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峰會:有責任保護他人生命和權利(組圖) 布希說:選踐踏人權國家入人權委員會 對全球起負面作用

發表:2005-09-15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4號, 星期三上午,來自世界100多個國家的元首、政府首腦和相關代表出席了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聯合國首腦會議。在開幕式上, 東道主美國總統布希發表了25分鐘的講話, 民主和自由的理念比以往任何時候更深入人心, 強調各個國家都有責任維護人的基本權利, 共同完成聯合國的使命。

聯合國創建於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凱歌聲中。1945年10月24日,聯合國正式成立。60年來,聯合國歷經國際風雲變幻。近年來聯合國頗受責備,特別在維護全球人權方面,讓全球失望。

星期三上午,來自世界100多個國家的元首、政府首腦和相關代表出席了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聯合國首腦會議。大會第60屆會議主席所屬國瑞典總理約讓.皮爾遜莊嚴宣布大會開幕:「首先,我請所出席會議的貴賓站立並默禱一分鐘。」

布希在開場白中說, 美國正在經歷歷史上最大的一場自然災害, ...見證了大自然的力量, 更見證了人們愛心的力量, ...他感謝115個國家伸出援手相助, 證明大家一起努力, 世界就會更有希望. 這也是成立聯合國的初衷, 防止後代繼續遭受戰爭的痛苦, 重申信仰和基本人權, 促進社會繁榮和更大的自由。

布希說世界比從前聯繫的更緊密, 任何國家都不可能對其他人的痛苦視而不見, 或不受影響,如果一個國家充滿了絕望,仇恨, 就容易接受暴力和激進的主張, 這種狀況下產生的威脅可以穿越國界和大洋, 傷害任何國家. 布希重申了反恐的決心, 為防止恐怖份子獲得武器, 已經有60多個國家支持防止武器擴散的安全動議, 他提出還需要簽署國際協議防止核武恐怖, ...布希同時對支持恐怖份子的和尋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國家喊話, 不會讓你們威脅世界和平。布希說反恐不僅僅在戰場上, 也在意識形態上,要改變恐怖主義得以滋生的土壤, 讓從未聽聞自由的人們獲得自由的理念。


布希說保護信仰自由需要讓人民能夠維護自己的權利, 現在的時機成熟了,
全世界前所未有的認同自由民主的理念, 過去兩年, 阿富汗, 伊拉克, 黎巴嫩,
巴勒斯坦,吉爾吉斯斯坦, 烏克蘭和喬治亞都進行了自由選舉。


美國全力支持新千年目標, 到2015年把貧困減少一半, 保證孩子上學的權利, 控制愛滋病, 除了愛滋病和瘧疾, 布希警告禽流感可能是新千年對人類威脅最大的傳染性疾病, 他呼籲各國加強合作, 要求出現疫情的國家要立即向世界公布, 並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病例樣品, 有了透明度才能及時採取措施防疫。

布希還督促達成多哈協議, 消除不合理的農產品和工業產品的補助和關稅, 最受益的將是發展中國家, 消除貿易壁壘可以在15年內讓上億人脫貧. 布希承諾, 美國已經準備好取消所有關稅, 補助和其他貿易壁壘, 完全提供自由貿易和服務, 條件是其他國家也承諾這樣做。

布希說保護信仰自由需要讓人民能夠維護自己的權利, 現在的時機成熟了, 全世界前所未有的認同自由民主的理念, 過去兩年, 阿富汗, 伊拉克, 黎巴嫩, 巴勒斯坦,吉爾吉斯斯坦, 烏克蘭和喬治亞都進行了自由選舉, 更鼓勵了中東其他地區. 聯合國已經建立了民主基金, 民主國家要幫助其他國家加入民主的行列,印度給這個基金捐助了一千萬美元。

他提到民主在不同文化中有不同的形式, 但是所有自由社會都有一些共同點: 依法治國, 限制國家權力, 不歧視婦女和少數民族, 保護私有財產, 言論和信仰自由, 自由社會之所以強大是因為尊重人的創造力, ...4 他說: 民主國家對維護和平和穩定做出貢獻, 因為他們是以自己人民的成就為國家的強大而不是以侵略鄰國作為自己強大的表徵。

布希最後說: 聯合國的改革需要各會員國認真對待, 如果把嚴重踐踏人權的國家選入人權委員會, 就是對全球的努力起負面作用, 降低聯合國的信譽, 如果各成員國要人們尊重聯合國, 使其有效率, 就應該讓其值得尊重, 我們有責任保護其他人的生命和權力, 因為神創造人的時候是希望人能獲得自由, 和平和尊嚴。

中共黨總書記胡錦濤在大會上發言,沒有任何道德和精神層面方面的內容,沒有人權承諾。仍強調中國設施社會主義。內容枯燥,無新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