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的微軟陷入中年危機

發表:2005-09-25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微軟公司日前 慶祝公司成立三十週年。踏入三十而立之年,微軟在桌上電腦軟體的霸主地位穩如泰山,令主席蓋茨連續十二年成為美國首富。不過,網際網路的發展正改變電腦應用的生態,微軟陷入了中年危機,面對的挑戰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大。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隨著網路基建傳送速度和可靠性日益提高,現在沒有公司會大灑金錢編寫程式或為每一部電腦安裝應用軟體,只要有瀏覽器,就可以使用網上的軟體服務,甚麼都可以做。

網上電腦保安服務公司 Qualys總裁庫爾托說,當無線上網真的做到去到哪都可以上網,就是所有軟體都可以變成網上服務之日,屆時客戶不滿意軟體商服務,可隨時轉換軟體商。個人應用方面,現時兵家必爭就是發展工具條成個人數碼助手,一個工具條做盡網頁搜尋和個人檔案搜尋,甚至加上網路電話等各式服務。微軟在這方面正跟雅虎、 Google和 AOL等公司激烈競爭,沒有任何優勢。

也許知道網路就是未來,微軟跟對頭 Palm公司一笑泯恩仇,週一將宣布合作推出 Treo 700聰明手機,用上微軟的流動作業系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