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厚道啊:我是貪官 可我容易嗎?

作者:作者:淇丁 發表:2005-09-10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對上要經常性的點頭哈腰,卑躬屈膝,低聲下氣,拚命奉承。就這樣嚴防死守,還說不定哪一天遭殃,我容易嗎?

2. 對下要漠不關心,推三阻四,橫眉冷對,惡語相加。要時刻防止有人告狀、上訪,甚至為生活所迫而行為過激,半夜砸黑磚。我容易嗎?

3. 對送禮多的,幫助自己辦理地下事務的人,必須時刻聽從人家的召喚,一個電話過來,叫爬都得爬過去,為啥?怕他舉報嘛。我容易嗎?

4. 天天有人沒事找事,不是唱歌跳舞打麻將,就是洗腳洗頭洗桑那,一搞就是大半夜,白天還要給他們疏通關係搞協調行方便,睡眠嚴重不足。我容易嗎?

5. 經常有人叫喝酒,恨不得一天能安排八頓飯,什麼天上飛水裡游,什麼農家飯家常菜,胃撐的漲疼,頭灌的賊暈,味覺器官大受損傷,已經分辨不出香臭了。我容易嗎?

6. 就怕賊偷,報案吧,擔心拔出羅卜帶出泥;不報案吧,辛辛苦苦弄的這點兒東西竟然要白白孝敬這號人,家人埋怨心裏煩。我容易嗎?

7. 還怕上級檢查工作,平時哪有時間管那麼具體呀,一時有關心不到的地方,領導就批評,群眾就埋怨,媒體就曝光,好像這鍋湯純粹是我弄壞似的。我容易嗎?

8. 更怕的是發生災難性事故,不管吧,各方面的壓力實在太大;管吧,已經授人以柄,拴在了一條繩子上,為此需要絞盡腦汁,睜著眼睛編瞎話,讓人戳脊樑骨。我容易嗎?

9. 神經系統長時期承受壓迫性煎熬,罹患警笛綜合症,無論何時何地,只要一聽到,就心發慌,腿發軟,背冒涼氣頭出汗。我容易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