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豆成兵擊敗林彪的國軍上將陳明仁(圖)

發表:2005-09-12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明仁1903年出身於湖南醴陵一個農家,24年入黃浦軍校.在攻打惠州一役中,團長倒下去了,陳前仆後繼,把軍旗插上了敵人陣地.遠處的蔣介石在望遠鏡裡面看得清清楚楚,同時也記住了陳明仁這個名字.



抗戰軍興,陳任預二師師長,陳將一些散兵游勇訓練成為勁旅,在一次戰鬥中,其他七個師都沒有完成任務,獨獨預二師不一樣.1940年春天,陳在廣西與日軍奮戰七天七夜,得到蔣介石的表揚.是年冬天開往雲南,一次蔣介石視察陣地,見陳部士兵修理工事時穿得跟要飯的一般,不禁大怒,認為有損國格,把陳明升暗降為七十一軍副軍長.蔣不知人善用,是非不明,慢慢種下了陳投共的起因.

1943年冬,日軍渡過怒江,開始進攻滇西。陳明仁奉第十一集團軍宋希濂之命,以副軍長名義指揮七十一軍,主攻龍陵,經過大小几十次激烈戰鬥,龍陵守敵二千敵人大部被殲。戰後,陳明仁接任第七十一軍軍長。1945年1月,率部主攻回龍山,他採取空軍出擊,步炮協同,很快佔領回龍山,殲守敵八百多人。陳明仁也被聯軍視為「傑出的中國名將」。隨後,陳明仁協助友軍攻克了中緬邊界重鎮畹町。

真正讓陳明仁出名的還是46年的四平之戰,林彪集中了五倍的兵力,企圖一舉拿下四平, 陳部把大豆撒在主要的街道上,和堡壘前,令共軍的進攻受阻,每一次衝鋒都要付出沈重的代價。林後來見勢不妙,要求撤退,毛澤東認為東北第一仗大失面子,一定要林彪拿下四平.毛的瞎指揮害林彪損兵折將,圍攻四十多天也束手無策.據一位事後去過四平的老人文革期間告訴我們,說四平的每一塊磚頭上面都是密密麻麻的彈痕.可見戰鬥之激烈.那時筆者還小,聽了感到極其震驚,原來林副主席也是打過敗仗的呀.

林彪可能做夢有沒有想到,四平街一戰會輸得那麼慘.一世英名幾乎毀於一旦.由此可見陳明仁將軍治軍有方.最有意思的還不在此,1974年陳去世時,毛澤東親自參加了陳的追悼會,這可是難得一見的龍恩.論級別,陳比不上傅作義, 陶峙岳.論跟毛的交情也比不上程潛,章士釗.這些人的追悼會毛從來沒有去過,獨獨這次破例去了,明明是衝著林彪來的,從這件事完全可以看出毛的小心眼,曾經為毛打天下的林彪71年葬身於蒙古溫都爾汗.無人收屍,白雲蒼狗,世事真的難以預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