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無償援助中國的10年,中共在做什麼?

作者:蕭蕭 發表:2005-09-01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7日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錫紅採訪報導)加拿大主管對外援助的國際合作部長卡羅爾對外宣布,今年將向中國提供五千萬加元的無償援助,幫助中國向民主社會過渡和使中國脫貧、做司法領域的改革。

卡羅爾的這項決定,遭到反對黨強烈置疑。

美國之音8月24日報導,加拿大政府無償援助中國的作法一再受到反對黨質疑。繼左翼反對黨新民主黨反對後,右翼反對黨保守黨國會議員蓋爾吉斯日前在國會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上說,加拿大所提供的每一塊錢都會被中國政府用於加強軍備、太空發展專案、加劇腐敗、以及支援北韓和非洲辛巴威的獨裁政權。

在過去的10多年中,加拿大給予中國的無償援助10億加元,這些善款是帶著加拿大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願,希望取得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加速中國民主進程的效果。然而中國實際的情況究竟怎樣呢,這些善款真的能造福中國人民嗎?究竟怎樣才能促進中國的司法改革?在中共統治下,中國的司法制度能得到改革嗎?

說到中共的獨裁統治,相信很多政論家,法律學者都知道中共是獨裁的,但究竟中共的獨裁統治到什麼程度,就不是人們都知道的,所以沿用國際上的正常的思維方法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因為一切的不公來自於中共的體制本身。

首先,司法公正和維護中共的獨裁統治是對立的,這注定在中共的統治下,尋求司法公正是徒勞的,或者說司法公正很大程度上是中共虛設的說法。

加拿大無償援助中國10年,近10億元的援助,但是近10年卻是中共的人權記錄(司法公正)最糟糕的十年。

在中國執業 21年的律師郭國汀,日前在溫哥華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表示,不論是他過去代理的海事商務案件,還是 2003 年後代理的人權案件,從不同程度上都體現出了在中共專制統治下,中國存在著嚴重的司法不公,尤其涉及政治案、法輪功案及其他敏感案件的審理," 法院已成中共的幫凶和工具,根本不具備一個正常社會的法院本應有的判審職能"。

採訪時,這位曾經為多位異見人士,及法輪功學員辯護正義的律師提到:
2000 年畢業於上海交大的瞿延來,因煉法輪功在2003 年6 月被判刑5 年。郭國汀律師為瞿延來作辯護人。根據中國法律規定,律師有權會見在押當事人,獄方必須在 48小時內安排律師會見,然而, 90天過去了,郭國汀介紹說,他仍然未能會見他的當事人瞿延來,他前後申請四次,但獄方公然違法拒絕安排辯護律師會見。郭國汀表示,姑且不論修煉、宣傳真善忍講真相是否有罪,法輪功學員作為公民,享有最起碼的平等權利,卻竟遭此塗炭。甚至連律師會見權也被非法長期剝奪?!天理豈容此等司法專橫!他事後寫了一篇文章《百無一用是中國律師 -- 評上海監獄當局違法拒絕(90 天)辯護律師會見瞿延來》,並公布於網際網路。

由此可見,在整個事件的初始,作為辯護律師行使法律的權力,已經被剝奪了。原因是:法輪功是中共不喜歡的東西,在這種情況下,談司法公正是根本不可能的。

其次,中共的獨裁統治孕育了腐敗的司法機制。

在中共的統治下,中共用殘酷的黨性和黨內鬥爭的方式,鉗制黨員和群眾的思想,使得人人自危,人與人之間毫無誠心,互相利用成了彼此維持關係的方式。中共對它掌控的黨員給予其它非黨員得不到的利益和權力,「官大一級壓死人」是中共的官場上的原則。只要不反對中共的「政策」,就可以為所欲為,是中共給予的潛原則。因而司法體系內的利用職權,聯結黑道的做法司空見慣。不久前投誠的前瀋陽市司法局長韓廣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披露:韓廣生91年任和平區分局局長的時候,接觸到了真實的社會,本以為有了實現中共所宣揚的「執政為民」的理想的機會,一年下來最大的感受卻是「警匪勾結」。調回市局後,韓廣生的這種感受更深刻了。

「我的作戰對象,表面上看是黑社會和刑事犯罪份子,等打一打看,哦,和自己內部的人打,甚至和自己的上級打」韓廣生說,「抓了一個犯罪份子,來說情的有市人大的、市委組織部的、省公安廳的……」

在這種體制下,想像著做個公正的執法者,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呢?要麼舉步維艱,要麼同流合污。這也是韓廣生必須要擺脫中共的統治,給良心留些餘地的心裏經歷。他也同時舉了中國司法系統被迫關於執行上面的政策,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事件。

1999年底瀋陽市司法系統開始參與鎮壓法輪功後,韓廣生通過同法輪功學員的接觸意識到,這些法輪功學員都是良家婦女,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本質問題是這些人不信共產黨」韓廣生說,「看到勞教所關押起良家百姓來了,我對中共徹底絕望了」

但是在中國,從99年至今對法輪功的鎮壓中,新建了多少監獄,勞改營,用於關押這些良民-法輪功人士?(據追查國際提供的資料:僅2001年12月江澤民一次性投入42億元人民幣建立轉化法輪功學員的洗腦中心或基地。)有多少人在中共的這場迫害中失去生命?從這點上講,中共的統治導致了司法不公,中共怎麼能去徹底改革司法制度?

司法制度是中共維護獨裁的花瓶。

上文提到的郭律師為法輪功學員辯護,中共官方對郭國汀律師的回應是, 指責他"損害了中國律師的社會形象,造成惡劣的國際影響",並且誘騙沒收了他的律師執業證,強行搶走他工作用的電腦,停止執業一年。上海市公安局甚至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拘留他。在眾多海內外正義人士和加拿大律師權利觀察組織的呼籲下,郭國汀今年5月得以來到加拿大。
"執業21 年的經驗告訴我,在中國現行政治體制下不可能有司法公正",郭律師如是說。
簡單的幾個當事人的經歷,足以讓我們看到,在中共的統治下,司法公正是喊給國際社會聽的。再看看這6年多,法輪功人士的不停的呼籲中共停止迫害的經歷,我們就能明白,加拿大的援助能改變中共的司法制度嗎?

前些時候中共的兩位軍方將領遲浩田,朱成虎的核武論和(將中共與世界捆綁在一起)捆綁論,都能體會出中共對世界的安全和穩定造成的威脅。這些年中共的國家恐怖主義已經延伸至世界各地,不斷與塔利班簽署軍事協議等等行為已是對世界正義的公開挑釁。

西方的政要,投資家,財團和國際援助組織不得不從新認識中共。

在中國的人權,政治危機四伏,貧富差距超過了警戒線,冤假錯案不斷增加,中國人民不再相信共產黨的今天,每一個人都將做出正確的認識。這關係到西方社會的榮譽,資本,權力的從新考量。

僅以加拿大的無償援助為例,在過去的10中,由於缺乏對中共的真正瞭解,無償的援助沒有對中國人民生活起到任何改善的作用,相反中共在一方面接受援助,另一方面利用控制的司法系統加大對人權的迫害。與其說加拿大的這10億加元的無償援助給了中國,不如說援助了中共,在中共的專制獨裁的統治下,每一分錢,都會被中共用來鞏固它的統治地位而不惜傷害中國人民的生命和利益。對改善人民的生活和改革司法制度沒起到任何的好作用。

如何認識中共的本質?《九評共產黨》的問世,引起了世界範圍的震動。從根本上剖析了中共獨裁,殘暴,欺騙的流氓本質,是西方瞭解中共的必讀手冊。這也是中共最害怕的一本書,但是沒有膽量作公開的回應。

加拿大此時應該站在更高的位置上,幫助中國人民早日解體中共,結束獨裁的統治,真正使中國成為民主國家。使那些出於加拿大人民和政府的良好願望的無償援助真正的用於改善中國人民的生活環境,而不是為中共迫害信仰和人權輸血。

(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