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陳用林對華人的傷害」 ——聽SBS電臺聽眾論壇節目有感

作者:作者:趙小魚 發表:2005-09-03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以為在正反雙方大排八卦陣,在墨爾本開了數場大大小小研討會座談會之後,陳郝事件可以平息一段時間了,孰不料,還是有人對此感興趣得很,大有不將此事定調定性斷不肯善罷甘休的勢頭。既如此,愚雖無一些前輩、大腕們的文才筆力,也忍不住要說上兩句,免得有的人,同一句話說上千遍以為就成了定論。

上週五,我有幸聽到胡玫女士主持的SBS電臺當今話題節目。討論的是前段時間已被某華文報紙翻炒過多次的「陳用林對華人的傷害」的問題。

乍一聽,我心中疑竇頓生:這SBS電臺是國家民族電臺呀,怎麼也會做出如此具有主觀傾向性的節目?不知電臺的總裁對節目內容清楚不清楚,知道不知道?聽聽錄音,當時還有大紀元的記者在場,還有法輪功學員訴說了自己的不幸,似乎持不同意見的聲音也出現了,可惜在「陳用林對華人的傷害」的大主題下,她們似乎都成 了點綴。

在主持人前言中,胡玫女士說道:「在過去的幾個星期裡陳用林、郝鳳軍在一系列華人社區活動中頻頻曝光指責某華人社團受中共操控,更聲稱某華人媒體為中共作宣傳,諸多有分裂性的言論引起澳大利亞廣大華人社會的警惕……在最近這幾個星期以來陳用林的言論已經傷害到澳大利亞的華人、華人社團組織,甚至華文媒體。」好,一開篇就定調了,和以往幾次某些華人社團開的「批鬥會」差不多少。

緊接著,有僑領大佬出來說話「他(陳用林)的言論方面就大大的影響了而且破壞了我們的和諧,而且也傷害了我們華人社區間的友好……」「陳用林越來越過分,他不但捏造事實而且他傷害到我們在澳洲的華人利益」唉,除了傷害還是傷害。

眾所周知,陳用林已經獲得澳大利亞政府保護簽證,也就是說,給他簽證是政府的決定,如果照某些華人所說,陳用林是捏造事實,那麼看來澳政府這次如果不是一次重大的決策失誤最起碼也是無知地被矇騙了,到底這個決策是怎麼做出來的,似乎澳政府首先得給華人一個交待。

不過據我所知,在陳用林出逃以前,澳大利亞人報就已經引用情報局的話,說中國在澳洲有上千名間諜,同樣一句話,怎麼由西人媒體說出來就每沒起什麼波瀾,而由陳用林說出來就成了大逆不道,甚而「傷害了華人」了呢?更有意思的是,那位墨大的博士生,不但說陳郝所說都是謊言,在談到THE AGE報、ABC廣播電臺的報導時,竟然用了一個「所謂的記者」的稱謂,不知這位先生是否覺得這些老牌主流媒體的報導不值一信,抑或是也加入了「反華」的 行列?

這讓我想起一件趣事。2002年江澤民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節目主持人華萊士採訪時被問道:為什麼BBC和華盛頓郵報的網站在中國被封鎖?江回答得很經典:「網上有時也有不健康的東西,特別是網上的色情內容--對我們的年輕人傷害很大。」

嗚呼,在「對華人傷害」的大旗下,一切好像都不重要了,真的假的以有沒有傷害到自己的利益來判定;正義邪惡以有沒有傷害到自己的利益來衡量。一個私字當頭,哪管人間正道!

須知,陳郝的出現不是什麼偶然事件,在他們的後面,是千千萬萬受苦受難的中國民眾,是沒有真正自由的海外華人;與他們在一起的,是今日風起雲湧的退黨大潮!可是這些人,關心的是什麼呢?他們既便是身處民主的社會,仍然不知自由為何物,心甘情願「不看」、「不聽」,「不談政治」,死守著個人的利益,全無民族大義,做拜金的二等公民;還有的人,為了眼前的好處,不惜出賣同胞,出賣自己的良心,對於這些人來說,陳用林的出現,的確讓人惱怒,只是被人揭了短,不但不趕快躲起來自省,還披上「華人」做虎皮扮演受害者,這種以攻為守的功夫著實讓人佩服。
話又說回來,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一件事情的出現,每個人對此有不同的看法是正常的,可是,像陳郝事件出現後,澳洲華人社區在這個被製造出來的所謂「傷害」問題上明顯地區分為兩大陣營,雙方論戰逐步升級,這又是極不正常的,澳洲華人要警惕了!

有的人總在哀嘆:我們華人沒有凝聚力,一盤散沙,可是在華人中很多事情都被搞得很對立,像兩岸關係上的親中派和親臺派,本來不大的事情硬是要炒得滿城風雨,製造問題,把矛盾尖銳化,為什麼?有哪個社區會像華人社區這樣呢?自古有道:和為貴,中國人的包容心哪去了呢?到底誰是那只隱藏著的翻雲覆雨手呢?

蚌鶴相爭,漁翁得利,華人社區沸沸揚揚,不知有誰在旁邊偷著樂呢。諸位不妨再讀《九評》,《九評》開篇就點出了共黨邪靈的「邪」、「騙」、「煽」、「痞」、「斗」、「控」、「間」等邪惡基因,以此對照對照陳用林事件中華人社區所出現的現象,說不定會豁然開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