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價管理政策有五大變動

發表:2005-09-25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民銀行23日決定進一步變動銀行間外匯市場交易匯價和外匯指定銀行掛牌匯價管理,人民銀行新聞發言人25日詳細介紹了此次人民幣匯價管理政策的五大變動。
  
據新華網北京9月25日報導,23日發布的《中國人民銀行關於銀行間外匯市場交易匯價和外匯指定銀行掛牌匯價管理有關事項的通知》主要有以下五方面內容:

  第一,擴大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歐元、日元、港幣等非美元貨幣對人民幣交易價的浮動幅度,從原來上下1.5%擴大為上下3%。
  第二,擴大了買賣價差幅度,由原來以當日交易中間價(即央行公布的上一日收盤價)為中心、上下0.2%的對稱性管理改為實行最大買賣價差為1%的非對稱性管理;現鈔買賣價管理方式則由原來的不得超過當日交易中間價上下1%調整為現鈔賣出價與買入價之差不得超過交易中間價的4%;銀行可在規定價差幅度內自行調整當日美元掛牌價格,即銀行對客戶美元掛牌價由原來的一日一價調整為可一日多價。
  第三,取消銀行對客戶的非美元貨幣掛牌匯價的價差幅度限制,銀行可以根據經營成本和國際市場波動情況合理制定非美元貨幣對人民幣的掛牌買賣價。
  第四,擴大議價範圍,允許銀行對大客戶議價,而不是僅僅限於單筆大額交易。
  第五,加強掛牌匯價的監測。要求銀行加強掛牌匯價管理的制度建設,並對分支行的掛牌匯價實行統一管理。要求銀行在每個工作日上午9:00之前向國家外匯管理部門報送上一工作日主要掛牌貨幣的初始掛牌匯價、最高價、最低價、結束掛牌匯價以及當日營業初始掛牌匯價。同時要求各級外匯管理部門加強監測和管理職責,以維護外匯市場秩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