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將軍揭秘前蘇聯精心準備對美國實施核反擊

發表:2005-09-22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個世紀50年代,莫斯科曾精心準備對美國實施核反擊。當時的遠程航空兵司令、退役上將瓦西裡.列舍特尼科夫回顧了這段歷史。

俄羅斯《莫斯科共青團員報》16日刊登了弗拉基米爾.丘普林對列舍特尼科夫的訪談《莫斯科如何演練對美國的核打擊》。全文如下:

  斯大林下令複製B-29

早在1949年8月29日試爆第一顆原子彈前,蘇聯就面臨一個問題:如何將原子彈投送到潛在敵國----也就是美國---的境內?當時蘇聯無論在核領域還是在飛機製造領域都遠不及美國,美國的B-29戰略轟炸機可將核彈運載到蘇聯工業區的上空。

因此,研製能從蘇聯境內飛到美國(哪怕只是單程)的戰略轟炸機便成了這項工作的重中之重。1947年,圖-4遠程轟炸機開始部署軍隊,其最大航程可達 5500公里,從科拉半島或阿納德爾出發,可直襲美國的一系列軍事戰略重地和行政中心。當時我軍共部署了850架這樣的轟炸機。列舍特尼科夫回憶道:「當時我們的軍事學說不允許我們首先發動核戰爭。但美國人自然知道,如果他們對我們發動核戰爭,我們將以牙還牙……」

圖-4轟炸機的研製還有一個故事。 1945年初,三架被日軍擊中的美軍B-29戰略轟炸機降落在蘇聯遠東一個機場。我們的專業人員檢視過這幾架飛機後認為:這種轟炸機足足比蘇式轟炸機先進一代。斯大林下令,讓著名飛機設計師圖波列夫按照一比一的比例複製B-29,要採用同樣的技術和設備。這一任務耗時一年半終於完成。我們也因此學會了製造火炮遙控感測器、雷達瞄準具和導航裝置等設備。

不過,「蘇美合作生產」的首架飛機也有一個嚴重的缺陷。它滿載燃油最多只能飛行5500公里,任務完成後飛行員怎麼辦呢?向敵人投降?還是效仿日本的神風突擊隊員,與敵人同歸於盡?

因此圖-4轟炸機的機組成員開始學習空中加油技術。但這一技術難度極大,只有幾個機組能掌握。可行的自救手段之一是投彈之後在合適地區跳傘自行逃生。圖-4轟炸機機組共有11名成員,從轟炸機的機艙沒法跳傘,機組成員只能從最前面的駕駛艙往下跳。為確保他人安全跳傘,機長必須始終讓轟炸機保持平穩。遠程航空兵在演習和訓練中多次演練這些科目。此外,他們還練習過在北極冰蓋上駕機著陸。

 飛行員進行超遠程拉練

據說曾向廣島投下原子彈的美國飛行員後來瘋了:他沒想到自己的舉動造成那麼多平民的死亡。我們的飛行員可不需要向心理醫生求助。他們通過參加政治思想學習和各類文體活動,早已具備「昂揚的戰鬥精神和優秀的政治素質」。文體活動室的牆上通常掛著一些宣傳畫,上面是全副武裝、一臉白痴相的美國大兵。列舍特尼科夫後來訪問美國軍事基地時也看到了類似的宣傳畫,只不過畫上長著一副傻瓜相的是蘇聯軍人---雙方的宣傳手法一個樣,都是那麼膚淺粗陋。

當然,部隊大部分時間還是用來進行緊張的作戰訓練。訓練中會選擇一些非常複雜的航線,沿途一般都沒有任何可以用來比對航向的村莊、河流或是雷達站。一些經驗豐富的飛行員甚至因拒絕飛此類航線而終斷了自己的軍旅生涯。

50年代末,部隊開始部署新式的圖-95戰略轟炸機。美軍的同類機型B-52加滿油後可飛行14000公里,而時任航空兵師師長的列舍特尼科夫駕駛圖-95創下了飛行17150公里的世界記錄,飛行時間是21小時15分鐘!

航空兵充分利用這種新型轟炸機的優越性能進行了一系列超遠程拉練。他們從基輔附近的某軍用機場出發,前往大西洋上的加那利群島和葡萄牙的馬德拉島,阻截敵方的航空母艦。敵方航母也有多架敵機起飛,跟蹤監視我軍的轟炸機。他們之所以沒有打掉我們,是因為我們在公海上空飛行,這是符合國際法的。

 杜達耶夫也是其中一員

後成為車臣首任總統的杜達耶夫也是蘇聯遠程航空兵的一員。90年代初,他曾擔任第326戰略轟炸機師的指揮官。有人評價:「杜達耶夫指揮過一個戰略轟炸機師,這樣的重任是不會托付給一個孬種的!」

美國飛行員在空中遇到我們的超音速轟炸機時一般都相當友好。他們通常會微笑著向你招手致意。攝像機會記錄下這一畫面。可如果我們的飛行員同樣報之以微笑,莫斯科的上司看到錄像後,便會將這種親昵的舉動定性為「喪失警惕性,對我們的階級敵人---世界帝國主義不夠仇恨」。這樣的飛行員會被送回文體活動室補課,整天與宣傳畫上張牙舞爪、醜陋不堪的美國大兵四目相對。不過,美軍黑人飛行員不知何故總是對我們氣勢洶洶,常擺出一副凶相,似乎是說,馬上就滅了你。我們也不示弱,還之以「顏色」,同時掉轉炮口,對準敵機…… 幸運的是,「冷戰」終於結束,兩國人民進入友好相處的新時期。不過列舍特尼科夫至今仍然認為,美國之所以沒有發動核戰爭,恰恰是因為蘇聯的圖-4轟炸機早在上世紀40年代就有能力對美國本土實施核報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