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太陽報:胡錦濤深藏不露的陰險性格

發表:2005-09-18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溫哥華太陽報發表專欄作家曼瑟沛(Jonathon Manthorpe)的評論指出:胡錦濤是個表面溫和但內心陰險殘酷的獨裁者。

評論說,胡錦濤能在中共黨內殘酷鬥爭中倖存下來並最終掌權,造就了他看起來深藏不露的性格。但是現年62歲的胡實際上是個非常陰險,甚至是不擇手段的陰謀家,他那讓人消除戒心的外表隨和是他最有效的武器之一。

評論指出,這可以從他2002年成為共產黨黨魁後鞏固個人權利的熟練手段中看出。看起來他的領導權受到了前任江澤民親信的威脅,危在旦夕。但是實際上,江的第一大親信,副主席曾慶紅已經失去了地位,只能參加諸如香港迪斯尼樂園開幕等的類似活動。

一方面,胡將重點放在中共政府一貫強調的經濟發展上,來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但是這的確是個考驗,目前全國13億人中有三分之二的人還沒有從政府的經濟改革中受益,而且每天,中國有超過200起暴力事件發生,其中大部分在農村地區。

評論說,令一方面,胡監控著中共對異己人士甚至只是輕微批評共產黨的人最殘酷的鎮壓。所有的跡象都顯示,胡堅決要保持一個政黨統治的國家,讓共產黨掌握絕對政權。

評論指出,最近幾個月中,中共國安官員拘禁了為數眾多的記者,理由是懷疑他們出版的材料「泄露國家機密」,一個方便給任何人按加罪名的法律。而在中國以外,這些材料最多會被認為是讓政府有些難堪,僅此而已。

非政府的民間機構,專業人士組織和半私人的研究機構成了政府長期監控的目標。兩名學者因為被懷疑泄露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回憶錄而被當局拘捕。趙同情1989年在天安門請願者而遭拘禁16年,直至今年初去世。

最近幾個月中,有多名律師被拘留,他們或者幫助了農民和工人維權,狀告貪婪的中共官員,或者為法輪功學員辯護。

評論說,70年代毛澤東死後,鄧小平掌權時期,胡在政途上才開始平步青雲。1988年,胡被任命為貴州省委書記,隨後調任西藏任黨委書記。接下來的1989年,可能是胡政治生涯的最重要時刻,當時西藏人反對中共統治,開始叛亂。胡鎮壓了叛亂,也顯示出他在共產黨中的殘暴性格。

實際上,胡因受不了西藏的氣候而常住北京,他在鎮壓天安門問題上完全支持當時已經退休的鄧小平,而受到讚賞。胡是當時第一個公開贊成使用暴力鎮壓的地方領導人。這個急切要表達的忠誠沒有被忽視,鄧表示他會成為中共的第四代領導人的「核心」。最終胡在2002年獲得了中共的領導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