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求職趨於理性 小海歸低位尋求職業起點

發表:2005-09-11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才市場上,海歸越來越多了。有的人很快找到了工作,有的人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還徘徊在職業的門外。一些海歸給「人才SOS」欄目來信,信中急切地表達了他們希望盡快發揮所學的願望。上海男生小高便是其中一員。

  小高今年24歲,高大帥氣。21歲那年遠渡重洋,去了德國柏林都學院學習。在那裡,他學了3年的計算機信息技術,今年2月畢業回國。

  在德國的3年,小高全方位地接受了計算機信息技術的基礎教育,受到良好的專業訓練和能力培養。他熟悉VC++,VB,編程語言,能用VC++進行 MFC程序設計;對網頁製作,資料庫管理等也比較在行。在講究嚴謹的氛圍裡,小高養成了一絲不苟的學習和工作態度。小高較為內向,但完全沒有年輕人的嬌驕二氣,能吃苦,富有責任感。他曾經在德國BKB有限公司實習,也到漢諾威MC電腦公司參與過網站開發、搜索引擎製作等工作。他笑稱,「現在『玩』電腦,無論是硬體還是軟體,應該還行吧」。

  當然,小高也坦言雖有較為紮實的基礎知識和較強的動手能力,但對國內企業的技術運用瞭解不夠。好在學習的知識面比較廣,大多數初中級崗位應該可以勝任。

  至於求職意向,小高願意從基礎職位做起,低位尋求職業起點。他說:只要與計算機有關,哪怕讓我裝配電腦、維修電腦,或者是做銷售我都願意;當然,技術類的活,我也能勝任,也更能發揮我的專業優勢。又由於
留學德國,德語的聽說寫也是小高優勢,而且還具備一定的英語讀寫說能力,因此,他的第二個職業意向是做翻譯類的工作。「當然,如果能在德資企業中,從事一份與計算機相關的工作,那就太完美了」,小高笑著對記者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高對薪酬待遇的要求非常理性,不因為自己是個海歸而「獅子大開口」。相信這樣謙虛務實的海歸,一定會有企業慧眼識英才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