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核協議 北韓剛簽字就反悔 六方會談成果 轉瞬形同廢紙

發表:2005-09-20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9日,在北京舉行的朝核問題六方會談通過聯合聲明,北韓保證放棄所有核武器與核計畫,美國則承諾將採取步驟與北韓實現關係正常化。會談各方及國際社會一片讚賞之聲。可是不到24小時之後,北韓就反悔,要求美國先提供輕水反應爐,才會完全放棄核武計畫。六方會談的成果,一下子變得形同廢紙。

美國讓步 促成協議

在六方會談重開後的第七天,各方代表一致通過一項聯合聲明。聲明說,與會各方,包括北韓在內,都再次確認,各方的共同目標是使朝鮮半島成為無核區。北韓除了放棄其核武計畫之外,還應致力於重新加入核不擴散條約,並接受國際監督。

該協議能夠達成,主要是因爲美國作出了重大讓步。美國在聲明中確認,美國沒有在朝鮮半島部署任何核武器,也無意用核武器或常規武器襲擊北韓。美國和日本承諾,將採取步驟和北韓實現關係正常化。北韓還將從其他國家獲得經濟援助,並從南韓獲得大量的常規能源。

北韓棄核後 可獲輕水反應爐

同時,聯合聲明中還說,與會各方都尊重平壤擁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並且同意討論在「適當的時候」為北韓提供發電用的輕水式核反應爐。

美國首席談判代表希爾解釋說,那個「適當的時候」就是北韓銷毀核武器、重新加入核不擴散條約的時候。希爾說,他希望這一鼓勵措施能促使北韓遵守協議。

美國本來堅決反對允許北韓擁有任何核技術,因爲擔心毫無信譽可言的金正日政權會暗地裡繼續研製核武器。現在,美國為突破僵局而作出這樣的讓步,可以說是仁至義盡。

北韓:沒反應爐 就不放棄核武

聯合聲明發布後,擔心會談崩潰的國際社會鬆了一口氣,一事件各國和國際組織都讚不絕口。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巴拉迪對會談結果表示歡迎,並稱聯合國核查人員應盡早重返北韓。

可是,離協議簽字還不到24小時,北韓就又改口,要求美國先給北韓造核反應爐,北韓才會答應放棄核武。北韓外交部發言人在20日上午發表立場強硬的聲明,聲稱:「在美國提供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輕水反應爐以建立信任之前,美國別夢想平壤會放棄核威懾力量。」發言人還說:「這是我們堅如磐石、正當且一貫的立場。」

賴斯:北韓毫無誠意

這種反反覆覆的態度,令北韓共產政權的流氓本質再一次盡顯無遺。這為北韓是否將遵守六方會談的協議畫上了一個巨大的問號,使各國代表數週來的努力變成了一個笑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北韓的言論不符合六方會談達成的協議。他說,美國將觀察未來幾週的後續發展。美國國務卿賴斯重炮轟擊北韓當局,說他們根本沒有誠意。日本外務大臣町村信孝則說,北韓的要求「令人無法接受」。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