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Martha Stewart的"學徒"

作者:李安妮 發表:2005-09-23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artha Steward的「學徒「從Donald Trump的「學徒「衍生, 也是她從監獄出來的東山再起的一種方式吧。 這個週三首播, 感覺很不錯。 做為家政女皇,首先Martha的board room 的顏色是典型Martha的藍灰色, 很女性化, 全無Trump的那種深棕色的帝王氣。有趣的是那些的選手們, 尤其是女的,也有似乎特意穿些Martha顏色。

Martha把她自己掌握得真是很好。由於她似乎一向有這種在電視節目上家政女皇,私下裡冷酷無情的名聲, 我很願意看看她在電視上做老闆是什麼樣子。除了偶爾露出冷峻面孔,她一直都保持了和藹可親的神態。倒是跟Trump的那付威風凜凜的大老闆氣比起來別具風格。

其實在Martha為股票案進監獄以前, 我對她並無太多好感或者惡感。初到美國時房東老太太喜歡Martha, 家裡不少她的書和雜誌,也從來不誤了看她的電視節目。 我雖看些, 終不大感興趣, 因為她的東西視覺效果大於實用效果, 對於初到美國討生活的人,究竟離了遠了些。既是後來生活安定了, 還是沒多大興趣。不過對她的顏色系列很喜歡。之後知道她性格上冷酷些,所以談不上喜歡。

然後她的股票案發,官司打了好久, 她為此做了6個月的監牢。我很是為她不平。我始終覺得,在這個男人掌握的社會裏,女人多少要受些不公平的待遇。在對她的案子的審理上, 更感覺的法律對成功男女的雙重標準, 這個結論是從同期的Enron, Worldcom等其他公司腐敗案的審理上得出的結論。我想,某種程度上,Martha的成功令許多人不舒服。

Martha年輕時很漂亮, 不過她第一階段的事業成功卻是在華爾街做交易員。後來她發展到開起自己的Catering 生意,從此她的家政王國就開始興起了。她的關於婚禮安排,家居佈置,招待客人之類的書更是很多美國女人的法寶。我欣賞她的地方在於, 雖然她有美貌, 但是她的事業成功卻不是靠給男人們獻媚得來的。 她用的是自己的聰明才智和一雙巧手,還有她的勤奮和強硬, 我估計是這諸多原因,令很多人挺不舒服。

說起Martha「學徒」 上的兩個幫手, 她的女兒年輕漂亮, 無甚可說。 倒是那個Charles總揮舞個雪茄, 不喜歡。Martha 解僱人時說的是「you just don』t fit in「,我還是覺得有點彆扭。 倒是趕了人走以後,Martha抽出紙筆來手寫一封不好意思趕你走, 祝你好運之類的信, 頗滑稽。 算是Martha式的etiquette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