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計讓化妝MM不再尷尬

發表:2005-09-21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女孩都害怕尷尬,無論你每天出門前怎麼做準備,也不敢保證一天下來不會出點什麼小意外!腮紅太紅、指甲破損、重要的會面突然長痘痘……當措手不及的尷尬時刻來臨的時候,一些妙方幫你應急美麗!


  1、尷尬時刻:哭的時候被同事撞見,剛巧睫毛膏是不防水的。


  應急秘方:找到化妝間,拿起身邊的護唇膏、護手霜之類的乳液,擦一點在眼下,然後用面巾紙輕輕擦掉。

  如果沒有乳膏呢?取一張面巾紙用嘴沾濕,就能輕鬆卸妝了。秘訣是要在妝花掉之前搶救。

  2、尷尬時刻:想要穿上露背禮服,肌膚卻像天花板一樣乾燥脫屑,而且晒得深淺不一。


  應急秘方:以細軟的沐浴刷將皮膚老死細胞刷去,然後用較溫和的沐浴乳,溫水淋浴。等肌膚尚未乾的時候,抹上滋潤乳液,多擦一點。如果可以,用接近深色皮膚的粉底均勻地覆蓋在花了的皮膚上。


  3、尷尬時刻:拍照當天醒來發現鼻頭長了顆青春痘。


  應急秘方:如果痘痘已經變白有膿頭,就熱敷,然後輕輕用紙巾把痘痘擠破。如果膿還沒有突出皮膚表面,可以塗上維生素E軟膏,然後用遮瑕膏刷在痘痘處,塗上粉底,再以手指輕輕沾去多餘粉底,最後,扑上和膚色完全相同的蜜粉,腮紅打得厚一點。


  痘痘在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真是件令人苦惱的事情,為了避免這種尷尬,我們應該在痘痘還沒有出現的時候就注意清潔皮膚。
4、尷尬時刻:頭皮屑掉不停,可剛巧穿的是黑色衣服。


  應急秘方:立刻買一瓶小包裝的去屑洗髮精洗頭,沒有條件就將頭髮打濕,然後梳成馬尾。


  應急也只能這樣了,為了不再尷尬,咱們平時就應該注意!


  5、尷尬時刻:要見男友了,可是在化妝品櫃臺被畫得像個風塵女郎,只有10分鐘可以補救啦。


  應急秘方:快到另一個專櫃去要一些卸妝乳和護膚品試用妝,再到盥洗室把臉上的妝洗掉。最好身邊有濕面巾,趕緊到另一個專櫃上一點粉底,再用一點唇彩就足夠了。


  6、尷尬時刻:剛做完皮膚保養,滿臉竟然冒出了疹子。


  應急秘方:用冷水或加上無任何添加劑的潔面乳清潔面部,把新產品從皮膚上抹掉,在還沒有完全抹乾水分時塗上薄薄的凡士林,用一些冰敷在臉上,便能迅速鎮靜皮膚。


  可能是對新產品過敏了,所以在使用新產品前,最好測試一下自己是否對之過敏。
7、尷尬時刻:狂歡到深夜,隔天起床,發現眼袋腫大,還要上班呀!怎麼辦?


  應急秘方:要消除眼部浮腫可以用毛巾包幾塊冰,敷在眼上,能立刻減輕浮腫狀況。或者用茶袋、黃瓜切片敷在臉上。點上遮瑕膏,其他眼妝不要太多,上班可以戴上墨鏡扮酷。 下次醉醺醺回家時,別忘了上床前多喝點蜂蜜水,然後墊個枕頭在腦後,第二天眼睛就不會太腫了


  8、尷尬時刻:在乘飛機時由於長時間的飛行,皮膚明顯地受到影響,而且面上的皮膚已經開始紅。


  應急秘方:在這種情況下應該馬上用牛奶泡一杯袋裝茶葉,敷在臉上,這能使皮膚即刻得到緩解。


  飛機上過於乾燥的空氣把頭髮弄得毛糙散亂。


  應急秘方:在頭髮上抹了厚厚的一層鋸油膏,並且將頭髮在腦後挽了一個髮髻,可以防止頭髮干亂。接下來需要的只是趕緊去酒店將鋸油膏清洗掉。


  9、尷尬時刻:指甲破損,指甲油也斑斑駁駁,把最心愛的毛衣也鉤破了。


  應急秘方:趕緊買瓶透明快干指甲油,滴在指甲裂縫間,以免情況越來越糟。然後用創可貼或者透明膠帶把指甲尖端包住。


  創可貼或者透明膠帶都找到了,不如買個指甲剪!已經鉤破的毛衣,趕緊在斷線處打結!


  10、尷尬時刻:我是化妝師,某次發現在給模特做彩妝的時候睫毛膏竟然已經干了。太丟臉啦。


  應急秘方:急中生智想起的方法--用凡士林油取代睫毛膏來化妝。後來發現這樣使眼睛看起來更濕潤更有神,明亮並且性感。這樣一種思維使我在日後的工作中獲益匪淺,我會經常用唇彩或者日霜塗於眉間,這樣眉毛看上去就更加閃亮了,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真是經驗豐富,彩妝用品還真有很多可以通用呢!咖啡眉筆一筆多用美麗自然妙「筆」生花。

  飛機裡的乾燥空氣可以讓你的頭髮變得毛糙,說明你的頭髮平時已經很干了。所以日常就應注重養發,給秀髮一顆健康的「芯」。
11、尷尬時刻:有一次參加Party,剛要整裝待發,突然覺得剛上完妝的皮膚感覺刺痛、難受,一直有點痒,甚至摸來摸去的要弄花妝了。


  應急秘方:在不經常化妝的皮膚上,上濃妝經常會「反應強烈」,或者在乾燥季節使用了不合適的護膚品和粉底,就會遇到這樣的緊急情況。如果你的皮膚屬於敏感型的,身邊時刻預備一些具有舒緩緊張皮膚功能的乳液絕對是必要的,一塗在臉上,難受的皮膚頓時可以恢復清爽,在粉底的裸露處用一些這樣的乳液,去淡點腮紅和蜜粉,只保留眼唇的彩妝,才能度過難過的時刻。

  12、尷尬時刻:化妝的時候沒有睫毛夾,眼睛顯得無精打采的。


  應急秘方:有棉簽吧,或者是杓子,只要用它平放在睫毛下面,頂住睫毛的根部,等待一會,立刻就有睫毛夾過的神采了。


  13、尷尬時刻:沒有化妝,卻突然有客戶上門。手邊只有一支唇膏。


  應急秘方:用拇指將口紅塗在臉上,這比任何化妝都管用。腮紅會讓臉色立刻紅潤起來,用手指塗抹出來的感覺是那麼地平滑、自然,而且顏色也會保留得更持久。手邊找不到睫毛夾的時候,用杓子邊就能幫你解決這個問題了。

  愛美的女孩總是會用彩妝讓自己看起來更精神。可也比不化妝的女孩多了很多風險,比如上面那些尷尬情況。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只有在化妝時積累爐火純青的技巧啦!另外,今年流行的透明化妝術,也會減少很多麻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