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愛:身患麻風病的女諜奇才

發表:2005-09-14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一位身患麻風病的菲律賓女情報員以準確的情報拯救了成千上萬的美國軍人的生命,被美國情報官員稱為女諜奇才。她就是胡愛.葵雷羅。
1945年初,美軍向日本侵略者盤踞的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挺進。美國陸軍第30師順利推進到馬尼拉以北64公里的地方--卡倫比特。菲律賓游擊隊奉命全力配合美軍盡快解放首都馬尼拉。
這一天,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用棕櫚葉蓋成的菲律賓游擊隊營房裡,游擊隊領導人柯雷可為一件事急得團團轉。原來,菲律賓游擊隊曾送給兵臨馬尼拉的美軍第30師一張侵菲日軍防禦地圖,標出了一條比較寬闊的無雷地帶。但狡猾的日軍侵菲司令匆忙改變了防守馬尼拉的軍事部署,在那條寬闊的無雷地帶重新布上了地雷。美軍攻擊馬尼拉的戰鬥即將開始,必須把一張標有最新軍事簡報的準確地圖盡快送到卡倫比特的美軍總部,如果不及時送到,將有很多美軍士兵白白送命。但日軍已嚴密封鎖了馬尼拉周圍的大小路口,要把情報順利送到,真比登天還難。

這時,一輛卡車風馳電掣般地在通往游擊隊森林營地的狹窄小路上奔馳。一個女游擊隊員在顛簸的卡車上緊緊抓住鐵欄杆,巍然而立,頭上的紅頭巾迎風飄舞,顯露出她英姿颯爽的身影。她就是胡愛.葵雷羅。

胡愛來到游擊隊營房,彎腰從她那雙凹進去的木鞋鞋底裡,取出精心掩藏的小卷薄紙,把一份最新情報交給柯雷可,並毅然提出要求:「請把向卡倫比特美軍總部送情報的任務交給我!」「那太危險了!」柯雷可雖覺得胡愛能完成這一艱鉅任務,但對把這個危險任務交給一個麻風病人卻有點兒於心不忍……


胡愛.葵雷羅出身菲律賓貧寒之家,自幼父母雙亡,長大結婚後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女兒。但日本侵略軍佔領馬尼拉後,她的幸福生活從此停止。丈夫參加游擊隊英勇犧牲,自己在馬尼拉大街上被一個日本兵強姦,而且還得了可怕的麻風病,被迫與女兒忍痛隔離。痛苦並沒有把這個剛強的女人壓倒。為給丈夫和自己及千百萬菲律賓人報仇,她毅然參加了游擊隊。

加入游擊隊後,胡愛每一個任務都完成得非常漂亮。她以一顆愛國之心和非凡的聰明才智,慢慢贏得了偵察英雄的稱號。

菲律賓游擊隊領導人經慎重研究,決定把向美軍總部報送緊急情報的光榮任務交給胡愛去完成。

胡愛經精心打扮後,信心十足地登上征程。在通往馬尼拉的大道上,出現了一個衣衫襤褸的菲律賓女人,微彎的背上背著一隻大皮囊,拖著沈重的步伐,走向日軍控制的馬尼拉北戰場。那時,日軍嚴密把守著每一條道路關卡,不許菲律賓任何車輛通過,對行人也橫加阻撓,毫不放鬆。

「站住,幹什麼的?」胡愛剛上路,就被端著明晃晃刺刀的日本兵攔住了去路。一個日本軍官見她是個年輕女子,就想上前侮辱,雙手扯住她背後烏黑的辮子不放。胡愛憎惡地轉過身來,故意將塊塊臃腫和傷痕斑斑的棕色臉龐朝向日本軍官,接著又袒胸露臂,讓日軍看她身上的麻風斑痕,並用英語說:「我是麻風病人!」

胡愛這一招兒真靈。那日本軍官噁心地扭轉臉,揮手讓她離開,根本就沒有動手去檢查她背上的大皮囊,更想不到她身上竟有用膠布貼著的日軍馬尼拉北戰場部署圖!

就這樣,胡愛以麻風病騙過層層設防、步步設卡的日軍,頂著烈日拚命趕路。她背上用膠布貼著的地圖似乎要燃燒起來。整日趕路使她睡眠不足,頭疼異常,但她卻全然不顧。經過兩晝夜長途跋涉,她終於到達卡倫比特的盟軍總部,將珍貴的情報交給美軍軍官。美軍軍官感激地說:「你挽救了成千上萬的美國軍人的生命,這是菲律賓人為打敗日寇作出的巨大貢獻!」而此時的胡愛已疲憊不堪。美國人為她準備了可口的薄餅和熱咖啡,但她卻不想吃也不想喝了。

戰後,美國政府授予胡愛銀棕櫚自由勛章,這是一個對公民戰時服務的最高獎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