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破裂 重慶特鋼職工號召重返國道

發表:2005-09-21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柯華採訪報導)重慶特鋼宣告破產,上千職工一個多月內每天上街請願。重慶市政府星期二派人與特鋼的工人代表談判,拒絕了工人代表提出的所有要求。工人代表號召特鋼工人星期三重新回到國道站馬路。

重慶市國有資產管理局副局長俞明(音譯)代表重慶市政府,星期二與工人代表談判,否決了工人代表所提的要求。

根據海外博訊網報導,自法院破產公告後,工人們提出的要求包括:

一,要求兌現職工醫療費用及一些福利費用。

二,原生產期間發放的集資券雖已登記,要求盡快解決。

三,落實未停產前,公司承諾的給每個職工晉升5個工資序號問題。

四,2005年前,雙解職工買斷工齡的補差問題。

五,退休金中由企業承擔的退休補貼,破產後,補貼作為一次性按國家公布的人均壽命75歲計付,現有關方面只計算到70歲,不符合國家已有規定。

六,要求一併解決原特鋼集團下屬嘉陵鋼鐵公司解體後的若干問題。

七,追究特鋼廠走到今天的原因,嚴肅懲處貪污腐敗分子,給廣大職工一個交代。

由於提出的要求被政府代表拒絕,特鋼工人代表在家屬區四處張貼佈告,號召大家重新去國道站崗。

原特鋼高級工程師何先生星期二對本臺記者說:「重慶市國有資產管理局副局長俞明,那個人屬於態度比較強硬的,他無視職工提的任何條件,職工現在只有血戰到底!」

何先生還告訴記者,這七條中,反腐敗、調查破產原因真相才是重點。市政府上報破產時,把有上萬人的特鋼集團上報成只有七八百人的分公司。

何先生:「重慶市政府有腐敗分子,和我們廠的腐敗分子勾結在一起,一根繩上的螞蚱,他們有共同利益。」

職工黃正芬女士也認為,大家最主要也是因為感情上過不去,經濟利益倒是其次。一個這麼大的廠,對國家這麼多貢獻,幾年內說破產就破產。

黃正芬:「這是一個改革,我們非常支持,不改革又不行,但是改革當中裡面的腐敗問題一定要解決。企業法、破產法應該要給職工講清楚。破產,誰來評估的? 現在甚至可以私自賣。」

何先生說,幸虧有很多市民的支持,他們出錢出力幫助站崗的職工。相比之下,那些對職工不聞不問的重慶當地新聞媒體嚴重違反了他們的職業道德。他希望能得到更多媒體的關注,工人能多得到一些道義上的支持。

何先生:「我們最希望中央能夠直接插手這件事情,但是我們作為老百姓沒有這個渠道。我們最希望你們能把這件事情反應給溫家寶。」

本臺將繼續關注星期三特鋼職工的反應。

(據自由亞洲電臺錄音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