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天一怒為尊嚴

作者:袁紅冰 發表:2005-09-18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王斌余案本不願多思多慮。只因已見過太多苦難,即便鐵石之心也會想迴避直視苦難引發的悲愴之情。

   兩天前,偶然從博迅網上看到一篇報導,內容是關於兩個中國法學教授對王斌余案的觀點。一目十行之後,憎惡激怒之情沛然而生,難以自抑。中國法學教授們滔滔論證的,無非是按照法律,王斌余應當處死。值此貪官奸商勾結橫行,惡法惡規煌煌勢張,文人學者依權附勢之際,我無力救王斌餘年輕的生命,脫殘酷之死刑。但是,只為今後還能在漫漫長夜間入睡,我也必須以法的高貴名義,對歷史講述王斌餘生命的尊嚴。

   「法是關於正義的學說」──古羅馬法學家的這一表述,是對法的理想主義定位。在此前若干世紀,睿智的亞里士多德就已論述過良法和惡法的分野。中共暴政之法,便是惡法的典型。

   中共統治的中國有兩種法律體系,一種是公開宣布的,一種是實際實施的。公開宣布的法律原則上是為了欺騙國際社會和愚弄本國民眾;實際實施的法律體系,其本質則在於維護由貪官污吏和奸商惡賈相互勾結構成的權貴階級的利益。

   在中共實際實施的法律制度之下,數億農民一直屬於賤民階層,他們幾乎被剝奪了人應當擁有的一切權利,他們是當代人類中最苦難的一群。前幾日曾與友人晤談。友人告訴我,他的故鄉在江漢平原,那裡自古是魚米之鄉,可他故鄉的農民,近十年幾乎沒有善終的──人老患病之後,既無社會醫療保障,又付不起天價的醫藥費,只好自殺赴死;當地老人們閒話時,何種方法自殺最少痛苦,竟成為主要的話題之一。友人講過後唏噓不已,我聽之後長嘯無淚。暴政之下,中國農民之生命猶如北方荒野上的苦艾草,生來就是為了在瑟瑟秋風中枯萎。

   王斌余正是苦難農民的兒子。他為給父治病,去索還被拖欠的工資,乃天經地義之事。然而,奸商惡賈之走狗,卻對其百般凌辱。悲劇由此發生。

   中國的農民工,乃人類有史以來最龐大的奴工群體。他們微薄工資的每一分錢,都是混濁的汗水和無盡屈辱的凝聚。何等喪盡天良、禽獸不如的賊廝鳥,才會忍心剋扣這些可憐人的血汗錢!然而,今日之中國,剋扣農民工工資已成常態。奸商惡賈之所以敢如此悖天而行,就是因為他們有中共惡法為恃仗;就是因為中共暴政已經淪落為貪官污吏和奸商惡賈結成的政治黑幫。

   中共惡法實際剝奪了農民工組織工會,對抗奸商惡賈,保障自己權益的權利。於是,每一個窮苦的農民工,都只能單獨面對腐爛的國家權力和奸商惡賈的金錢構成的政治黑手黨。這種狀況下,農民工怎麼能免於奴工的命運?

   正是這個迫使農民工成為奴工的惡法,剝奪了王斌余通過法律程序,維護自己權利的一切可能性;正是這個惡法迫使王斌余作出選擇──是選擇永遠作讓人任意欺凌、卑賤的奴隸,還是超越惡法,作一個有尊嚴的人。當王斌余超越惡法,用最原始的方法維護自己生命的尊嚴,申張正義之後,惡法又判決王斌余死刑,以奴隸的血來證明屬於權貴階層的惡法的權威。

   有貌似公正者會進言,王斌余可以訴諸法律而不必殺人。然而,今日中國之法官,哪一個不是貪贓枉法之徒,哪一個不是玩法弄權之輩。司法權乃是法官斂錢聚財的私人領地,唯有權有勢有錢者,方可從法官的裁判中得到法的肯定。窮小子走進中國的法院,無異於兔入狼窩,羊落虎口。假如王斌余再到官府告狀,可以預見結果只能是,漫漫無期的上訪路上,又多了一個衣衫襤褸、滿面風塵的冤民。

   想奸商惡賈的走狗們毆打之餘又辱罵王斌余為「狗」之際,如果王斌余真如被打怕了的狗一樣默默離開,他的餘生也就只能是苦難和屈辱的積累過程,他終將帶著奴隸的印跡湮滅於苦難和屈辱之中。相信大多數中國人,在那種情況下會選擇像狗一樣離開。奴性入骨的中國人中,還有幾人敢與惡法保護之豪強以死相博!正是中國人的奴性,承載了中共暴政,承載了這個公正傾頹,良知泯滅的社會法律制度。

   王斌余雖出身寒微,卻仍有鐵骨錚錚:面對凌辱,絕望之際,一怒衝天,拔刀而起,斬殺豪強,頗有梁山好漢之古風!王斌余殺的只是奸商惡賈之走狗,但他的刀鋒卻直指中共專制惡法。刀光血影之間,分明能聽到數千萬怨氣如虹之農民工悲憤長嘯:「殺貪官污吏,爭我農民工人權;滅奸商惡賈,還我農民工正義。」

   看兩位中國法學教授道貌岸然地談論「期待可能性」、「生命的法益絕對保護」等一系列法治之法的概念時,我真切地感覺到這兩位教授腦滿腸肥的臭皮囊中靈魂腐爛的氣息。這兩位教授只敢依法治的原則來論證王斌余該處極刑,卻不敢說明中共之治乃是人治。在專制人治狀態下,當貪官污吏和奸商惡賈無法無天、橫行無忌、踐踏民權之時,卻咄咄要求民眾按照法治原則行事,豈非「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在中共暴政前噤若寒蟬的法學教授們,且閉上鳥嘴,再勿大言欺世,假借法的名義,論證王斌余死刑之合理──只有當你們敢於向中共惡法作出理論挑戰時,你們才能獲得討論王斌余死刑案的道德權利。對這兩位法學教授,我好有一比:爾等堪比《水滸傳》中侍奉高衙內的師爺,搖唇鼓舌,數黃道黑,實只為得官家賞賜,獲物慾虛榮。

   王斌余將死矣!是中共惡法迫使他用刀鋒爭取作人的尊嚴。但歷史也必然會聽到,王斌余同時是在用刀鋒呼喚正義之法的降臨。在中國的法學教授們無恥地維護惡法之時,王斌余,這位根本不懂法學的農民工,卻用染血的刀鋒,彫刻出數億中國農民對民主法治的渴望。

   王斌余衝天一怒為尊嚴,勢將千古不朽。數億中國農民獲得法律權利保障的生命尊嚴之日,當毋忘在王斌余靈前灑酒悲歌。

 (首發於《自由聖火》網站。http://www.fireofliberty.org 。)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