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公布全球窮國富國排行 瑞士最富

發表:2005-09-16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銀行專家對世界120個國家財富分配情況進行全面調查,並在其官方網站公布了全球國家財富排行,瑞士高居世界富國榜首。

據俄羅斯經濟會商網報導,世界銀行在進行專項調查時,不僅考慮國民生產總值水平、人均收入等傳統因素,還非常重視自然資源的利用程度、環境損害規模、勞動力價值等。

世界銀行專 家此次調查依據的是2000年人均物質財富分配水平,先算出120個國家和地區的物質財富總和以及人口總和,得出9萬210美元的世界人均財富指標,然後 以此爲標準,判斷世界各國人均財富情況。

在世界銀行專 家公布的題爲《國家財富在何處?》的調查報告表明,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瑞士與最貧窮的國家衣索比亞的人均財富相差甚遠,世界貧窮差距趨勢繼續拉大,主要是窮國將更窮。

瑞士人均財富64萬8241美元,幾乎是衣索比亞人均財富1965美元的330倍。

世界上最富的國家排行:

1 瑞士 人均64萬8241美元,
2 丹麥 人均57萬5138美元
3 瑞典 人均51萬3424美元
4 美國 人均51萬2612美元
5 德國 人均49萬6447美元
6 日本 人均49萬3241美元
7 奧地利 人均49萬3080美元
8 挪威 人均47萬3708美元
9 法國 人均46萬8024美元
10 比利時 人均45萬 1714) 美元
10 盧森堡 人均45萬 1714) 美元

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排行:
1 衣索比亞 人均1965美元
2 蒲隆地 人均2859美元
3 尼日 人均3695美元
4 尼泊爾 人均3802美元
5 幾內亞比索 人均3974美元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俄羅斯人均財富水平爲3萬8709美元,低於非洲國家波札那(4萬592)、納米比亞(3萬9907)和南美洲國家秘魯(3萬9046),高於巴拉圭(3萬560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