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帶領中國走向法西斯化 台大教授明居正在南加「從核武戰爭威脅看美臺中三地關係」研討會上演講

作者:明居正 發表:2005-09-13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9月7日在洛杉磯指出,中國中共的統治下,非但沒有和平崛起,反而正在一步步走向法西斯化。其主要特徵表現為狂熱的民族主義、一黨極權專制統治、開展軍國主義教育以及準備對外擴張。這些特徵與當年希特勒德國的法西斯化極為相似,國際社會應引起充分注意。

明居正是在由洛杉磯中華會館和南加論壇共同主辦的「從核武戰爭威脅看美臺中三地關係與未來展望」演講會上發表次番演講的。此次演講是明居正教授7場加州巡迴演講的第4場。


法西斯標本--希特勒德國的發跡

30年代,德國第一次世界大戰戰敗以後,幾個政黨在國會辯論、競爭,但沒有一個政黨能對當時德國的發展方向提出一個很好的策略,經濟不能發展,政治不能前進 ,社會一片混亂。

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當上德國總理,同年2月26日,放火燒掉國會,開始宣傳民族主義、生存空間理論。當時,由於德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每年以兩位數增長,使德國人越來越振奮。在不到5年的時間內,德國即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強國。

在經濟發展的同時,希特勒不斷以「生存空間論」教育國民:「我們阿利安人太優秀了,生活在這麼小的空間太不公平。」在「生存空間論」的鼓動下,德國迅速建軍擴軍,對內消滅「影響阿利安人發展的劣等民族」,對吉普賽人和猶太人進行殘酷系統的迫害、屠殺;對外則大舉進行領土擴張,發動對周邊國家的軍事侵略。

1938年9月1日,納粹德國出動6000輛坦克、數十萬軍隊大舉進攻波蘭,第二次世界大戰正式爆發。納粹德國四處擴張,不可一世。在人們的眼裡,它太強大了。甚至被其吞併的國家如奧地利,許多人歡欣鼓舞:「我們成為強大的德國的一部分!」

中共的法西斯化趨勢與希特勒如出一轍

明居正指出,法西斯主義通常具有四個主要特徵:狂熱的民族主義、一黨極權專制統治、開展軍國主義教育以及準備對外擴張。中共的表現與希特勒德國如出一轍。

第一、狂熱的民族主義

中共拉起民族主義大旗,鼓吹反美、反日,煽動仇美、仇日情緒;收回香港澳門、神州5號上天、奧運金牌豐收……,國民的民族主義被操弄到幾近瘋狂。

當年的德國人視希特勒納粹為德意志、日爾曼的救星,人人走上納粹道路,對內支持迫害,對外強烈支持侵略擴張,歡欣鼓舞、舉國狂熱、如中瘋魔。

第二、一黨極權專制統治

法西斯極權專制政權必然要在國內國外尋找敵人。

中共在國內壟斷文宣、四處撒謊、鎮壓異己,在半個多世紀的獨裁統治下,各種各樣的整人運動不斷,8000萬國民死欲非命。

希特勒則把吉普賽人和猶太人視為阻礙其發展的「劣等民族」,實行斬盡殺絕的滅絕政策。

第三、開展軍國主義教育

中共對國民從小就進行「美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打帝國主義、打美國、打臺灣之類的教育,從當年毛澤東「不惜死一半中國人打一場核大戰,剩下三億人建設共產主義」的言論,到最近朱成虎的核戰叫囂,中共一直在向人民灌輸軍國主義。

當年希特勒以「生存空間論」教育人民,中共軍頭鼓吹的「清場美國」與希特勒的論調完全一致。最近網上發表的遲浩田講話中說,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已養不下13億人,我們需要用生化戰清場美國,解決掉2至3億美國人後,大舉移民美國。

在中共軍國主義教育的毒害下,中國人、特別是年輕一代,人性被嚴重扭曲。在中國國內一次大型網上問卷調查中,80%的人認為在戰爭中可以向婦孺和戰俘開槍。

第四、準備對外擴張

中共軍頭的戰爭狂人言論,表明中共決心將其命運與整個世界的命運捆綁在一起,為了自己的生存不惜對外發動戰爭,把中國和世界人民帶上災難的道路。

當年希特勒已經走過了從戰爭擴張、不可一世,直至最後兵敗如山倒、徹底滅亡的過程。

共產主義使中國衰落

中國經過20幾年的改革,經濟發展了,中共四處標榜其「崛起」。明居正為大家算了一筆帳。

美國有3億人口,中國大陸是13億,臺灣是0.2億;
美國的年人均收入為 3萬美元,中國大陸是1千美元,臺灣是1.4 萬美元;
美國的年人均收入是大陸的30倍,國民生產總值(GDP) 是大陸的7倍;
臺灣的年人均收入是大陸的14倍;

半個多世紀前,當臺灣與大陸分開時,臺灣走的是三民主義道路。而大陸則在中共的領導下搞共產主義。政治制度不同,使兩邊的經濟發展出現了巨大的落差。

如果當初大陸也走三民主義之路,今天也能達到臺灣年人均收入1.4 萬美元的水平,那麼中國的國民生產總值將是美國的2倍,成為世界第一經濟強國。如果真能這樣,中國才是真正的崛起。

中共在中國搞共產主義,是中國衰落的根源。

覆滅前的瘋狂

事實上,中共目前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生死存亡的歷史關頭。明居正拿出一張每月退黨圖表解釋道,從2004年底《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後,已經有400多萬人退出中共。退黨人數每天都有2至3萬人。照這樣退下去,一年就有730萬至1095萬人退黨。當退黨人數達到某個臨界點時,中共就將土崩瓦解,就像蘇聯東歐那樣一朝傾覆,徹底滅亡,這才是中共最恐懼的事。

為了轉移危機,中共緊緊抓住民族主義這根稻草,露出窮凶極惡的法西斯嘴臉。中共不顧國際社會反對聲浪通過所謂的《反分裂法》,操控民間反日運動,鼓吹戰爭必要,叫囂清場美國,其目的就是為了轉移人民視線,度過眼前危 機,繼續維護其一黨獨裁統治。
明居正指出,中共的垮臺是歷史的必然,而且速度將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快。如不趕快退出,將來定會有一天象清算納粹那樣清算共產黨。

我們的歷史責任

回顧德國法西斯主義的興衰,明居正指出,歷史上的斑斑血跡告訴我們,戰爭就是這樣開始的。當希特勒大舉進攻波蘭,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如果各國能團結起來阻止它,不允許它侵略擴張,全世界就不會付出幾千萬條人命的代價。但是,當時沒人有這個膽量,希特勒太強大了。我們今天寫歷史,指出他們的錯誤,他們在歷史上永遠留下了污點。

同樣,今天當我們要求臺灣人民放棄民主政治,接受共產獨裁政權,我們的良心會安嗎?100年以後,我們的子孫在寫這段歷史時,會怎麼寫我們這代人?

明居正問:我們中華民族真的認為中共帶領我們走上了一條富強康樂的道路嗎?我們真的認為中國在中共的領導下崛起了嗎?

他說,法西斯主義只能把中國帶上毀滅之路。我們不要軍國主義的中國,我們要的是理性和平崛起的中國。只有擺脫中共,中華民族才能真正走上繁榮富強的道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