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男記者驚詫:中國女演員咋這漂亮?(組圖)

發表:2005-09-10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 月31日,在威尼斯電影節開幕式上,中國導演徐克率領著《七劍》的部分明星走過紅地毯,旁邊的觀眾和記者頓時喧鬧起來。特別是當張靜初和楊采妮出現時,幾乎所有的男記者都在瘋狂抓拍。對此,身邊的國內老娛記感到很震驚。他們說,很久沒有看到中國電影人有這樣強大的吸引力了。

  由於馬特.達蒙、拉塞爾.克勞等好萊塢明星集體缺席本屆電影節的開幕式,許多影迷很不滿意。不過,漂亮的中國女影星令他們感到有所補償。影迷們高喊著「Cina bella(中國美女)」,懇求張靜初能回眸一笑。




  路透社的一位記者向記者發問:「告訴我,朋友,中國話的『仙女我愛你』怎麼說?」另一位在人群中被擠得滿頭大汗的《滾石》記者公開向記者拍馬屁:「我現在都想不起鞏俐和章子怡長什麼樣了。難道你們中國的年輕一代影星都是這樣漂亮嗎?」記者帶著強烈的自豪感回答他:「中國比張靜初和楊采妮漂亮的還有不少呢,這次留著沒使出來。」聽罷此言,這位老娛記瞠目結舌,半天沒有說出來話來。

  徐克也是開幕式上的大明星。在接受採訪時,他給西方記者上了一堂武俠普及課:「武俠是男人的世界,男人們在尋找正義、使命和自由時,憑藉武俠獲得了更廣闊的精神空間。《七劍》的主題雖然是傳統的武俠,但它的俠義精神是永恆的。也許,這種精神是我們今天這個物慾時代最好的一劑精神良藥。」




  西方影評人 《七劍》到底啥意思?

  威尼斯電影節歷來與中國電影有緣,本屆威尼斯影展更是空前地引入5部華語片。其中,《七劍》備受關注,放映後引來觀眾一片叫好。可是,他們的叫好是否發自內心?西方觀眾對中國武俠文化究竟瞭解多少?帶著這些問題,記者採訪了幾位國外媒體的記者和影評人。

  著名影評人羅德里克.莫里斯自認對中國武俠文化有一定的認識和瞭解,但徐克的《七劍》仍令他感到困惑,直到影片結束,他也沒搞清各個角色之間的關係。「七劍到底指的是七把劍呢,還是七個俠客呢?」

  《時代》週刊記者沃爾什則說:「也許有人抱怨《七劍》的情節太過複雜,但別忘了,徐克的過人之處,就在於他懂得如何娛樂觀眾。他知道,觀眾進入電影院不過是為了放鬆神經,並不想去動太多腦筋。」

  對於張藝謀與徐克孰優孰劣的問題,美國《電影雜誌》記者斯格特說:「有人認為,張的電影過於注重鏡頭的美感和質量,忽視了故事情節和人物塑造;而徐的電影過於複雜,缺乏張在鏡頭中表現出來的縱深感。但我個人認為,電影不應該只有一種模式。他們能把多種元素雜糅起來,使更多的觀眾走進電影院,這本身就是一種成功。」

  不過,斯格特對《七劍》和《十面埋伏》也提出了尖銳的批評,認為這兩部影片模仿痕跡太重。他說:「《七劍》很容易讓人想起黑澤明的《七武士》,《十面埋伏》在劇情安排上給人一種30年代美國西部片的感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