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國首富"神話"大觀 財富背後的故事

發表:2005-09-14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富背後的故事:

  【瑞典】英格瓦.坎普拉德:把公司當「家」的人

  坎普拉德從來缺乏光鮮的外表,他沒有時髦的服飾、昂貴的手錶和豪華的轎車,出門旅行總是坐經濟艙。如果公司為他預訂了昂貴的東西,他會非常惱火。

  把追逐利潤的商業動機同永恆的人類社會理想結合在一起。--英格瓦.坎普拉德

  他以一種異常沉默的態度迴避著人們對他財富的討論。坎普拉德說:當第一個100萬到手的時候,我的確高興得要命,但現在我已經忘記了,除了匯單上的號碼,我全都忘記了。錢不能拿來當飯吃,它只是使你變得富有。這就是英格瓦.坎普拉德,一個創造了商業奇蹟的人。

  【英國】阿布拉莫維奇:玩足球的紅頂商人

  當阿布拉莫維奇自信地出現在切爾西的主客場時,球迷都親切地叫他「阿布」。每次主場比賽,他的球迷們就會高喊「We are fucking loaded!」(我們他媽有用不完的錢)。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會有不如意的地方,但是艱難時光總會過去的。--羅曼.阿布拉莫維奇

  1年之後,風雲突變。一個也許99%的英國人都不知道的名字佔據了英國首富的位置,把剛剛拜倒在47歲的著名化妝品牌所有人香奈爾夫人腳下的公爵輕鬆擠下--他叫羅曼.阿布拉莫維奇,原俄羅斯第二富豪,定居英國後因個人財富大大超過威斯敏斯特公爵而成為英國首富。

 【義大利】西爾維奧.貝盧斯科尼:歷史上最成功的紅頂商人

  貝盧斯科尼一直聲稱自己是一個存有政治偏見的司法系統的受害者。自他步入政壇,僅是關於他的法庭聽證會就舉行了1500多場。

  【西班牙】阿曼西奧.奧爾特加.高納:一個王國的速度

  儘管這位鐵路工人和家庭婦女的兒子現在已經成了世界時裝界財富總值第二的有錢人,可是在幾乎所有的西班牙報紙上都沒有一條關於他的新聞

  【荷蘭】香倫.德卡瓦略.海涅根:一個啤酒神話的堅守者

  她對海涅根控股公司的股東們說:「我們要對喜力公司的過去、現在和將來負責。」她宣布絕對沒有出售該公司任何資產的可能性。

  【瑞士】埃內斯托.貝爾塔雷利:鐘錶匠精神的典範

  他不僅富有而且擁有才華;他第一次率領內陸國家的帆船隊參加世界上最知名的美洲盃帆船比賽就贏得冠軍,還把它從吞噬金錢的無底洞拉了出來,改造成一場盈利豐厚的賽事………

  【希臘】施皮羅.拉特希斯:真正的船王世家

  他奠定了希臘近代海運格局,而後又在20世紀末組建了希臘最大的船隊;他低調而慈善,他是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英國查爾斯王子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好友。

【沙特】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住在沙漠的奢華王子

  經過近20年的奮鬥,阿勒瓦利德已成為世界第四富翁。他在一片沙漠中用1.3億美元建成了一座宮殿,這座宮殿的大門只有在門衛用阿拉伯語說出「芝麻開門」的暗語後,才能打開。

  【墨西哥】卡洛斯.薩利姆.埃盧:跨國巨頭們的美洲噩夢

  他一手創辦的墨西哥電話公司是該國最大的企業之一,他控制的美洲移動擁有4000萬用戶,是整個拉美最主要的行動電話公司,有人開玩笑說,整個美洲都在通過他交談。

  【南非】尼基.奧本海默:鑽石王國的獨裁者

  每年,戴比爾斯通過10場鑽石鑑賞活動,把未切割的鑽石原石賣給全世界的珠寶切割公司,但出售的價格完全是由單方面決定的。

  【俄羅斯】霍多爾科夫斯基:兩個世界的幻夢

  彷彿是一場夢,這個2004年還擁有152億美元的人,現在不僅失去了自由,所擁有的財富也只留下了22億美元--沒有人像他這樣在短短一年的時間裏,埋葬掉自己的帝國。

  【德國】阿爾布萊希特兄弟:挑戰沃爾瑪的「窮人」

  最新關於兩兄弟的採訪是在1953年,而最近刊登過他們照片的報紙是在16年前出版的,唯一被大家知道的是:他們中哥哥卡爾如今已83歲,弟弟特奧也已經81歲。

  貝盧斯科尼一直聲稱自己是一個存有政治偏見的司法系統的受害者。自他步入政壇,僅是關於他的法庭聽證會就舉行了1500多場。

  【法國】利利雅娜.貝當古:只做低調的女人

  沒有盛裝宴會,更沒有「頹廢式晚會」;沒有種馬場,也沒有私人噴氣式飛機;沒有跑車,沒有長年的隨從……也就是說,貝當古家族中沒有張揚的人。

【日本】佐治信忠:用啤酒打敗堤義明和孫正義

  當2003年,《福布斯》雜誌又例行公事地推出他的全球富豪排行榜時,人們在那上面找到的不是靠房地產起家的堤義明、或是靠網路一夜致富的孫正義,而是一位賣酒的佐治信忠,此後的2004年、2005年的排行榜上,依然是這個名字!

  【以色列】謝裡.阿里森:猶太世界的異類

  在詭異而極端的中東世界中,她得不到任何媒體的諒解:把答應捐出的慈善資金撤回、在沒有經過前夫同意的情況下將自己的兒子帶往國外、離開祖國遷居到邁阿密,成為奧尼爾的大老闆……

  【印度】阿齊姆.哈沙姆.普雷姆吉:揹負印度希望的人

  因為軟體業的發展,在印度這個古老而又多災多難的國家裡現正在發生一些明顯的改變。以班加羅爾為例,這裡被稱為印度的「矽谷」,註冊公司總數達1300多家,人口已超過600萬,此外這裡還有兩位數的跨國公司。

  【加拿大】肯尼思.湯姆森:加拿大版的「默多克」

  肯尼思在回答皇家委員會質詢時曾說過一句名言:「我們經營的是一個生意集團,只不過,我們碰巧是在做報紙生意罷了。」

  【埃及】昂西.薩韋里斯:建造埃及的新「金字塔」

  在老薩韋里斯看來,他家族並沒有取得什麼非凡的成功。「我們只是按規則行事,並力求做到最好。我們努力工作,遵紀守法,為什麼我們不該把事情做好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