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數日七名農民離奇死亡 事主在瞬間亡故

發表:2005-09-13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9月12日上午,江西贛縣韓坊鄉遇龍村又有兩名村民不幸去世。從9月9日以來,在這個山鄉,已有七名村民離奇死亡。
  9月9日,向來早起的韓坊鄉遇龍村村民黃為河發現67歲的老母親劉起秀在床上過世,推測時間,應該是早上5點多鐘。黃為河立即叫來兄弟黃為斌及其他家人和親戚。平日裡,老人身體很好,也沒什麼病,平常還會洗衣燒飯的做家務,健朗得很。67歲的老人去世,黃為河的家人們雖然很是傷心,但親人們都覺得老人一大清早的在自己睡覺的床上過世,沒病沒痛,也算是無疾而終的正常死亡,家人們又是驚訝又是傷心,但也不覺得有什麼異樣,便馬上把老人早就準備好的「壽木」抬出來,為老人料理後事。

  豈料,幫著料理婆婆後世的劉章秀(黃為斌的妻子)忽然倒在了地上。據一名目擊親友介紹,劉章秀倒在地上兩手緊緊地握著,不斷的抽搐,身邊的親人們見了,兩個人馬上按住她的手,並去摸她的額頭,問她怎麼了,但劉章秀只是渾身不斷的抽搐,什麼話也說不出來,雙手握得越來越緊,親人們用手去扳都扳不開。接著,用手摸劉章秀額頭的親人發現,劉章秀的額頭變得很冷很冷,不一會兒,劉章秀就不動了,一位親人用手探她的鼻息,劉章秀已經停止了呼吸。一家人頓時驚呆了。禍不單行,下午4點左右,黃家另一親人鐘秀雲(黃為河的繼母)忽然感覺不大舒服,親人們立刻帶鐘秀雲去衛生院檢查,隨即鐘秀雲病情惡化,大家趕忙把她轉送至贛縣人民醫院救治。

9月10日早晨7時左右,又一位親屬曾憲蘭(黃為河妻子)也倒在了地上,幾分鐘後,曾憲蘭死亡。

  9月11日日下午6點左右,在贛縣人民醫院救治的鐘秀雲也去世了。短短的數天之內,黃為河就喪失了四名親人,兄弟倆瞬間陷入了愁雲慘淡之中。

  親屬講述,事主在瞬間亡故

  9月10日日下午,記者聞訊立即趕往事發地贛縣韓坊鄉遇龍村新屋小組,在一個農家小院裡,記者找到了當事人的親屬。黃為河家的院子裡一片悲愴,親人們都聚在一起。面對突如其來的變故,大家覺得有點手足無措,不知道災難是否還會繼續降臨。裝有亡故老人的棺木安放在房間廳裡,隔不遠處的一間房子裡放著黃為河、黃為斌兩兄弟妻子的屍體,有關部門表示要進行屍檢。

  回憶起接二連三的變故,黃為河慟哭失聲。良久,才哽嚥著告訴記者,平日裡天天見到面的親人就這麼再也見不到了,如果說67歲母親的突然去世屬於正常死亡,那麼妻子卻是正當壯年就遭遇不測,這種突如其來的打擊讓人很難接受。在一旁的弟弟黃為斌也抹著眼淚說,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呀!家裡到底是怎麼了!


隨後,黃為河告訴記者,母親和妻子及弟媳平常身體都還好,如果說是吃壞了東西好像家裡也沒亂吃什麼,並且他們兄弟早就分開來住了,各住各的屋,伙食也早就是各吃各的,「如果是食物中毒的話,按說也就只會是一家呀,怎麼可能兩家人都中毒呢?家裡人吃什麼東西,我也跟著吃一樣的,我都好好的,從來沒有什麼不舒服,怎麼她們就出事了呢?!」黃為河還告訴記者,他發現自己妻子和弟媳婦她們發病時的情形都一樣,都是忽然之間就倒在地上開始抽搐,雙手都緊緊的握著,握成一個拳頭,身體一下子就變得冷冰冰的,才幾分鐘的時間,她們就沒有呼吸,死去了。

  與記者同時趕到的還有贛縣衛生防疫部門的工作人員,他們一邊向黃為河及其親友仔細詢問具體情況,一邊組織人員對兩家的飲用水等食物取樣,以作進一步檢測。


專家會診,病因尚不明確

  事件發生後,引起了當地政府部門的高度重視,贛縣縣委、縣政府立即組織衛生防疫、公安等相關部門工作人員趕赴事發地進行深入調查。贛州市衛生局派出專家會同贛縣醫療專家對昏迷患者進行會診。

  9月10日下午5時許,記者趕到贛縣人民醫院瞭解情況。在贛縣人民醫院的病房內,記者看到了正在接受搶救的黃為河的繼母鐘秀雲,當時,鐘秀雲正處於昏迷當中,身上從頭到腳都插滿了輸液管和其它治療儀器。一位正在做檢查的醫生告訴記者,鐘秀雲現在是中度昏迷,偏向深度昏迷。一位參加會診的醫學專家向記者介紹,目前發現的幾例突然死亡患者都具有某些共同點,均是由大腦功能衰竭引起的死亡,包括現在的昏迷患者也存在大腦功能受損的問題。目前對於造成死亡的原因尚不能確定,但根據種種跡象顯示,中毒的可能性最大,這些病例的特徵具有突發性、時效性和群體性。傳染性疾病的可能性小,因為如果是傳染病的話,那麼病毒感染一般是以發熱、出血、衰竭為主,不會這麼快,細菌感染則更慢。同時,專家根據鐘秀雲的病情分析,鐘秀雲的瞳孔對光的反射很小,但瞳孔還沒出息渙散,大腦的功能嚴重受損,大腦功能衰竭得很快,如果是中毒則首先就是會對大腦功能產生抑制。專家分析,有可能是有毒磨菇神經毒性的磨菇中毒。


悲劇延續:死亡人數增至7人

  人們沒有想到,事情並未到此結束。正當黃家陷於悲痛中之際,該鄉又有新況:9月11日至12日,在事發村莊及鄰村,又有3位村民突然死亡。至記者發稿時,共有7名村民死亡。

  昨日下午4時許,記者獲知贛縣韓坊鄉又發生了新的村民死亡情況,記者又一次趕到了該鄉。據記者瞭解,其中遇龍村死亡2人,附近梅街村死亡1人。

  在遇龍村,幾位知情村民向記者介紹,9月12日上午8時左右,一湛姓村民家裡又傳出噩耗,一家四口出現相似病狀,頭昏、無力,其中60餘歲的老婦和年僅4歲的幼女死亡,其餘兩夫妻症狀較輕在醫院裡治療觀察。

  同時,幾天前記者採訪過的黃為河也發現有類似感冒的頭昏症狀,昨天下午前往當地衛生院檢查。

  在韓坊鄉街上,一位村民告訴記者,9月11日日下午四五時左右,鄰近的梅街村傳來訊息,一名中年村婦劉某突然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