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 歐衛與新唐人續約6年(圖)

發表:2005-09-08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2005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

歐洲通訊衛星公司(Eutelsat簡稱歐衛)今年4月與新唐人電視臺(NTDTV)的合同到期, 提出終止合同, 引發了一場從商業分歧到國際上有關新聞自由的爭執,以及暴露了北京長期阻礙和控制外國媒體直接向中國播放的企圖。在歐盟領袖,美國國會議員,和一些管理歐衛的私有資產公司及各界的呼籲下, 歐衛9月1日延長了衛星租借合同直到6年, 禁止北京干預和審查。

據亞洲華爾街日報(WSJ)9月6日在亞太新聞中報導,歐洲第二大衛星服務提供者,歐洲通訊衛星公司與總部在紐約的中文電視臺,新唐人電視臺延長了衛星租借協定,允許頻道繼續播放,包括向中國播放政治上有爭議的節目。

報導說,歐衛今年4月與獨立的新唐人電視臺1年的合同到期, 提出也許終止與新唐人的合同, 根據前公司官員所說,作為戰略努力的一部分,他們希望與新唐人解約以討好中國當局,贏取更多的權利打入中國電視廣播市場。他們說,但這個戰略措施事與願違,這個商業問題已上升到一個有關新聞自由的國際爭端。

報導表示,經過幾個月的交涉, 歐衛在歐洲和美國政治家們以及公眾共同的壓力下完成了續約協議。新唐人電視臺與歐衛在9月1日簽訂了新的6年合同, 但還未宣布。歐衛證實了這個合同,但拒絕談論細節。

報導說,在新合同中, 歐衛同意遵循國際上廣泛接受的標準,排除北京對頻道的審查。分析員評論,協議潛在地破壞了中共對外國公司近乎完全的控制, 這些公司努力向中國播放敏感的中文節目。

報導指出,北京長期尋求阻礙外國媒體公司直接向中國播放節目。上個月, Fox電視網路的所有者, News Corp.努力操作的一個黃金時段的電視頻道在中國出了軌,致使中國的合資夥伴退出。

報導表示,在美國對中國的人權政策更廣泛的關注下, 歐衛和新唐人之間拖延的爭執由商業分歧擴展,它幫助引發了有關新聞自由的國際上的爭執,和暴露了北京控制電視廣播的企圖。這個爭論最後捲入了不僅歐盟領袖和美國國會議員,而且一些控制歐衛的私有資產公司。

報導透露,5月投奔到澳洲的一位前中國外交官陳用林,7月21日告訴美國國會聽證會, 在歐衛宣布不再與新唐人續約之後,中國外交部在4月傳達一個報告,聲稱這是"一次大勝利"。

報導說,但歐衛的這個決定提示了布希政府和五角大樓, 利用與法國公司有幾個賺錢的合同, 美國促使衛星提供者在衛視中保留中文節目。

報導還說,美國兩黨近100位國會議員聯合送一封信給布希總統表示,他們認為沒有任何理由,美國納稅人應該資助一個公司,而這個公司卻支持一個壓制和禁止自由媒體的政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