著他的裝甲"梅塞施密特"汽車飛快地開往巴伐利亞--他認為安全的地方,後面緊跟著裝滿財寶的卡車護送隊。其中,最後一批在運送途中被美國部隊截獲,其中有27箱絕了版的書,4箱貴重玻璃器皿,8箱金銀器,無價的東方地毯等。納粹法西斯滅亡後,人們只見到極小的一部分,納粹的大量財寶藏在什麼地方呢?誰也不知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