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交警交通肇事現場造假案(組圖)

發表:2005-09-08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省大連市西崗區石道街曙光巷居民臧忠治,是一位非常專業的攝影師,三年前他的母親發生交通事故,被鑑定為一級傷殘;但大連交警違法造假辦案,跟肇事司機及車主相互串通,偽造事故現場,將責任嫁禍給其母親負事故的主要責任;證據確鑿,但法院卻不立案處理,受害家屬經過三年的上訪,至今也沒有得到解決。

普通交通事故 為何如此難辦

2002年6月17日9:10分,臧的母親劉淑雲在南石道街17路公交車站遭遇車禍,臧接到醫院通知,在醫院看到母親頭部血腫,出血很多,已昏迷不醒,不能講話。據目擊者說:「當天他母親在東北路道南的吉運商場,買端午節用的白糖,後從吉運商場西側的一個丁字路口橫過東北路到了路北側約1米處被車撞的。」

臧的母親當時病情嚴重,需要動手術,治療費大約要4-5萬人民幣,因肇事司機花久林是外地人,身上沒帶錢,先由臧墊付母親的治療費將近2萬人民幣,但花久林態度冷漠,一直沒有給治療費,也沒有來看過他母親,向花討錢,花說他把錢給了交警,案件如何處理,他都聽交警的。

臧於7月16日去交警隊拿錢和責任認定書,但交警李軍卻更改日期,他違心地在6月22日的責任書上簽字,沒想到這是我錯過15天不服可以申請上級重新認定的期限的機會。而西崗交警大隊將事故責任認定書中東北路上由東向西開說成了由南向北開,將老太太由南向北走被車撞的,說成了由東向西走被車撞的。

責任認定書要臧的母親承擔肇事主要責任,他不服,完全是顛倒黑白,責任歸屬完全錯誤,提出申請重新認定。當時,他母親傷勢很重,需要照顧,冒著大熱天跑了好幾趟大連交警才受理事故重新認定,但他們把臧的母親責任重新認定書的主要理由都被刪去,只剩下次要理由。

臧說:「母親的交通事故鑑定為一級傷殘,現癱瘓在床,不能自理,母親單是治療費就用去7萬多人民幣,如果加上請保母及我三年沒有工作的費用,就不知多少了? 我現在反而不是很恨司機,現中國大大小小的官都在貪污,發生事情了只會要錢,來卡你的油水,據司機說給了交警30000塊人民幣,實際多少不知道,但交警只給了我一萬塊治療費。肇事司機是外地人,他跟我私下談時說:「如果我跟你談,交通隊饒不了我的,我就別想開車了……」。


受害者家屬的無奈 政府何時才有法治社會

案情疑點重重 事故現場照片造假

今年6月,臧告大連市西崗區交警大隊,在其母親被撞的交通肇事案中的責任認定環節中造假一案,在大連市委市政府有關部門的主持下,第一個開了一場聽證會。

臧聘請的律師孫麗玲對本案提出兩項要求:1. 查清本案事實,依據查明的事實做出客觀公正的本案事故責任認定。2. 要求有關部門對本案進行調查,對審訴人給予明確答覆。

臧在聽證上舉證說明辦案交警在處理此交通事故的過程中,違法辦案,跟肇事司機,車主相互串通,偽造兩個事故現場嫁害於他母親負事故的主要責任。

案情疑點重重有以下原因:1.第一次認定書上的事故位置在東北路道北的「南石道街車站」,重新認定書上的事故位置在道南的「華岳海鮮城門前路段」,兩個位置相差50多米,行駛方向也是反的,依現有證據在整個卷宗中都看不見「華岳海鮮城」的字樣。事故照片標明人的行走方向符號和認定書上寫到的行走方向相矛盾。事故現場圖跟實際情形也相反,說明有兩套卷宗。

2.從現場事故照片中可以看出事故位置被移動,有晴天拍的和陰天拍的照片,照片上還可以看出被電腦掃瞄修改留下的痕跡,如:人的頭部,臉和脖子都被電腦筆削去了一半,嫁接的手臂等,遠景的兩張照片中同一個人(車主領導)穿的褲子顏色卻不相同,款式也不相同,難道車主領導在同一拍攝現場還會換褲子進行拍照嗎?說明瞭辦案交警和車主相互串通,偽造事故現場。


用事實說話


事故照片分析


事故現場照片造假


(用事實說話)

3.聽證會開完後,因有大量證據可以證明交警造假毀證的犯罪事實,所以,交警暗地裡給我伍萬元錢封我的嘴,不讓對外說照像底片沒有了,假現場事故照片等。

4.辦案交警用電腦掃瞄修改照片進行造假,被我們發現後只好毀滅原始照相底片的證據,後來市公安局法制處趙吉奎處長和李永俊給造假毀證的交警「保駕護行」,開出一份跟公安部法規相對抗的假證明答覆我,充分說明瞭他們造假毀證的犯罪事實(有證明材料等作證)。

5. 在有關領導批准我和交警把照片拿到公安部去進行司法鑑定,交警李永俊出爾反爾,拒不執行領導的批准去鑑定,事隔半年多後,交警隊又主動找我提出去鑑定。 2005年1月18日公安部做出了鑑定意見書的內容結果和事實相矛盾,或迴避問題不直接回答,如:「送檢的A,B,C,D兩張照片不是電腦合成的照片」,說明瞭有兩張照片是電腦合成的,為什麼鑑定人不直接回答問題,我多次請求送檢部門作出解答,至今沒有答覆我,不言而喻證明他們默認有兩張照片是電腦合成的事實。

臧說:「開完聽證會,連結論都不給我,因為我職業的關係,對相片的真假我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一一可以指出它造假之處,會後,交警要跟我私了,要給我50000塊錢封口費,我母親案件完全可以按照法律辦案的,我不同意,交警說那你繼續告吧!」


聽證會只是形式嗎?

多起違法交通事故 大連交警都有造假之嫌

在大連發生多起交通事故中,關係到大連交警部分警員收受賄賂,對受害一方的事故現場造假的現象。

本報曾經報導《三無黑車逃刑責 為弟伸冤10年討公道》一案,死者劉永宦的姐姐劉連弟10年來狀告大連交警違法辦案為弟申冤,當時,發生車禍後,她弟弟並沒有死,肇事司機為逃避刑責,用腳踢碎傷者的後腦杓致死,事後並聯手公檢法單位,以普通交通事故處理。

臧說:「我在處理母親案件中,認識了劉連弟,知道她弟死的很慘,後來也是調出原始資料,才知道事故現場照片被做了手腳,還有一個龐先生的交通案也是已同樣手法做假,多起案件被揭穿,大連交警害怕了,想以賠償了事,但他們不知道的自己的違法辦案,對受害者及家屬造成多大的傷害。」

還受害者一個公理

臧說:「我留學日本10年,是專業的攝影師,因為母親的事,我三年來都無法正常工作,你知道藝術的東西,要有很輕鬆和靜的環境下才能創作出新的作品,這事把我累的無心工作,我現在簡直成了專業的刑事分析專家,我是按照法律依據跟交警討回公道,我向他們提出相關疑點時,他們不敢回答我的話,因為他們知道自己造假理虧,怕講多錯多……」。

臧說:「我去北京上訪無數次,很多上訪人都痛罵共產黨真的夠腐敗,這幾年母親的事,拖得我精疲力盡,讓我真正看清共產黨的醜惡嘴臉,現在政府太黑了,以權代法,中共的法規如廢紙,國家的法規法律是用來壓制老百性的,從沒看過如此不講法律的政府。連撿破爛的老百姓說:「現在這個社會啊!只有共產黨一黨不行啊,自己管自己,怎麼會管好呢?要有很多黨才行啊!你看看,連他的覺悟都那麼高,都知道要自由民主人權。」

這起交通事故案件雖然看起來不夠重大,但徹底反應出中國上下的司法腐敗,已經到了何等地步,中國冤民們將走向何處?法治社會何時能到來。他請求相關部門立案查明事實真相,依照相關法規給予他確實充分的證據和科學準確的書面結論。


法院決定書


法院不立案通知書


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圖


道路交通事故重新認定書


原始底片被銷毀

(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