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胡錦濤人群的傾斜心態

作者:作者:陳弘莘 發表:2005-09-19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個新的數學公式:1個人的尊嚴+良知 < 1個人的地位 卻 = 20美金

  近日來,美、加、墨西哥都有不少人忙壞了,歡迎胡錦濤的華人群體、組織歡迎隊伍的人、還有負責安排胡錦濤逃避他不願見的人……那些為了20美金、30美金,出賣自己笑容和舉小旗消耗體力的華人華僑們,終於掙到一份體面的午餐費,也許幸運的還掙到了一件T恤。有人說:「這體現海外華人同心愛國」,其實,應該說,這「買來了」海外華人同心愛國。這些揮動著小旗子的人們,向西方世界展示了一個越來越痞子化的民族的形象,一群狹隘的民族主義者,表演著對威權的崇拜與服從,更有對名利和地位的追逐,一場國際鬧劇從中國演到北美,歡迎之熱烈,就像當年納粹德國對希特勒的歡呼,就像薩達姆一次次的全票連任,精彩得丟人。

  其實,這些人他們知道中國礦難不斷,一條生命,也僅僅是這20、30美金的幾十倍而已;他們知道那些維權上訪的百姓,風餐露宿,有冤無處伸;他們也知道中國這幾年的媒體控制之嚴、對異議人士打壓之狠、對法輪功學員的強制洗腦、貧富懸殊之大都是近年來之最;他們更知道,自己的家人、朋友、親戚、鄰居中有人下崗、有人失業、有人上不起學、有人死得起病不起。但是,他們選擇無視、冷漠、欺騙。他們無視現狀和生命,他們寧願選擇冷漠以慰寂自己的心靈,他們欺騙的是血脈相連的中國百姓,還有面對他們的胡錦濤和中共官員,因為正是他們幾十美金的表演,令胡錦濤和他的手下認為獨裁真能永遠,專制還真能令人歡欣。這些人以欺騙和踐踏人的尊嚴,表達自己的善和愛。騙你才是愛你,騙子如是說,領錢搖旗的人們或許不認同,卻都這麼做了。

  「反正去的又不是我一個」,中國人喜歡說,「明哲保身,不作出頭鳥」。因此歷史上,文人騷客,對酒賦詩,煉丹談玄,結果有永嘉之亂,有八國聯軍入侵。沒有脊骨,沒有良知,結果有了十年浩劫,有了8000萬個屈死的冤魂。

  中華民族的特殊個性中有條忍耐,人家說假話,也點頭稱「是啊」,由此顯度量,然而,逆來順受,弱肉強食。所以,千百年來,令中國貪官剝削百姓,如大魚吃小魚,可以張開嘴等小魚自己游進去,毫不費力,還合天理。

  但是他們忘了米蘭.昆德拉的話:「在這個世界上,一切都被預先原諒了,一切都被可笑的允許了。結果只能是,將來人們憑藉回想的依稀微光,都無法辨析世間真偽」。他們也忘了,16世紀英國宗教詩人約翰堂恩的佈道辭說:「沒有人是自成一體與世隔絕的孤島,每一個人都是廣袤大陸的一部分。如果海浪沖掉一塊岩石,歐洲就少了一角。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損傷,因為我存在於人類之中。所以,當你對別人的生死不顧的時候,不要問喪鐘為誰而鳴,它就為你而鳴!」

  1 < 1 = 20 只是一個數學公式,它體現了一群華人人群的傾斜心態,上演的是一出鬧劇,希望這個公式,不要在某天令中國社會傾斜,那樣,上演的就將會是一出悲劇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