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化密碼:小資女人的10大鍾情用品(組圖)

發表:2005-09-09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大穿衣鏡。但凡小資都有點自戀,必備一面大鏡子,是要有設計的,時刻檢察自己的發育,把不該小的弄大,把不該大的弄小。



2、宜家家居用品。宜家最會賺小資的錢,它提供了小資夢寐以求的與國際接軌的中產階級生活方式,現在小資也明白其實宜家不過是為歐美的下中農準備的,所以小資會一邊享受著伊家一邊自嘲,這也是一種時髦的符合小資身份的生活態度。



3、筆記本電腦。電腦要筆記本的,都數字化生存了,地球都邊成咱村了,一定要和數字化有個介面,台式電腦就不夠小資了,至少不太優雅。



4、寵物。寵物是小資特別富有愛心的標籤,視其為家庭成員,而且會有一個特別的名字,比如「旺財」洋名也非比尋常如「克林頓」之類。



5、吉他。也許是電吉他,或者薩克斯風,同常掛在壁爐上面的牆上,作為青春的紀念品。

6、時尚雜誌。小資的咖啡桌上,時尚類雜誌,絕對是印刷精美的,它們無聲地提醒著客人時尚雜誌中的生活與主人息息相關。




7、音響。小資家裡絕對不會沒有音響,並且會有一個非常漂亮的CD架,音樂對小資生活情調不可或缺,但多數情況下只作為背景。



8、黑白照片。早歐美只有有錢人才會拍黑白照片,黑白照片比彩色照片經典,有品位,影調和層次特別豐富,非一般匠人所能達到的水平。



9、藝術品。絕對是小資生活中的點睛之筆,最好是朋友做的雕塑,境外的旅遊紀念品,大師作品的限量複製品或者小古董,恰如其分又不過於招搖,符合小資的虛榮心。



10、餐具。小資很懂吃,都是美食家,雖然不經常升火做飯,但一套精緻的餐具不可少,通常是西餐餐具,配著漂亮的鮮花,蠟燭和玲瓏的酒具,歸歸矩矩的擺著,幾乎從來都不用,是用來養眼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