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強: 呼籲聯合國安理會保護緬甸人民 致聯合國安理會

發表:2005-08-31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緬甸華族,緊接緬甸民主力量、緬甸眾民族力量、被迫流亡外國的緬甸愛國愛民份子以及關心緬甸人民的朋友們,也向聯合國安理會緊急呼籲:請關注緬甸聯邦的持久武裝衝突與長期的政治僵局。

持久的武裝衝突與長期的政治僵局,已造成緬甸聯邦一貧如洗,已導致聯邦各族人民健康、教育、社會疾病、生存空間等急劇惡化.

請聯合國安理會尋方設法,採取必要措施,制止緬甸軍政府繼續有系統地侵犯人權,對人類犯罪。請聯合國安理會尋方設法,採取必要措施,保護緬甸聯邦各族人民的生存權與基本利益。

請警惕緬甸軍政府在拖延、阻撓民主的進展與全國的和解--它已使國家民族瀕臨毀滅邊沿。

請關注緬甸聯邦貧窮在加深、教育程度在急跌,環境在惡化、人民的健康與生存權日受巨大威脅,社會上普遍存在著極端的不安全感。

請注意緬甸的各項負面指標:

--人為困擾、虐待、政治性逮捕、對全國民主聯盟會員的限制活動等都不斷在提升。

--據國際特赦估計,約1100位政治犯處於惡劣牢房,並遭不人道虐待。

--軍政府最近逮捕撣族民主領袖,在全國大會拒絕眾民族停戰集團提議的聯邦制,因而引發內戰之火 又熊熊燃燒。

--在眾民族地區,軍政府在加強軍事行動、強行拆遷、虐待村民、集體強姦,製造出成千上萬的冤 案、流民、難民,不僅帶棘手困難給緬甸聯邦人民,還跨境帶給鄰國。

--軍政府最近逮捕欽紐將軍等幾百人,解散其國家情報局,導致國防部、軍政各機構互相猜疑、關係
緊張、爭權奪利,像五月份的仰光爆炸案事件,無疑會大大增加。全國人民生活於恐懼中。

--國民經濟情況已加速惡化,全國人口的75%,早已生活在貧窮線下。

--糧食奇缺、貧窮落後早已造成全國兒童營養不良:三分之一五歲以下兒童,營養不足,每出生1000 個幼嬰,76個必死。每1000個五歲以下嬰孩,360個必亡。

--未成年士兵7萬人(有的因貧困交加,無衣無食而參軍,有的被強捉充炮灰)

--緬軍在非民族眾民族區域仍然繼續在集體強姦婦女,鐵證如山!

(請參看Shan Women Action Network的報告:強姦准證,Karen WomenOrganization的報告:憤恨的沉默,Human Rights Foundation of Monland的報告:Cat Walk to theBarracks),

--HIV愛滋病已嚴重失控而四播鄰國。緬甸聯邦是源泉:人口之1。3%患愛滋病。

--無休止地濫砍林木,帶來森林消失、生態失衡、江河氾濫、水土流失、土崩岸塌、氣溫升高、高熱 湧湧。

--緬甸將軍們不願接受聯合國秘書長與其特使的妥善建議,不肯進行三方(軍政府、民主力量、眾民 族力量)政治對話,致使全國的和解,遙遙無望。

聯合國完全知道:緬甸曾經是東南亞一顆非常亮麗耀眼的明珠,當年輝煌時期,比南韓、臺灣、任何東盟國家繁榮富足,當時還是世界米倉、寶庫。

禍國殃民的元凶,是歷屆緬甸軍政府!

這些法西斯將軍們,在1962年推翻了民選的吳努民主政府,廢除了聯邦憲法。他們實行法西斯獨裁專制,對內大打內戰,對外閉關鎖國,在經濟上倒行逆施,在政治上只知抓權維權,置全國各族人民的生死、聯邦的存亡於不顧。1988年他們殺害數千學生、僧侶、市民,造成成千上萬民眾大逃亡。1990年他們普選慘敗,卻至今拒不交權。他們至今還把民主領袖昂山素姬軟禁在家,還不斷投政治犯入獄,在全國進行恐怖統治。

不能讓緬甸聯邦繼續沉淪下去了,不能讓緬甸人民在水深火熱之中越陷越深,眼睜睜地看其滅頂了。

聯合國安理會不該再沉默下去、見死不救了!

我們謹此向聯合國安理會控訴,敬請按聯合國憲章、人權宣言、反種族滅絕政策主持公道。

緬甸華族

2005年8月29日

( 作者貌強是 S.H.A.N. & Burma』s News Published by Burma』s Chinese 的主要負責人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