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老太太骨折手術後出現解釋不了的怪事

作者:文/霍湘 發表:2005-09-26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老太太骨折手術後,竟忘掉了重慶話,真是奇怪透頂。不過這種事情以前也發生過,外國也有,有個人重創之後突然不會說本國話,卻說另一國語言。

這種現象是現代科學絕對解釋不了的問題。

據上海東方網9月22日報導說,七十八歲的重慶程老太太日前出門時被門檻絆倒,除了左股骨骨折,其他地方並無異常。她在局部麻醉下做了骨折手術,沒想到一覺醒來,居然忘了自己說了幾十年的重慶話,脫口而出竟是普通話(國語)。這可不是短時間的現象,而是再也不會說重慶話。

老太太著急萬分,去醫院檢查,經全面檢查後,醫生發現老太太除了不會說重慶話,神志、意識和生命現象等一切正常!

老太太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重慶白市驛人,沒什麼文化,五十年代初曾上過一年識字班,幾十年來從未說過普通話。

老太太委屈的說,自己還是和以前一樣說話,但不知為何說出口就變了味。為了盡快恢復原狀,她跟著旁人一字一句學說重慶話,但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她模仿的重慶話一出口還是變成普通話!

這也就是告訴老太太,別再想什麼輒了,乾脆就「聽天由命」吧!

醫生認為,以前有頭部受傷語言中樞受損的病人出現類似情況,但老太太並未傷及頭部,只是股骨骨折,這種情況實在難以解釋。

這麼點小事都不能由著自己的性子來,那中共幾十年一直宣傳的「人定勝天」豈不是瞎掰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